• 心情抒發

拜託大家給我點意見 謝謝!



Lv1 LY_C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2007-09-07
最近跟我老公鬧得非常不愉快 已經在考慮離婚
請各位水水給我意見好嗎?
事情起因是在四月份時 因為公公常常忘了關後陽台的燈
有一天我發現燈亮著 而且隱約聽到他房裡有聲音
因此判斷他又忘了關 於是順手關上
我一回到房間 他就怒氣沖沖來敲門問說我幹嘛關他的燈
我說"我不曉得你在那邊" 他:"怎麼可能不曉得 我看你是故意的"
我:"你常常忘了關 所以我以為你是忘了關啊"
他開始歇斯底里一直罵我 說"你給我小心點 不要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要怪我沒事先告訴你 你念書在念假的喔 敢關我的燈
我社會混很久了啦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的....."
就這樣很大聲的罵了好久 期間我一直沒有再回應他
罵一罵之後又打給他女兒 繼續對著他女兒罵我...
我真不知道不小心關了燈有這麼罪大惡極嗎
後來我的情緒很差 壓力很大 失眠了好幾天 勉強買安眠藥強迫自己入睡
這件事我有跟我老公說 可是他只說他爸爸的個性就是這樣...
事隔四個多月 有一天公公又忘了關燈(這期間還是常常忘了關) 我二話不說幫他關掉
沒多久 他又進去一次 出來又忘了關 我忍不住了
大聲對他說"燈都不用關是不是啊? 常常都忘了關燈!!"
他沒說什麼關了燈就進房了
這件事讓我老公覺得很不諒解 說對長輩說話不該這樣
說我不尊重長輩 不尊重他的家人
可是我覺得公公脾氣很差 個性很不好
我實在無法打從心底尊重他
尤其在他四月份對我咆哮辱罵之後...
我心中一直耿耿於懷
因此跟我老公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為此... 覺得既然無法相處 就離婚吧
我實在無法也不想妥協 老公也一點都不想讓步

請大家給我點意見好嗎? 我需要聽聽旁人對這件事的看法 謝謝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yu0623

文章4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如果只是關燈,我覺得可以不用理他,
他不關就不要關,反正電費找妳老公要,
犯不著為了這事和他起衝突。

我是覺得妳對長輩這樣說話不好,
雖說有了心結,但妳可以不理會他便可,
為了他要和老公離婚,真得有這麼嚴重嗎?
看來妳的個性真得有點強。

這之後公公還有再找妳麻煩嗎?
若沒有可否試著忘記,
妳已經不愛妳老公了嗎?
想想他的好處,這事真得可大可小,三思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me68

文章14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大聲對他說"燈都不用關是不是啊? 常常都忘了關燈!!"
************************************************

這句話擺明是在嗆聲跟指責,就算對小孩也不能這樣吧,更何況是一個脾氣不好的老男人你的公公

關燈只是個隨手的習慣動作,水水若順手就關若不想關就把電費拿給老公繳吧

**不過我想這個原因只是導火線吧,水水要不要檢視一下你們的家庭問題在哪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你回話那句,真的有點不適合
今天再怎麼說都是長輩
你的口氣像在罵小孩..
(就以字面上來說啦)
換個想法:如果今天帥帥這麼罵你的爸媽你會什麼想法?
(先不要去說:你爸媽不會有忘了關燈這回事)

再怎麼都是長輩,只是忘了關燈,有必要罪大惡極到這地步嗎?
那我公公可能100條命也不夠用吧~!

說說我的例子~公婆常去串門子而不關門
結果前天被我遇到了一件很可怕的事
家裡的狗在吠,樓下有女生的聲音,我以為是小姑回來
結果下樓一看是一個女人,從廚房走進了客廳要往大門的方向走去,我馬上問他
你怎麼進來的?你找誰?....
他就回:你家門沒關,所以我進來看看人在不在..他要找公公
我就回:公公不在..
遇到這情況,我是不是也要大罵公婆,你們出去都不用關門的哦?有壞人進來怎麼辦?....
但我的做法是~上樓跟老公說~請老公去處理

