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工作中的挫折,你會如何調適?(文長)
各位水水好:
我是國小老師,其實際遇已經很好了...
可是難免人際關係上,還是需要再學習。
其實我覺得我工作很認真,但可能因為來這裡是菜鳥,
加上現在懷了第二胎,感覺上很容易被欺負,
我們學校非常不公平,因為校長很喜歡巴結之類,
特別喜歡某些女老師,主任那些也是看人,
有好意的同事常常提醒我我可能會被關切,
問題是有時候我都感覺不到耶...
在開會時指桑罵槐,又說對事不對人,
是我太阿Q嗎?同事都說我不懂得對號入座,
但我覺得他說的又不是我,需別人點才知道是我,
還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加上我現在懷孕,
常常很疲倦,但是該做的,我也很努力去作,
其實我知道現在當老師已經很幸福了,
只是我對於教書還是很熱中,
因為我不善於人際關係,嘴巴也不甜,
才會想說服公職可能比較不用面對職場險惡,
但有時我會想,我這樣的個性,要不是當老師,
我看什麼專長都沒了吧....
不好意思,純抱怨,一般水水都如何調適工作上的不順遂呢?
我是國小老師,其實際遇已經很好了...
可是難免人際關係上,還是需要再學習。
其實我覺得我工作很認真,但可能因為來這裡是菜鳥,
加上現在懷了第二胎,感覺上很容易被欺負,
我們學校非常不公平,因為校長很喜歡巴結之類,
特別喜歡某些女老師,主任那些也是看人,
有好意的同事常常提醒我我可能會被關切,
問題是有時候我都感覺不到耶...
在開會時指桑罵槐,又說對事不對人,
是我太阿Q嗎?同事都說我不懂得對號入座,
但我覺得他說的又不是我,需別人點才知道是我,
還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加上我現在懷孕,
常常很疲倦,但是該做的,我也很努力去作,
其實我知道現在當老師已經很幸福了,
只是我對於教書還是很熱中,
因為我不善於人際關係,嘴巴也不甜,
才會想說服公職可能比較不用面對職場險惡,
但有時我會想,我這樣的個性,要不是當老師,
我看什麼專長都沒了吧....
不好意思,純抱怨,一般水水都如何調適工作上的不順遂呢?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