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Re: 轉貼 ~ 文章 ~ 當我用心愛著你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2007-04-10
我想,你不會知道的。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你愛著她。

我從不告訴你我愛你,是因為這句話是我最後一道防線,

一旦被你衝破,我就再也不是自己的。

雖然你從來不曾知道,也從來沒有衝破我最後一道防線的想法,

但當我看著你閃亮著的眼神,訴著你有多為她著迷時,

我除了苦笑乾笑,心裡滴答著的血,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知道是我太倔,所以痛的只有自己,

也知道你從來都不曾喜歡過我,即使去年的

情人節,我的手,曾被你緊緊握著。

你說:

「我不敢愛上妳,因為我怕還妳不起。」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這是你給我的答案。

當我的手在你掌心上的時候,這是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

在那一秒,你是我的,沒有人能把你搶走。

總會在你床頭,留下我的叮嚀,留下我的提醒,

要你記得吃早餐,記得多穿件衣服,

記得帶重要的東西,記得照顧你自己。

因為你不知道我是你的,所以,這是我關心你的唯一出口。

我想過,如果這世上只剩下我一個女人,

那你一定也看不見我,因為你從來都不曾面對過,

你的心裡,其實有我。

我想過,如果夜半時我故意不接你的電話,

那你一定也不會恨我,因為你有太多太多,

可以不從我這裡找到安慰的處所。

我想過,如果我的生命明天就告一段落,

那你一定也不會難過,因為你不會知道,

我是什麼時候離開的。

我想過,如果我可不再見你,不再想你,

那麼我一定可以自由,因為你將不會再有,

讓我用心愛你著藉口。

可是,好殘忍。

那些所有的我想過,通通都沒有存在過。

我想,你不會知道。

當我用心愛你的時候,你愛著她。

她並不在你左右,但每當她的一舉一動牽扯著你的心緒的時候,

在你左右守護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言一語傷害著你的感情的時候,在你左右安慰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眸一笑吸引著你的眼神的時候,在你左右傾聽著你的,其實是我。

當她的一生一世不需要你的陪伴的時候,在你左右陪伴著你的....還是我。

但我在哪裡?

我在你心裡 完全不著痕跡的角落。

你說:

「我不會忘記妳,因為妳是我最後的依託。」

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這是你唯一能醫治我的承諾。

當我的笑容映在你眼瞳的時候,你還是不會感動。

而這一生,我是你的,你卻從來不曾感覺過。

我的你啊!

並不是我故意癡心為你,也不是我有心守候,

只是我在等待,終有一天,你會回過頭來看看我,

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雖然我也從來不曾讓你知道,當我用心愛著你的時候,我並不是,我。

幾年的日子過了,你還是你,而我還是我。

你愛著的她已經離你而去,徒留你一人承受悲痛。

傻嗎?

不是,是因為彼此所求不同。

你求著她的永遠,而我只求你一眼回眸。

現在,是我該離開的時候了。

我的你啊!

我這一生最親愛的你。

當我守著你兩千多個日子,你卻毫無知覺的此刻,

我已經有了一個無怨無悔的承諾 ,

即將圈住我的無名指頭。

最後一次在你床頭留下我給你的訊息,

已經不再是叮嚀,已經不再是提醒。

而是我兩千多個日子裡一直忘了對你說的:

『是的,我愛你。』

你的回眸,我看見了,但又如何?

風箏斷了線,知道答案的只有風。

最後一次叫你。

我的你啊!

我這一生最親愛最摯愛的你。

兩千個日子寫出遺憾兩字,你心不心痛?