不關燈對我來說真的是小事啦..不關門比較嚴重><

你要記住!雖然你是你老公娶進門的,但就生活習慣來說
是你要適應他們一家人,他們絕對不會為了你一人而去適應你!
你老公認識他爸幾年了,你這嫁進來的媳婦為了關燈而兇長輩......當然你成了罪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水水~
因為我很喜歡明亮的感覺~走到那都是亮著燈
如果當下我的燈被關掉我會非常驚恐和生氣
其實我可以了解被關燈的心情耶~
也許我也是一個不會隨手關燈的人~
我以前還沒結婚前~我也是習慣開著燈~
因為我不曉得為什麼我害怕燈亮的等待(所以何況是燈被關掉當下的感覺)
有一次我也是在廚房我婆就把燈關掉~
我也是很不高興~我心想是捨不得我開燈唷~
其實我也算是累犯常常開燈沒關的那個
所以我婆也是和你一樣認為沒人就關了~
可是沒人就算了~有人在就感覺很沒禮貌~
每次我都會留一棧亮燈~可是我婆家的人都覺的浪費電
我有時真的很不習慣~
我婆也是念過我常常隨口叫我要記得關~
我也盡量改了~所以水水畢竟他是長輩~
如果他是5.60年沒隨手關燈習慣的人~
你要他改真的要很拼~
只是如果他改不了~你就關燈時叫一下~確認沒人再關
為了關燈鬧離婚~真的很奇怪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如果只是關燈,沒必要這樣吧…
你是希望老公挺你對吧?
檢視一下,老公是不是每件事都站在公婆,完全不為你想?
如果不是的話,你老公也許是個就事論事的人
他認為這件事,你的錯比較大,所以他不跟你妥協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也要快點把這件事忘掉
以後再也不要碰那個燈
(反正不關也不會有人來罵你吧?又不是你開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我很能體諒你的處境與心情,因為我發生過與你類似的情況,我也是因為無心的一句話被我公公罵到不行,連三字經都出來了,老公的嘴巴雖然是說他會挺我但說真的我完全感覺不到,發生了之後我婆婆還要我姿態放軟要我先跟我公公言和,那件事情之後我有了很深的體會,至今我也無法釋懷,難道就因為它是長輩所以他能做錯事嗎,我們是嫁進去他家的受了委屈就該認了,從那件事情之後我對公公就只有基本的禮貌與尊重,我也有了一各認知,媳婦畢竟是外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其他的就不要理他,其實我一直覺得只要是做錯事情不管是誰都應該讓他知道他錯了,今天公公的脾氣會不好不也是他的兒子跟女兒寵出來的嗎,今天公公能這樣的說你但你確不能有認何的意見,被罵也只能默默的忍下來,也許這件事情並不足以鬧到離婚的地步,但是卻會讓人心灰意冷,跟老公再溝通看看吧,如果他的態度依然我想你必須要轉換你的心態,是離婚呢還是學這對一些事情視而不見,自己過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先不論你公公的壞脾氣
隨手關燈是好習慣沒錯
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做的到
像我都常常忘記關燈了
(我老公還忘記關冰箱門ㄟ)
遑論是老年人
要是我媽也這樣劈頭罵我,我也會很不爽
那下次我絕對不會關
連自己老媽這樣指責都會生氣了,何況是媳婦罵公公
所以我想針對這點,你的確理虧了
不過也沒必要因為這樣就放棄婚姻
建議你先跟公公道各歉(縱使心有千萬個不願)
然後跟老公動之以情,設法搬出去
要是搬不出去
那就不管關不關燈這回事
電費請老公繳
要是他覺得電費有點高
那請他自己跟他老爸argue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Y_C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非常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我會好好思考的

To sk69122000
我好想抱抱妳喔.. 看到你的發文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所有人都繞著關燈這件事 也繞著我不禮貌這件事
但.. 我真正的委屈卻沒人體會
只有你經歷過這種事情 知道我的感受
對於我對公公說話的態度我有跟我老公道歉過
可是我被罵的這件事心裡的結仍一直存在 沒人幫我解
我覺得.. 有人對你父親大聲說話 你就挺身而出
但有人罵你老婆小心點 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你卻可以當作沒事
這是我一直無法釋懷的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就算真的沒關係, 似乎也不需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吧, 我自己都常常忘東忘西的, 更何況是老人家呢, 而且他今天忘的也不是說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頂多多繳點電費吧, 水水的反應似乎太激烈了吧, 頂多下次要順手關時就順便問一下是否還有人在那就好啦, 不然就不要去管有沒有關, 水媽都常跟我們說, 要嘛就順手作一作, 不然就不要作, 最不好就是邊作又要邊念邊嘮叨, 會變得很雜念, 很簡單的事情卻搞得很複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9月7日

人在氣頭上~說的話都不能聽~
所以內容說什麼不是重點~
雖然會很嘔~可是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
說出來的話也不一樣
你耿耿於懷你公公四個月前罵你的話
搞不好他早就忘了自己說了什麼~真的~
也許他也反省過對你太兇~
你罵他的當下~他一句也沒回燈關了就進房了
你覺的呢?
我能了解你想尋求認同的心情
我也層經發言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
結果和你一樣~絕大部份的水水覺的不合理的
也不會挺你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