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姊妹可以嫁兄弟嗎



文章5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2004-02-04
今天聽到同事說一件事
他說同一家的姊妹不能嫁同一家的兄弟耶
真的嗎
是不是有什麼禁忌阿
懂的人來解惑吧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ekumi

文章2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我也有聽我媽說過好像會對娘家不太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我高中同學,現在仍有聯絡,他媽媽的妹妹就是嫁給他爸爸的弟弟,現在已經移民到加拿大,所以應該沒什麼忌諱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苹兒

文章22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我記得看大愛台演過一齣戲
其中就是這樣
說.有一句話說-姊妹作妯娌.會敗
也就是說會對娘家不好
不過劇中人還是結了婚
而且也很好
我想這只是俗諺
不必太理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那是古早的婆婆怕娶進門的媳婦二姐妹聯手欺負她想出來的藉口......^^
以前有句俚語說"若妹好,姑換嫂.那妹歹,姐妹變東西"(台語發音.....不太會打!)
國語是:若要家裡興旺,就是小姑變成娘家的大嫂,若裡會不合,那就是姐妹變妯娌......應該是這樣解釋吧!
這樣好像是交換"人質"的感覺哦!
以前聽過奶奶講過這種事.....因為欠錢把女兒當"童養媳"...結果聽話的二姐妹被婆家"苦毒".....>_<:
現在我聽過我姐夫的爸爸說的例子是...姐妹聯手把夫家的事業打理的有聲有色....比兒子還拼!
其實那都是古早的迷信了啦!
就算不是娶姐妹.....如果公公或婆婆太機車...也會被所有媳婦抵制的啦!

還好生在現代的ma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4日

是沒差啦∼其實古早禮俗都是因為有人發生過而想要避免再發生而想出來的對策啦∼

我覺得我們既然生活在現代,為什麼要煩惱這麼多?喜歡就嫁娶,這樣不是很好嗎?人家說不好,那一定是婆家說的,因為擔心二姐妹合力欺負公婆,或者是齊心整頓兄弟二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2月5日

我國中導師的姊姊就是嫁給她老公的哥哥,

不過我畢業後就沒有再與她聯絡,

所以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很討厭國中導師的菁妹妹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