當我用心愛著你,而你愛著她的時候,我們早就,剪斷未來的所有。
1176179121_8bd9575b38e6a8bc18112b3e5be52451.jpg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女孩一個人在書店翻著書…靜靜地…

突然…「鈴~鈴~」手機聲響起…

「妳在哪?我已在捷運東區出口的電話亭了耶!!」

「嗯…我在書店…馬上過去!!」女孩答著

掛了電話…女孩想將書放回原位…卻怎麼放也放不回去…

因為書架高度太高…拿下來不困難…但放回去可讓女孩傷透腦筋了…

女孩惦起腳尖努力的把書擠進細縫中…

突然一隻手…把書擺進書櫃中…

「謝謝你…」女孩看著幫自己一個大忙的男生並微笑致謝

「不客氣…」男孩說

女孩便走出書店朝捷運站走去…

「嗨…久等了…」女孩說

「大小姐…妳也注意一下時間好嗎?!」欣欣好氣沒氣的說

「抱歉…抱歉…別生氣嘛!!」

「原諒妳吧...是我要妳陪我的...」欣欣聳聳肩地說道

「怎麼了一附沒精神的樣子…和他吵架啦!?」

「是啊…」兩個小女生邊聊邊走向熱鬧的人群中…

「妳就原諒他吧!!學長他就要畢業啦…

忙著準備考試所以比較沒時間陪妳啊…我知道可是…」

「別再可是了…欣欣是個懂事的女孩所以學長才那麼喜歡妳的不是嗎!」

「妳呀~不知道是天生就有一副甜嘴巴…和妳聊聊心情就好多了…」

「有妳這麼一個好朋友…真好…像妳這樣的好女孩怎麼沒有護花使者咧…」

「護花使者你在哪啊?我們家的大小姐找妳喔.....」

欣欣喊叫著讓女孩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這天女孩抱著一疊講義…要拿到影印室去…

好重啊~女孩心裡想著…爬上樓梯在轉角處有個冒失鬼迎面撞來…

「啊!糟糕了…」女孩跌在地上看著掉了一地的講義…

「妳沒事吧!」男孩從地上站起並伸手示意要拉女孩一把

「謝謝…」女孩站起後馬上撿著一地的講義…

男孩有點愧疚地幫忙著…

「我幫妳拿吧!拿到影印室對吧?!」

「嗯…謝謝!」女孩看著男孩…心中想著是不是見過他…

「啊…你是那天幫我擺書的...你也是我們學校的呀…那天真的很謝謝你…」

「不會啦…那天幫你忙…今天卻製造了一個麻煩…我才覺得不好意思呢~」

「不過還是得謝謝你…」女孩微笑回應

從那天起只要女孩和男孩在校園中碰面便會打聲! 招呼…

「剛剛和妳打招呼的學長和妳是什麼關係呀?叫啥名字?哪班的?」

欣欣好奇地問著

「沒什麼關係呀....」女孩被欣欣的一串問題問得有點不知所措…

「喔…有玄機喔~」欣欣逗著女孩讓她的臉頰有點

不自覺的泛紅著...

「唉唷…只不過是............」

「我的大小姐快過來.…」欣欣拉著女孩往球場跑

怎麼了…那麼急…」

「別問了…趕快走就是了.…快!」

到了球場只見是三年級的球賽…圍觀的人倒是挺多的…

歡呼聲和加油聲此起彼落…

「注意11號啦!!別看別的地方~」

「是他!」女孩有點驚訝

「反應也快一點好不好...」欣欣有點被女孩的反應打敗…

「打的挺不賴的…而且我還發現那個學長和我們家那一個笨蛋..同班耶!

