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寶寶喝奶時常嗆到,怎麼辦?



文章1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2007-06-07
我家DD出生剛滿一個星期
可能是我奶水量太多
每次餵他喝奶
總是邊喝邊溢出來
常常喝到嗆到,好心疼喔!
如果擠出來用奶瓶餵
他又不肯喝
也常常喝到不斷打飽嗝
怎麼辦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是吐奶還是溢奶呀
我家寶寶也是
每餐都吐
不過等到她兩三個月就會好了

水水如果要餵母乳
盡量親餵唷
寶寶喝完還會脹奶再擠出來就好

加油唷
多一個小寶寶就代表多一個偉大的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oonly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cc 新手媽媽
不用擔心拉
我們家寶貝也常常嗆到...有的時候是奶陣造成的
還會大口的吐奶..害我擔心是不是幽門狹窄了
還跑去看醫生...結果小診所醫生也是說可能
最後 我的結論是 自己大驚小怪
建議所以你只要他嗆到了時候 讓他休息下
把吸奶的速度變慢就好
打飽嗝 只要讓寶貝喝一點點溫開水
(只能一點喔!母乳寶寶不可以喝太多水)或是奶奶
就可以不打了..
1181185950_ab67f0165ab799dc965ba2f5ecac8807.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如果是因為奶陣來,寶寶的確會因為來不及吞嚥而嗆到.

聽說可以在奶陣來時,用手只夾住乳暈周圍來減低流量,
或是餵奶前先擠一些奶掉.(可以當庫存)

初生嬰兒的奶量不多,而妳的母奶產量又大的話,很可能寶寶每次都只能喝到"前奶",因為前奶營養雖好,但脂肪含量低,前奶喝多的寶寶,比較容易又餓肚子,並比較容易會脹氣,而且體重長的會比較慢.

妳可以一邊乳房餵兩次,再換邊.

如果以後會回職場,現在就可以試著作庫存,順便可以建立妳的母奶量喔!
如果是全職媽媽,產量大於寶寶的需求量,真的不舒服也是可以擠一些起來存放,以避免以後因為某些原因(如月經來奶量減少,生病服用藥物,必須遠行幾天等)無法餵奶,還能有庫存備用.

給妳參考~

餵母奶邁向一歲一個月的eliz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以前dd 2個月以前我都不知道
常常喝的咕咕叫~又嗆到
後來我才知道
等奶陣時~把奶頭抽出來
(基本上奶陣時dd就會稍微吐出來或是亂踼了)
(就算拿出來他會哭~總比嗆到好)
趕快拿張衛生紙接著再用手把奶頭夾住
(如果沒拿衛生紙會用的到處都時,
還會噴到dd的臉)
夾著等一會兒就不會再狂噴了
有時噴了3.4柱~難怪會嗆到
水水試看看囉...
~~~
哎~想到dd以前被嗆到就好可憐呢
現在還是會啦~只是比較少了
p.s DD快三個月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7日

要怎麼做才會奶陣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