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有沒有花蓮的水水



文章2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2004-01-16
我是去年10/26的新嫁娘
今年第一年到婆家過年...
很緊張呢
要在花蓮待上六天...
請問有沒有住花蓮或嫁到花蓮甚至是愛花蓮的水水
告訴我哪裡是你們必去的地方
必買的食物或名產阿
很怕到時候待在家裡悶得慌呢

只知道花蓮薯的CATHY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GD55

文章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有一家曾記麻薯(也有分店喔)
超好吃的
因為是現做的
所以不能擺太多天
真的超好吃的(本人推薦花生口味)
還有光復糖廠的冰
每次去都大排場龍喔
海洋公園也不錯玩啊
海岸線風景就超美的
....供你參考嘍
老家在花蓮的基隆水水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j_yu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赤科山金針花海洗禮
赤科山就在玉里鎮東方的海岸山脈上,這裡可是台灣主要種植金針花的地方。金針花又稱為是萱草,每年一到了8、9月,就是金針花開花的時期,那時海拔800公尺公上的山坡是一片金黃,盛開在碧綠的草地上,和藍天白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不論是遠望或是近觀都令人賞心悅目。金針花開時總是讓遊客驚艷、讚嘆不已;然而這些花朵卻是農民們的哀歌,因為食用的金針必須在花開前採收才有經濟效益,採擷下來後還須快速經過特殊的處理才能保在,這些經常須和時間賽跑,所以金針花開往往樂了遊人、苦了農民;在此我們特別呼籲遊客欣賞花景時,請愛惜尚開花的金針,以免造成農民們的損失。除了金針外,這裡也在農政單位的通力合作之下,開始種植烏龍、翠玉和金萱等茶種和百合花,因此4月雖然不是金針,但是綠油油的茶園、金針園和朵朵白皙的「台灣百合」,點綴在金針山花園內,景色極盡優雅、細膩。
forum_wed_life_60386.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j_yu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冬日的黃色花海--油菜花
稻子收成到下次播種之間,油菜花上場,極目遠眺,遍地鮮黃,田野的豐美令人沈醉不已,行經花田就彷彿置身在一幅彩霞的油畫花海裡。
在每年的十二月底至一月中,你即可看到成群成片的油菜,綻放出小黃花,為大地增添不同的色調,農民在栽種水稻的空檔種植油菜,到了春天來臨時,翻土時,這些油菜就成了最具環保概念的肥料,同時也為它的一生劃下完美的句點。由北端的花蓮縣玉里、富里,向南延伸至台東縣池上、關山,放眼無盡花海, 貫穿其間的台九線,蔚為美麗的油菜花大道。
美麗黃澄的油菜花田,在冬日陽光的洗禮下,顯得異常的嬌艷,油菜花期生長期大約可到翌年二月初。所以冬末春初之際,田野間片片賞心悅目的黃澄,就是欣賞它的最佳時機。

◎花蓮玉里--大波斯菊花田
台九線上284的地方,紫紅、桃紅及白色的大波斯菊與紫紅、粉紅的青葙現已盛開,成為縱谷最耀眼的顏色,一片片青葙花海與繽紛的大波斯菊,在冷風中競相爭豔。花海開得很美,常可見遊人佇足拍照。現在到花東縱谷,正可欣賞大波斯菊與青葙的花海景觀。現非常多的波斯菊喔。以後,12月份想要看波斯菊的話來花蓮玉里吧,波斯菊花海等著你。

◎安通溫泉
位於玉里鎮安通溪畔,離玉里約七•八公里,安通溫泉水近透明,稍帶有硫化氫的臭味,可治外傷、皮膚病、胃腸疾病、婦人病等,溫泉湧二口溫度達六十六度,水量大,溫泉沿溪岸 外流,範圍達三百公尺。