真是蠻巧的~嘿…嘿…可以為妳做點事了.…」

「喂...妳那什麼表情啊…!不懷好意...」女孩指著欣欣的鼻頭

女孩專注的望著球場上有點迷戀的背影

「第一手機密情報來囉...」

欣欣一手把一封信紙壓在女孩的桌上…

一副高興的樣子望著女孩

「這是誰給妳的情書啊?有必要到要公佈的程度嗎?」

女孩不解地問

「OH~我的天啊...」欣欣再度被打敗

「看清楚!」

「嗯…這個人的字很清秀...」女孩認真的回答

「妳到底需不需要去看醫生啊~!」欣欣有點不耐煩了

「我很仔細的看了啊…何必生氣嘛!!」女孩完全在狀況外

「這是學長的字...」

「學長?是.......他?」

「是的…」女孩聽到欣欣是的二字差點沒暈倒

「喂…妳不要傻掉呀…」欣欣在女孩眼前揮著手…

「這是他的基本資料…他體育蠻好的那天妳也見識過了…接著他功課保持不錯,

全班前三名…沒有不良嗜好…然後他....沒有女朋友…」

欣欣把得到的情報完整的輸入女孩的耳中

「喂...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欣欣看著眼神有點呆的女孩

「嗯...有…」女孩模模糊糊的答著

「我的天啊...醒醒啊…」欣欣受不了的搖著女孩的肩膀

不知是來的情報太突然…還是…害得女孩有點理會不過來…直到下節下課…

「欣欣妳會不會太猛了一點啊...」

「小姐…喜歡就追呀~」

「我不習慣倒追的...」

「拜託!這什嗎時代了!還倒追...這名詞應該改成是追!追!追!」

「算妳了不起…但我不行…」女孩搖著頭

「我會幫妳的.…」欣! 欣拍著胸脯

「算了吧…免得把事情弄得越糟…」女孩看著信上的字跡…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畢業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厚…

女孩和男孩依舊保持著點頭之交的狀況…在一旁的欣欣是乾焦急的份....

不論欣欣如何的在女孩的身旁鼓勵灌輸追學長的事…

女孩還是這樣的矜持!

今天是畢業典禮的預演…女孩並沒有太多的情緒…

反倒是欣欣…挺傷心的…

「別哭嘛…欣欣…就算畢業了..妳下課後…就又可以和妳的學長在一起啦!!」

「我知道但是…如果他在外頭看上別的女孩子…我就可憐了....」

「唉唷…別想那麼多啦…學長不是那種人啦….!

他只喜歡欣欣這種有點黏他又喜歡撒嬌又懂得替他著想的女孩子…」

「真的嗎...?」

「是啊…你們交往那嗎久啦…難道就不能信任他啊…

說不定他才擔心妳是不是會被其他人搶走咧.…」

「說的也是…!」

「笑起來比較好看嘛!!」女孩開心的說

「走吧.…」頓時欣欣又活蹦亂跳的…

「去哪?」

「我們去幫學長買花吧!!」

六月的天空有一些些感傷…炙熱的太陽不時躲到雲後掩飾一絲絲不捨…

驪歌響起…代表分離的鳳凰花隨風飄舞著…

畢業典禮上…女孩看著男孩緩緩地走上台領獎…心中的滋味錯縱複雜

「嗨…這是送你的花…」女孩從手中把花束遞給男孩…

「謝謝…」男孩只是凝視著女孩

「希望你畢業後一切順利....」

「謝謝…」

「那…沒事我走了!」女孩心中一直希望男孩能對她說些什麼…哪怕是一句…

「學妹!等一下…」男孩走到女孩面前…

「手伸出來…」

「喔…」在女孩手上有一顆鈕釦…

「這....」女孩抬頭看著男孩

「在日本有一個習俗….第二顆鈕釦只給喜歡的人….妳呢?」

女孩高興的撲向男孩…「我也喜歡你!」


PS.在日本…制服上第二顆鈕釦是靠近心臟的位置…代表著:把心許給你…

希望看這篇故事的人…也能夠收到心愛的人給妳的第二顆釦!
1176179426_b17d3a3cff7a402979934cd5bd7e7f77.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女孩子把她們擁有的最甜蜜的承諾告訴我,不外是他說『我永永遠遠不會離開你』、『我永遠不會放棄你』、『我一定會跟你結婚』、『我會永遠愛你』。

耳熟能詳的承諾,雖然真摯,卻不免令人失望。

男人,到底有沒有新鮮一點、精采一點的承諾?

男人抱怨:『已經承諾永遠,那還不夠嗎?你太貪心。』

什麼都說永遠,男人,你不覺得這是陳腔濫調嗎?

