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月經量少不順, 喝四物湯適合嗎



Lv1 snake

文章7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1日

2004-02-11



最近數月,月經來量很少但來經也持續了5-6天,
看過中醫說我"不夠血",
當然也要長期調理才行,

請問喝四物湯會有幫助嗎?
另外還有八珍湯(只知道是四物湯加四君子),
中將湯(香港好像沒有),
又有什麼分別呢?


想到台北買四物湯包的蛇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1日

蛇...

你可以問問中藥店的老闆
他們多半可以給你不錯的建議哦!!!

不過,找有信譽的店家也粉重要啦

迪化街一整條都是中藥店
那裡還有一家"城霞宮"...(名字好像是這樣吧)
就是拜城隍爺+月下老人...

那裡的月老粉有名粉靈驗喔
結婚的人 也可以去拜拜呢




好像有點離題的sweetjud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1日



這是女生的煩惱的..
因為偶來的不多,要怎麼調好?
請問水水們有無秘方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1日

蛇姐姐

我是小馨 好久不見^^
自從升格當媽後就比較少上來
很高興又看到妳!

我也是和妳一樣都是量少型來七天左右
更慘的是還會嚴重經痛
不知道妳會不會?

生完小蠟筆後
我有再去檢查過子宮內膜異位瘤
醫生說不見了呢
懷孕真是一個最好的治療方法^^

前二個月月經來 還是挺痛的
不過比較好點了
但是量變的挺多的
一天換6片左右 持續二天後變少
總共七天才沒有

有可能是坐月子期間補的很夠吧!
身體也比較不怕冷(我是超冷底的)
如果妳也是冷底的人
就會比較適合熱補(食補加上藥補)
像薑母鴨 羊肉爐 麻油雞之類的

不確定就請中醫幫妳看是何種體質
適合用哪些中藥 看是熬藥或加入食物中

我記得看過報導說四物湯 八珍湯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
也是要看體質啦 我是有去屈 氏買四物湯包
很方便用沖泡就可以了
中將湯不是生產過的人在清惡露的嗎
妳應該是不適合的吧!

過來人的小馨媽
forum_wed_life_66466.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low

文章3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2日



好久不見了
以下是我收集的資料
妳可以問問妳中醫到底什麼才料可以用

四物湯的材料:

材料:
雞腿600公克
•四物之一生地黃0公克
•四物之二當歸10公克
•四物之三白芍7公克
•四物之四川芎5公克
•米酒半杯
•水6杯
做法:
●首先,準備一鍋水煮沸,待用。把四物放進一個大碗中,加兩杯水泡十分鐘備用。
●雞腿洗乾淨後,先用滾水燙洗一次,放進陶瓷的燉鍋中,再把泡好的四物和半杯酒、四杯水,一起倒進鍋裡,然後放進電鍋,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等它跳起來就可以了。
●目前一般的中藥房可以買到一包包配好量的四物,非常方便。這道四物湯燉雞可以改善貧血,促進血液循環,是少女成長期的良好補品。但是消化不良、腹瀉或是大量失血造成虛脫的人,不適合吃。


中將湯

中將湯處方內容有:當歸、川穹、生地、芍藥、陳皮、桃仁、肉桂、甘草、川連、丹皮、生薑、香附、人蔘、蒼朮、茯苓及丁子,可
緩急止痛、涼血清熱、活血化淤、溫經散寒、
解毒燥溼、理氣止痛、溫中健脾。

中將湯中的川芎成份,因具有促進血管收縮的作用,若在經期中服用,對月經量少的人,可能會有突然停經的現象。所以,最好在經
期完全結束後飲用,作為平常日子的調養,除
非是經血量過大的人,才可用中將湯來平衡調
理一下。

此外,中將湯乃補氣之藥,宜經醫師的指示再使用,如果有發炎、發燒等症狀,則應避免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2日

有子宮內膜易位的人,就不適合喝四物或八珍哦!
否則會加重病情.
因為反而會是補到那個易位瘤哦!
所以要先確定自己身體狀況之後,
在看適合的中醫依據自己身體體質去調養,
這比較重要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nake

文章7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12日


謝謝judy, wshuang, 小馨, melow和amanda-huang
的回應,


小馨, 小臘筆好可愛呢^^

melow, 真的很久不見, 好嗎? 謝謝你的詳盡資料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