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工作中的挫折,你會如何調適?(文長)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2007-05-24
各位水水好:
我是國小老師,其實際遇已經很好了...
可是難免人際關係上,還是需要再學習。
其實我覺得我工作很認真,但可能因為來這裡是菜鳥,
加上現在懷了第二胎,感覺上很容易被欺負,
我們學校非常不公平,因為校長很喜歡巴結之類,
特別喜歡某些女老師,主任那些也是看人,
有好意的同事常常提醒我我可能會被關切,
問題是有時候我都感覺不到耶...
在開會時指桑罵槐,又說對事不對人,
是我太阿Q嗎?同事都說我不懂得對號入座,
但我覺得他說的又不是我,需別人點才知道是我,
還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加上我現在懷孕,
常常很疲倦,但是該做的,我也很努力去作,
其實我知道現在當老師已經很幸福了,
只是我對於教書還是很熱中,
因為我不善於人際關係,嘴巴也不甜,
才會想說服公職可能比較不用面對職場險惡,
但有時我會想,我這樣的個性,要不是當老師,
我看什麼專長都沒了吧....
不好意思,純抱怨,一般水水都如何調適工作上的不順遂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我想不管在哪個方面的工作,都會有挫折吧!…反正…遇到了,還想賺這份薪水的話,只能告訴自已∼加油,一定會過去的!我平常休假時,會去咖啡館或是誠品小坐一下午,看書、看報紙、發呆、聽音樂…就當是補充能量吧!…到了該上班的時候,就繼續努力囉!…誰叫我們是平凡的小老百姓∼能不為五斗米折腰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工作不順,我都不會太在意,尤其是下了班之後,我會
把工作的事全拋在腦後,因為我覺得工作只是生活的一
小部份,只是糊口的工具,現在妳已經成家有baby了,
應該就以家庭為重,工作上只要對得起自己、盡本份就
好囉~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我之前也是老師
不過是幼教~其中遇到的挫折還真是不少
我都會哭ㄋㄟ
發洩一下~
然後就是買東西~逛街
買點東西慰勞自己一下
不愉快的心情很快就消失囉!
加油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水水
你說的個性我也是如此這般
不懂對號入座 嘴不甜
有事情發生大都都看到我在場卻根本啥也沒感覺

但我想這樣個性也有優點
那就是真誠不做作
如果是妳的好朋友就會了解你珍惜你

至於那些泛泛之輩或之交
你其實不用太在意
說來容易做來難
但真的,既然在那環境中
還是得多多練習做到這樣
當那些人對你好的時候
你要平常心,到時就不會太受傷

你說的公職其實和人性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想你已體驗到這點了

在工作中我算滿幸運
一直有很多好朋友
大家互相切磋
但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所以就如張忠謀說的
"常想一二"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小醋瓶也是小學老師耶~~~
當初也是以為學校環境比較單純說~~
等真的進來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只要有人的地方,
都擺脫不了複雜>.<
下班之後就忘了吧,就算大頭關切也沒關係,
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畢竟比起很多人來說,這份工作已經很不錯了,
多往快樂的方面想囉^^

小醋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5月24日

感謝樓上水水的安慰...
其實可能是因為懷孕,加上工作疲倦,
才會一直想東想西...
就像水水所說的,只要有人的地方,
難免都有一點複雜吧...
水水說的話都很受用,
謝謝囉...我也會常想一、二的。
jajan03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