我只需要你承諾一件很微細的事。

譬如,你答應,每天會吻我一下,即使那天我們狠狠地吵了一場,錯的是我,你恨透了我,但仍然遵守承諾,吻我一下,不懷恨到明天。

你也可以承諾,每年拿出一天,任我擺佈,所有時間都是屬於我的。

也許,你可以承諾,此後你單獨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下機時,也會向天空叫我的名字,然後說:『我想念你。』

你更可以承諾,以後每天下班,也帶一塊糖回來給我吃,如果將來我們有了孩子,就是兩塊,他一塊,我一塊。

不要說永永遠遠,這倒嚇怕了我,我不是要山盟海誓,我要的,不過是你給的無數顆螺絲釘,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拿出來上緊我們的愛。
1176179782_49708dbb743e68c4c5ccdb5ee816c850.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從小到大,自己的遭遇似乎很不平凡,我曾經有個願。

今天騎著機車,經過許久都沒有看到的台電大樓時,腦子裡突然想起了很多事。

記得高二時,每天四點放學都要到公館去補習,九點半一下課就和一堆同學賽跑到台電大樓去搭欣欣客運「台北車站236 政大」公車回家,

大部份在那兒等車的人都是固定的,我對一個女學生最有印象,因為她和我坐同班車,且下車地點只差三站,

我發現呀!她長得和洪曉蕾好像喔,不!應該說是一模一樣!

「236來囉!」「236來囉!」同學么喝著,一樣的破車!一樣的擁擠!

心裡在算計著,我的十八歲生日還有多久?( 因為我想騎機車啦!)

這時,我那堆同學一直推著我的手,細聲的告訴我:「您看前面啦!」我看著前面,天呀!我一直注意的那位女生,被一個老芋頭性騷擾耶!

看著那個老芋頭一手抓著上面的扶手,一手拿著無力的那話兒在那邊頂那位女孩的屁股,我為何知道那是騷擾呢?

因為呀!那位女孩一直不停的回頭瞪那位老芋頭,且那位女孩一直向後走,老芋頭也跟著走,且邊走邊騷擾,那時直接的反應就是:「救她!」

當然,我不敢對那個老芋頭怎麼樣,我只好後他們兩個中間走過去再走回來,只見那個老芋頭收那話兒收得好快,

而且還裝的若無其事,而我走回來的同時,那女孩也很快的跟著我後面走,且還抓著我的手不放,我心想,可能剛才的事讓她害怕了吧!

可是和我同學聊著聊著,我突然發現,她沒有和我說:「謝謝」ㄋ ㄟ!

我還有一站就要下車了呢!結果我下了車,她還是沒有說謝謝,

唉!好心沒好報,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幫別人忙幫的最灰心的一次,我心裡好氣!這麼有這種沒有禮貌女生,

第二天,到了學校全科老師、同學都知道了這件事,所以我有了一個綽號叫「236守護神」。

到了晚上同一時間,到了車站,又看到了那個女生,我告訴自己,如果她再遇到那種事的話,我絕不再幫她了,連一聲謝謝都不說!

這時她看到我了,走向我這邊,我以為她要來說謝謝的,結果不是,她只是靜靜的站在我旁邊,我同學告訴我她在看我,

我就故意沒有看到她,而且我還走到別的地方,沒過一會,她又走過來了,我一直走,她沒過一會就會來,奇怪的事,就是不肯為那天的事情說一聲謝謝!

這樣的情形一直維持了三年,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地點,一樣的公車,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只是我畢業考上了一所台北市的私立二專,一樣的不理那位那女孩,不一樣的只是我不在乎她要不要說謝謝了,

而她還是一樣的站在我旁邊,不一樣的只是由原本的學生族制服改穿上班族套裝!

有一天晚上,一樣的路程,在公車上,我一樣站在後面,我看到那個不死的老芋頭,那女孩似乎也認出來了,所以那位女孩靠我靠的更緊了,

我心想,如果那個不死的老芋頭再對她騷擾的話,咦!那個老芋頭真的行動了,由於那個老芋頭是坐著的而那女孩就站在她的旁邊,

那女孩抓椅子旁扶手的那隻手被老芋頭緊緊的握著了,我假裝沒有看到,這時那老芋頭的另一隻手也沒閒著,摸著那個女孩的大腿,

且不時的要往裙子裡面伸都被那女孩用手推掉了,那女孩急了,一直看著我,而我還是假裝沒有看到,因為我不想幫那麼沒有禮貌的女生,而旁邊的人也似乎要幫不幫的。

我看到有個男生不停的咳,好像是要那老芋頭自己注意一下,可是沒用啦!

