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子宮像氣球爆炸! 少婦生子險送命[轉貼]



文章13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6日

2007-03-06
奇怪
以前就聽說第一胎若剖腹產
生第二胎時就不能自然產
怎麼還有人敢冒這樣的危險阿

轉貼自TVBS
更新日期:2007/03/06 12:07 記者:劉錦源

台東市1位曾經剖腹產的22歲的年輕少婦,上個禮拜,打算以自然產的方式,生第2胎。沒想到因為子宮收縮壓力,將上次剖腹產的傷口擠爆,3千8百公克重的男嬰滑入母體腹腔,因為缺氧而胎死腹中,產婦也因為失血過多,差點丟了性命。

開開心心準備迎接新生命,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意外,就連醫師都措手不及。接生醫師茆健民:「(產婦)陣痛已經變成劇痛,然後護士小姐就請她到產房檢查,結果發現(胎兒)心跳已經停掉了。」

22歲的洪姓婦人已婚,2年前剖腹生下1個女兒,這回選擇自然產。沒想到這次腹中的寶寶,沒有像一般的胎兒從產道滑出,而是從婦人先前剖腹產的舊傷口先擠出頭,由於力量太大,舊傷口爆裂又造成一處23公分長的縱向新傷,最後胎兒還滑入腹腔被腸、胃包覆,就連醫師也找不到。

茆健民:「剖腹下去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個裂開的子宮,可是呢,找不到胎兒,(子宮)情形好像一個破掉的氣球,整個爆炸開來。」

醫生撈老半天,才將寶寶從母親的腹腔給撈了出來,但為時已晚,胎死腹中,而婦人則是被緊急縫合子宮,輸血4000c.c.後,才撿回一命,只是生命喜悅和喪子的悲痛,一夕之間,這位母親卻嚐盡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7日

並不是說生第一胎若剖腹產,生第二胎時就一定不能自然產,還是可以的,只不過要小心控制胎兒不能太大。文中的胎兒顯然大了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7日

以前上媽媽教室很多位醫生都講過
只要子宮有剖腹開刀過
包括生產或任何子宮開刀
就很容易在陣痛收縮時造成子宮破裂
所以有經驗的醫師都會知道第一步該如何處理
而且這也不罕見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3月7日

還是可以自然產
但是寶寶不能太大
且不能打無痛 不能打催生
就是怕下半身沒知覺 到時有問題不知道痛
一切都自然情況下生產
本來第二胎也想挑戰自然產的
無奈跟班妹太大隻
還是在38週時被抓去剖腹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