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端午節誰家還自己包粽子呢?



文章2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2日

2007-06-02
好像沒有看到討論端午節粽子的事
先說說我的情形
我娘家一向都自己包粽子
媽媽的粽子真的是沒話說的好吃
每年我一定只吃自己娘家的粽子
婆家是客家人 都是買客家粽
去年端午節 我完全吃不慣客家粽
幸好娘家爸寄了一盒給我解饞
在台北住的我 發現很少有人還自己包粽子呢..
我自己是不會包啦(慚愧....)
有點好奇 上來討論一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2日

每年端午節婆婆都會包粽子~
真的滿好吃的~自已家包的料多又實在~
我也會幫忙包~但都包的滿醜的~~呵~~

ps.我住北部~
1180790130_4aaa7aedd50d2bfad7c802ce5449bd24.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0818

文章6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2日

水媽是很想包,但被水爸制止了,因為家裡在做生意的關係,所以水爸跟水媽說你不要在那亂了!!呵呵~可年的水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2日

我婆婆會自已包!!過年會炊菜頭粿…做紅龜粿…做發糕…做草仔粿等等的…!我則最喜歡吃我阿嬤包的粽子!…可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我媽會自己包喔
因為他覺得那樣才有過節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我娘家和婆家都有自己包粽子

娘家→因為我們是傳統的客家人
所以娘家就是包客家粽(從小吃到大已經習慣這味了)

嫁到台南去→婆婆也是包粽子(傳統南部粽)
我不排斥吃南部粽但是每個粽子都是自己媽媽親手包的
吃起來的滋味總是特別香~好好吃!

感謝~娘家和婆家的媽媽們...辛苦了
最後也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娘家~每年都是我包~~今年大概要自己去買!!

婆家~婆婆不會包粽子~~但是她炒料超好吃~~!
所以去年還沒結婚時就她炒料~我來包!!
今年還是一樣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婆家不會包。

我們今年要回娘家吃娘包的南部粽。

會想偷學一點,因為將來才好包給我兒子吃。

看他會不會偶爾想念媽做的粽子,回來看我們一下。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我媽也會自己包,每年都是我媽包的,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每年端午節一餐都會吃二個粽子才滿足^Q^
今年我也會和先生回家吃我媽媽包的~我也會回家幫我媽媽包,雖然每次粽子都綁不緊(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 =,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婆家還是自己包肉粽喔,我還以大家都用買ㄉㄌ,因為家裡要拜祖先的關係,所以婆婆會自己綁,記得自己嫁進來ㄉ第一年遇到端午節剛好懷孕初期,怪ㄉㄌㄟ,只是站在流理檯前洗ㄍ粽葉腰就酸ㄉ要命,還被我婆婆笑= =,真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6月3日

我娘家媽媽也都自己包~吃了三十年~
還是自己媽媽弄得好吃
我婆婆也是~只不過真的吃不慣我婆婆包的
傳統客家粽~今年不想回婆婆那過端午
因為老公要帶我去墾丁度假~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