旁邊的人都好像是瞎子一樣沒看到,而那位女孩還是一直的看著我向我求救,可能是因為她離我最近,終於那位女孩逼哭了,不過沒哭出聲音來就是了。

我最怕女生哭了,我這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我就很快的用我的手往那個老芋頭的手順勢打了下去,

由於聲音很大聲,全車的人都往我們這邊看,那個老芋頭見到這樣的情形,就用很重的鄉音說:「司機!伍要下ㄔㄟ (車)!」

等他下了車,我往那女孩臉上一看,乖乖!

怎麼哭得那麼多眼淚呀!我就拿面紙給她,她推回去,往她包包裡拿去一張紙,

上面寫著:「我一直想對您說『非常感謝您!』但是我知道我說不出口,請原諒我!因為我是啞吧。」

頓時!我心裡感覺到我好像作錯了什麼事!我的站到了,

我沒有準備要下車,而那位女孩也拉著我指著外面,暗示我,我的站到了,我告訴她:「我送妳回家」。

到了總站我們下車了,我一路牽著她的手送她到了家,我用走的回家,路途雖然只有四、五公里,

但我總覺得好像走了好遠好遠,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一直想聽的!她一直想說的!

三年多後才全部實現,三年多了,這句話好長喔!那一天我同時告訴我自己,沒有人再可以欺侮她了!

今年第四年了,如今她是我的女朋友,我每天騎著我的威風送她上,下班.再幾天就要過我們第一次的情人節,

同時也是她的生日,不知道各位能不能提供我一個腹案啦!不過我覺得不夠!就是送她戒指用手語比出:「我要當妳一輩子的守護神!」

因為我不再是236守護神了!我要保謢她!珍惜她!

我要當她的守護神,因為她是上天給我的禮物!我曾經有個願望,如今我的願望實現了。

有些時候,感情不是看得到才相信,而是相信才看得到。
1176180362_b4bdfca80a4240cc0e887c293e0be753.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一對小兩口生過孩子之後,他們開始了分床而居的生活。

白天工作疲憊,晚上應付孩子, 漸漸地二人之間的話越來越少。

女人首先意識到了他們之間潛伏的危機,一天,她對男人說. “我有個鄭重的要求.”

“什麼要求?”男人漫不經心地問。

"每天抱我一分鐘”女人說。

男人看了女人一眼,笑了:“有必要嗎?”

“我提出了這個要求,就証明十分有必要,你發出了這個疑問,就証明更有必要 .”

“情在心裡,何必表達!"

“當初你要是不表達,我們就不可能結婚。”

“當初是當初,現在不是更深沉了嗎?“

“不表達未必就是深沉,表達了未必就是矯飾。”

於是兩人吵了起來,最後,為了能早些兒平息戰爭上床安息,男人妥協了。

他走到床邊, 抱了女人一分鐘,笑道:“你這個虛榮的傢伙。”

“每個女人都會對愛情虛榮" “她說。

此後每一天,他都會抽個時間抱她一會兒。

漸漸地,兩人的關系充滿了一種新的和諧。

在每天擁抱的時候,雖然兩人常常什麼也不說,但這種沉默與未擁抱時的沉默在情境與意味上有著天壤之別。

終於有一天,女人要去長期進修。

臨上火車前,她對他說:“你終於暫時解脫了"

“我會想抱你的。”男人笑道。

果然,她到學院的第二天就接到了丈夫的電話,頓時,她的眼睛裡溢滿了深深的淚水。

人們常常以“平淡是真”為籍口,逃避對長久擁有的那份感情的麻木和粗糙,卻不明白,如果我們像習慣一天天遺落愛情或習慣一天天去經營愛情,那麼,那在我們掌心和胸口的愛情就絕對不會冰冷。
1176181011_27eed7e26526e8fd1d35633f2aa6651f.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最近發現擁有高度智慧的女強人的婚姻是很幸福的,她們有智慧,知道不能改變男人,而只能接受男人;

