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月經量少不順, 喝四物湯適合嗎
最近數月,月經來量很少但來經也持續了5-6天,
看過中醫說我"不夠血",
當然也要長期調理才行,
請問喝四物湯會有幫助嗎?
另外還有八珍湯(只知道是四物湯加四君子),
中將湯(香港好像沒有),
又有什麼分別呢?
想到台北買四物湯包的蛇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 蛇姐姐 我是小馨 好久不見^^ 自從升格當媽後就比較少上來 很高興又看到妳! 我也是和妳一樣都是量少型來七天左右 更慘的是還會嚴重經痛 不知道妳會不會? 生完小蠟筆後 我有再去檢查過子宮內膜異位瘤 醫生說不見了呢 懷孕真是一個最好的治療方法^^ 前二個月月經來 還是挺痛的 不過比較好點了 但是量變的挺多的 一天換6片左右 持續二天後變少 總共七天才沒有 有可能是坐月子期間補的很夠吧! 身體也比較不怕冷(我是超冷底的) 如果妳也是冷底的人 就會比較適合熱補(食補加上藥補) 像薑母鴨 羊肉爐 麻油雞之類的 不確定就請中醫幫妳看是何種體質 適合用哪些中藥 看是熬藥或加入食物中 我記得看過報導說四物湯 八珍湯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 也是要看體質啦 我是有去屈 氏買四物湯包 很方便用沖泡就可以了 中將湯不是生產過的人在清惡露的嗎 妳應該是不適合的吧! 過來人的小馨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