◎令人垂涎的美食--玉里麵
來玉里玩如果沒吃過玉里麵,多多少少總有些遺憾吧,畢竟台灣很少有地方以是「麵」著稱的吧。
玉里鎮上三小步五大步就有一家麵攤。一走出玉里火車站,就在玉里火車站出口左轉。那是一家沒有店面、沒有招牌的小麵攤,老闆娘賣了四十年的麵,堅持台灣傳統口味。在濃郁的豬大骨湯頭裡,置入香Q的玉里麵條,再搭配細柔的肉片與油蔥酥,並酌以精製的醬汁,未入口前便已讓人垂涎三尺,細細品嚐之後更是回味無窮。麵條看起來雖然和一般乾麵沒有兩樣,但油麵麵條相當的香Q有勁。湯頭是老闆娘用豬的大骨熬燉而成,再加上豬油和紅蔥頭炸出的『油蔥』,讓整個湯的味道是濃郁甘醇。煮好的麵裡並不添加肉燥,只放肉片,肉片則是老闆娘每天到市場採買的豬里脊肉、用特製的滷汁去滷,讓肉片呈現香嫩柔軟的口感。一點都不輸給現在流行的日本拉麵。而這樣的一碗麵,才賣四十元,可謂物美價廉。
香香QQ的玉里麵,配上麵攤的滷味更是大大滿足。滷味的種類雖然不多,但都是老闆娘現滷、現賣的新鮮好滋味。各種滷味經過特製的滷汁滷過後,加上蔥末、薑絲等,味道傳統簡單,卻又有說不出的好滋味。
forum_wed_life_60387.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我是去年11/2嫁到花蓮的台北水水,我是準備1/20下班後回花蓮婆家,
花蓮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哦!我建議妳可以請老公帶妳去兆豐農場/瑞穗泡溫泉
名產的話,我也推薦曾記的,超好吃的,只是他是純手工,所以保存期限只有24H而已哦!妳要在回台北前一天或當天再買會比較好,還有,曾記還有賣黑糖沙其瑪也很讚哦!另外,我還會去德利食品行買其他的名產,例如他們的梅子很好吃哦!我同事每次都會託我帶回台北呢!

pearl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ixcat

文章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我在花蓮唸書
以後也會嫁到花蓮
推薦你去太魯閣的砂卡礑步道走走運動一下
七星潭也很美喔~
旁邊的原野牧場有賣羊奶咖啡(有點貴喔)
不怕羊騷的可以嘗試一下...

曾記不用介紹ㄌ
一定要去啦~
還有豐興餅舖的雷古多(唱片餅)
推薦藍莓口味
另外有名的液香扁食也很讚

還有個人私房珍藏~陳記狀元粥舖&法芙娜蛋糕
陳記狀元粥價格比較高
是吃港式點心和粥品
味道不錯
法芙娜蛋糕的泡芙和蛋糕都很好吃喔~

啊~好吃的太多了...先這樣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ao63

文章1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我是花蓮人也是嫁在花蓮
花蓮是個好地方風景好空氣好
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不之你來過花蓮幾次了老公都帶好那
其實我是個大路痴也只能大概話一下喔
洗溫泉地方:
1.虎爺溫泉
2.安通溫泉
逛街地方:
1.花蓮市=沒有更好的地方^^小地方請諒解
2.南濱公圓
看風景地方:
1.太魯闆
2.瑞穗牧場
3.呼庭
4.小九份
就想到這些了要下班了
祝你玩的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6日

真的太感謝各位水水啦...
聽大家這樣介紹
我的肚子咕咕的叫阿
希望我能吃到大家介紹的所有美食阿

花蓮是個山明水秀的地方
有很多美景.也有很多美食
希望大家多多來玩喔

如果有看到特別的..
我回來再來跟大家聊聊

CATH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eypt

文章55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7日

我是在花蓮唸書
跟老爺從84年交往到92年~~去年10月11號確定落腳花蓮
花蓮的泥土真的很黏,黏住了就不想走了^^
我是嫁到鳳林的水水 房子買在吉安
可是我人在桃園(花蓮工作還真難找耶**)
我預計今晚回花蓮 除夕當天晚上回娘家陪我爸媽
(謝謝公公婆婆呦^^)
~~~~~~~~~~~~~~~~~~
花蓮幾乎都玩遍了 不過像七星潭每次必去之外
太魯閣.三棧溪(還有一個迷你的國小喔)
鯉魚潭.池南森林遊樂區(有碰碰車可坐~~小火車)
玫瑰園(簡直是一片花海)剪一枝只要5大洋 很讚喔!
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牛山呼庭
它的美無法用文字形容敘述
有興趣的水水可以上奇摩搜尋 一覽無疑呦
至於名產 豐興餅舖的雷古多(又名唱片餅)
快被視為花蓮名產其中之一 有很多口味
蒜香.藍苺.咖啡.蘋果.柳橙等口味
鳳林的剝皮辣椒也很道地 讚喔(幫忙打廣告唄^^)
萬榮的滿妹豬腳
大禹街的周家小籠包
戴記扁食我覺得比液香好吃多了
超級推薦德安一街的田村日本料理~你以為很貴嗎?
錯!!我跟我家老爺兩個人吃到撐 約2百多大洋 真的
不過要早點排隊倒是真的
祝各位花蓮水水新年快樂
小巨蟹先走一步囉^^


花蓮媳婦小巨蟹是也^O^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