知道一山不能容二虎,她們在外面獨當一面,在家卻做回小女人,把榮耀給予男人。

強是種能力,而不是種強硬的態度。

有個男人說,他娶了最有能力的女強人,感到非常幸福。

在結婚前,他同太太進行過一次長談,太太鄭重聲明,她不喜歡吵架,但她又不至於天真的認為人會永不吵架,

所以她要求他,如果兩人起了衝突,他應在一小時之內主動求和,

因為他是大男人,大男人不應和女人一般見識,不要把不健康的情緒維持太久。

他當時還問,如果不是他的錯怎麼辦?她笑著說,夫妻間孰是孰非哪講得清楚?

結婚後三個月便發生了衝突。

他太太因為懷孕嘔得厲害,而他本來就不解風情,不知噓寒問暖,加上工作繁忙,兩人因為小事便吵了起來。

兩人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他收到太太的一張小紙條,

寫著:大男人,已經過了五十九分了,還不投降講和?還畫了一張委屈的臉。

他看了這張紙條,再也不忍心僵持下去,忙把太太抱在懷裡,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1176181807_d2442b7aec03179c05be8eadac92578c.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樓主水水

感謝妳常常分享一些感性的文章
真的很棒~我很喜歡看唷^^

lis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4月10日

婚後,妻子還是和談戀愛時一樣,霸道蠻橫不講理。

這天夫婦倆本是說好一起去會朋友的,可半路上妻子又不講理地喝斥起老公來,老公平時都是言聽計從的,

可這次不知怎麼,竟來了牛脾氣,一扭頭,他回家不去了,頭一次把妻子丟在馬路上,妻子當時氣得眼淚直流,但不能認輸,她只有賭氣地單刀赴會了。

晚上十一點鐘妻子回家,見房裏燈都關了,心想老公是睡著了,便沒有按鈴,掏鑰匙開門時,發現門上貼著紙條,

上寫:你必須向我道歉!妻子憤憤地想,我還沒有找你算帳呢!進屋後開燈關門,發現門後又貼著一紙條,上寫:或者把我皮鞋擦亮也行。

妻子罵道,呸!我給你擦個屁。

換鞋時發現,她的拖鞋上又有一個紙條,上寫:呸,擦個屁!

妻子感到好笑,她心想,要我道歉,我都要一個星期不理你了,你心裏有數點好不好。

妻子去洗漱,口杯上又有一個紙條,上寫:如果你不知道該怎樣向我道歉的話,書桌上有提示。

妻子急忙跑到書桌旁,只見桌上放著半頁紙,正面寫著:把背面的話對我大聲念兩遍就行了。

翻到背面,見上面貼著一張報紙上撕下來的廣告,廣告詞是這樣寫的,做女人,每個月都幾天煩心的日子 ......

妻子又想笑,他以為是我來了“好事”心煩才對他發脾氣的?幹嘛不說我更年期到了,那樣豈不是更好下臺階,可笑。

妻子的氣消了一多半。


洗漱完後,妻子上床,見老公扭頭在一邊睡著了,她也不理他,打開床頭燈想看幾頁書再睡,這是她多年來的習慣。

打開書,裏面又有一個紙條,上寫:我知道你心裏已經很難過了,你覺得對不住我,難過了就行,那就不念吧。

其實我也該檢討,要不是我發現馬路對面表哥他們正看我的笑話,我是不會跟你作對的,

男人嘛,除了在外人面前要點面子外,誰會沒事跟自己老婆過不去呀。

妻子心裏一陣發熱,覺得自己是有點過分了,對不住老公,

便雙手抱著他的頭,扳過臉來,卻發現老公臉頰上還寫著兩個大字:親我。


這時,假寐的老公突然醒來,大笑著一把把妻子抱住.......
1176189029_0624550e18cc61ef8b4e787fce8d99f3.jpg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