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對DSLR(數位單眼相機)有研究的水水



文章10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2007-03-28
請問對DSLR(數位單眼相機)有研究的水水...
妳們的相機是什麼廠牌? 什麼型號啊? 多少$$?

我想要買一台來拍我的寶貝兒子..
(就是照起來背景朦朧像寫真照的那種)

可是不知要從哪個廠牌開始研究..
還有鏡頭要買什麼款式的??

請各位推薦一下好用的廠牌好嗎?
(或是哪一牌的有缺點也可以提醒我一下)
謝謝大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如果只是用在拍家庭,
我推薦你買cannon 400D,
機身不含鏡頭大約兩萬一,
這台體積是一般單眼相機裡算小的,
鏡頭的話,諾要拍人物特寫,
必須選擇ㄧ顆大光圈的鏡頭(1.8就可),價錢大約四千塊,
這樣的組合可以讓你把小寶貝拍的很美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我老公很中意一台...Canon 400D...二萬多元

這台是Canon單眼相機的入門款...體積不大,蠻適合女生拿的喔!

水水若是住台北市,可以去博愛路的相機街走一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我們 家 也是用 Canon 400D 的 也 !!

水貨光機身博愛相機街21000起.

彩虹公司貨25800+1個原廠電池(值1600),

400D原廠KIT鏡是附EFS 18-55mm 這顆是人像帶點背景的新手鏡(值3000),

如果要那種人清楚,背景模糊的話就用EFS 50mm F1.8這顆鏡頭(2800+保護鏡200).

當然啦~還有更好的鏡頭啦,但都好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這就是400D

左邊的是EFS 18-55mm F3.5-5.6 KIT鏡

中間的就是EFS 50mm F1.8 最便宜的人像鏡^^"
1175070445_5f5c47465db834f45053c32237795cef.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我用nikon D80
配nikon一顆很厲害的鏡頭18-200VR
我尪用CANON 30D
他也說400D不錯
不過因為我們兩種系統都有
經過比較
CANON的色澤很棒
拍人像很好看
缺點是銳利度不夠
鏡頭焦段切得比較細
沒辦法一鏡走天下
如果永遠都是要拿來拍小孩
canon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如果有一天想拿來拍風景時
就得再買其他鏡頭

nikon的優點是銳利度很夠
拍風景的效果很好
缺點就是色澤沒有canon那麼好看
不是說nikon的色澤不好
nikon的色澤很接近真實的顏色(眼睛看到是怎樣,拍出來就是怎樣)
canon的顏色就多了點夢幻的感覺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rama

文章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我家妹妹也是用這款相機拍
連拍效果很俐落喔
拍出來顏色就很pro的感覺
它會去突顯寶寶,旁邊景物會比較矇矓
1175072460_5056d6019980dfe241789cb98719bdfd.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8日

對啊,我老公最近也買canon 400D+tamron 17-50mm/F2.8
拍的寶寶照!!
1175076791_c39553c0a56bb1a0f6362704018efe69.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可以上
www.
dcview.
com.
tw
看看
上面會有網友評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我跟我先生也有在玩單眼相機
大部分是老公拍我們比較多...(他比較厲害!..)
我先生是買Canon 30D+ Canon 17-55 IS F2.8鏡頭
價格來說真的不便宜..
每顆鏡頭都有不同的功能..
價錢就會有差別囉...
以我們這台來說再加上其他配備
(例如:閃燈,遮光罩..等..)
大約花了7,8萬多左右...
我們都是拿來拍小孩比較多
但我跟我先生都覺得花的很值得
不過玩單眼相機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好還要更好..所以就會ㄧ直更新鏡頭

如果你想要背景很糊的照片
建議你買定焦鏡(大光圈)來拍
就可以拍出你要的感覺了...
不過言歸正傳..每個人需求不同
還是多比較看看比較好...

祝你買到心目中的好相機!
1175146066_0bbb58b179998b339358e1f9c312b4db.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9日

我家帥帥也是用canon 400D..
聽說機身輕..非常適合女生用..
但我還是覺得重啦!
常常手抖所以拍出來都是糊的= =
可能是我的手勢不對也說不定..

單眼相機是一條不歸路..
水水要考慮清楚..呵呵
我家帥帥已經跌進去了..
但他也只有這個興趣..所以我也沒阻止他..
自己有個花錢的分寸就好..
因為買鏡頭買東買西隨便花都是好幾千起跳..
每次一花都是一萬以上=.=

我家帥帥都是在相機王的討論區學經驗..
水水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