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懷孕真的不能吃感冒藥嗎?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2007-03-20
請問一下有經驗的水水:
我目前懷孕6週多,
是第二胎,患重感冒,
第一胎身體很好,都不曾感冒,
我現在一直不斷流鼻涕和頭痛,
上班後還要回家帶小孩,
真的超級難受的,
婦產科有開藥,
但是還是有人叫我忍耐,
為了小孩不要吃,
真的是不能吃嗎?
有沒有水水懷孕中也有吃感冒藥的...
真的好難受喔...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還記得當初的我
和妳一樣
懷孕的時期也是超容易感冒的
而且我覺得
婦產科醫師開的感冒藥根本沒有效
好像只有吃心理安慰的效果而已
我曾經詢問過醫師
醫師說
他們開的藥都是對寶寶安全的藥
孕婦可以安心服用
但相對的就沒有多大的效果

最終
還是回歸老方法
多休息
多喝水
才是早日康復的不二法門~

多多休息囉!
加油!!加油!!
祝水水早日康復ㄛ~



璇璇&饅頭的媽
1174374907_36490d755b037e1ef0316752b50ad3c4.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你應該去問你的專業婦產科醫生才對,
畢竟你現在是重感冒,你這樣身體的不適也是會影響到你的胎兒不是嗎?
何況你又得上班,然後回家還得顧小孩,我能想像你現在的負擔有多大
我在懷孕後期也是重感冒,本來也是想說不要吃藥,但真的是碰到又得上班的情況,真的是不能一直托下去,所以我請我的婦產科醫生開藥給我.
我的baby很正常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arinC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既然不舒服 婦產科醫生有開藥
我覺得你還是要吃
因為如果症狀一直沒有改善的話
會因為感冒 而影響胎兒
我之前就感冒二個多禮拜
也是不敢吃藥 就算是婦科醫生開的也沒不敢吃
一直堅持著要用自然的方法好
可是一直沒有效果
最後不得已還是吃醫生開的藥
因為 醫生說 不吃藥一直病下去
最後小朋友會受到影響
所以最後我還是吃藥了
然後症狀就趨於好轉
所以 我覺得媽媽身體一定要處理最佳狀況
不然你不舒服 肚子裡的寶寶也相對會受到影響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轉貼自--嬰兒與母親網站


孕期感冒如何減輕不適?
Q:我太太現在懷孕2∼3週,她這幾天好像感冒的樣子,頭暈、冒冷汗、鼻塞,非常不舒服,但她又不敢吃藥,怕對胎兒有不良影響。請 問我該如何做才能讓太太舒服一些?另外請問,懷孕5、6個月的孕婦如果感染流行性感冒,發燒39℃持續5、6小時,對胎兒有何影響 ?
新手準爸爸 敬上

A:妊娠初期的不適與感冒的症狀很相似,因此建議你去請婦產科醫師做個判斷。如果真的是得到了感冒,且非常不舒服的情況下,有些 藥物仍可減輕症狀而且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不必因噎廢食。若有發燒的情形,讓孕婦睡冰枕,多喝水會有一點幫忙。

除了非常少數的報導外,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孕婦在妊娠早期或中後期得了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對胎兒會有任何影響,只要繼續在門診追 蹤治療,避免像肺炎等併發症的發生,就不必擔憂對胎兒會有不良的後果。另外,流感疫苗亦可在懷孕中的任何時期施打。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婦產科主任 鄧森文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6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我覺得日常調養會比吃藥有效得多
過年那個禮拜,我也很嚴重的感冒
其實過年前就有症狀了,但我考慮到懷孕不要吃藥的問題
而且我也知道就算醫生開藥,考慮到懷孕,藥效應該都不強
有吃跟沒吃不會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一直沒有去看醫生
但是我的重感冒在一個禮拜就好了

一方面是因為過年期間不用上班,我沒事就多喝開水多休息
每天睡醒第一餐後就吃一顆維他命c
如果還是嚴重就睡前再吃一顆
一個禮拜就好了。
如果水水怕吃藥不好的話,那就吃些維他命c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20日

感謝以上水水的解答...
我比較放心了...
希望吃藥後有改善...
也祝大家身體健康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