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出盧...需要做羊膜穿刺嗎?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2007-05-31
篩檢結果是 1/506 ....算是偏向危險群嗎??

有的水水篩檢結果有 1/3000...是不是代表我的危險機率比較高??

我是否該去做羊膜穿刺?? (憂心ing)

感謝提供意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補充> 我30歲,這是第一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我同學懷孕時跟我說的 1/280以下就沒關係
結果他是1/240 便去做羊膜穿刺

不知道你的數值是不是一樣1/280以下便OK
不過這種標準數值不會差太多
你1/506已經很安全了
當然別人1/3000機率是比你更小
但是已經安全了 不用擔這種心

要去做羊膜穿刺的話
請自行考慮風險與獲得
如果是單就擔心唐氏症的話 是不用花這個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當初我去母血唐氏症篩檢機率是1/3100
也問了醫生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醫生回答是"不建議!但決定還是需要靠妳自己"(我67年次)
那時我還在考慮還不要去做羊膜穿刺??


版主的1/506 是有點高危險
妳有問過醫生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嗎??
如果我是妳我會選擇去做羊膜穿刺吔!!
因為妳的機率好像滿高的

不過妳不用太擔心
我有一個朋友當初母血唐氏症篩檢機率是1/200多
也是去做了羊膜穿刺
心裡面也是非常的緊張
不過檢測出來寶寶一切都很正常哦!!!
現在是一個健康的寶寶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我在16週時也做了檢驗:
結果報告其中一項 神經管缺損:1/911
馬偕醫院就蓋了:刪減結果為高危險群請進早安排回院檢查。

於是在醫生建議下,我到台北馬偕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我想給予妳的建議是:趕緊回院找原婦產科醫生諮詢,

參考他提供的建議,這是最恰當的。

通常機率若低於1/270,應考慮羊蘑穿刺術檢查,如果妳覺得有必要,採該項檢驗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希望妳檢驗一切平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忘了一提,我也是30歲懷孕的媽媽..現在35W。
我的唐氏症之危險機率為:1/8227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6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我的數值是1/230,醫生當初告訴我說低於280最好做羊膜穿刺,水水的數值算是安全值的那一群了...
至於做不做,一樣是看自己,不過做羊膜穿刺的風險就要自己承擔,外加做完會不舒服一陣子,另外水水不屬於健保給付的範圍內,費用要自己全部承擔,依醫院診所不同好像是8000~10000之間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水水我當初的檢驗值比你還高多了,心中也是很擔心,其實那只是機率問題,你的值為1/506,表示你生的小孩506個中會有1個是唐氏兒,其實就算是1/10000,也表示會有那1個的機會,難道你要賭這1個的機會嗎

當初我也是會害怕,想再換一間檢查,後來和老公討論後,如果另一間說沒問題,難道自己不會亂想嗎,於是花了幾千元換來後期6個月的心安,我認為是值得的

不否認做羊膜穿刺可能會有風險性,但是只是找合格且有經驗的醫生相信是沒問題的哦

水水,加油喔,為母則強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我如果是妳我一定馬上就跟醫生說我要做了,不會上來po文章問大家要不要做,趕緊去做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我當初的機率是600多分之1,那時也是很猶豫要不要做,雖然醫生建議不用,不過我還是十分擔心!
最後我家老公跟我說,我做穿刺會流產的機率比生唐氏兒的機率還高,那妳還要做嘛?當下我更是傻眼,最後,我選擇不做。
現在寶寶健康,也已經四個月了!您可以好好考慮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31日

其實,決定權在於你自己
看你要賭鸁或賭輸了
一輩子的事,生出來,遇到就只能認了

做羊膜穿刺危險性很小(受不了一堆人沒做..到處喊危險!,又沒有到唐氏症小孩,父母要辛苦一輩子)
而且,醫生也會幫你評做,
建議找有權威或教學級以上醫院做檢驗

我一位朋友29歲,夫妻都是老師
她當初抽血檢查數值1/3000
結果,小孩一 生出來,卻是被判定唐氏症
她們萬萬沒想到這樣子的結果(每見到她們MSN說:我們沒有幸福可言,只希望我的寶貝能學會翻身..我們的痛苦,永遠也無法撫平)

另一個學校教授..他太太40多歲才又生一個BABY
結果是遲緩兒..自閉症傾向

希望大家都能生個健康又頭好壯壯的BABY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