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過年要包多少錢給公婆?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7日

2004-01-07
快過年了 一直在為紅包的錢傷腦筋
包太多 手頭又不方便
包太少 又怕公婆不高興
紅包應佔收入的幾成呢?

還有我想藉著這次給紅包的機會
跟公婆暗示 我的手頭並不如他們想像中有錢
可是要怎麼說 才能讓他們清楚又不傷人

草擬方案
我..將紅包給公婆
然後說 爸媽紅包給你們 希望你們收下
抱歉!紅包的錢沒有太多 因為剛結婚不久
我們還沒有存什麼錢 加上小孩子要出生了
還有許多東西沒有買 所以手頭比較緊
希望你們別介意....
這樣會不會太假了....


傷神的綠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7日

不用提紅包金額多少吧!有心就好了何必一定要在意金額ㄋ,只要你和老公有共識,老人家應該不會計較啦,你就開開心心的給就好ㄌ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7日

公婆的紅包由老公去負責就行了,自己的爸媽就算不喜歡你們包的價錢,但也不會在媳婦面前說,老公親自拿去的話,他們就會跟自己的兒子說,這樣妳沒聽到就當做沒這回事囉....

我和老公打算包20000給婆婆(公公己過世),我們認為這個金額是比較剛好的,本來應該是給公婆各10000,但是公公過世了,那麼我們也不該省這些錢,該給的還是會給婆婆,就讓她收二人份的囉....反正一年才一次嘛。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fu

文章9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7日

綠茶...我建議紅包還是由你親手給會比較好唷
像我舅舅和舅媽就是都由舅媽給
沒有別的原因...因為如果是由兒子給我外婆會說:為什麼媳婦沒有包紅包給我???
所以嚕...還是親手給會比較好唷...畢竟你公婆挺......的^^"(大家知道就好~~~不用明講唄)
至於紅包的數目唷...我覺得就照你可以允許的範圍就好了阿
省得越填越大洞...
我覺得你這樣的講法就可以了...
就算不高興也不好意思表明什麼吧...
畢竟養小孩是一筆大花費哩

by 壁虎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8日

我也覺得不用特別跟公婆解釋包多少ㄟ 這樣好像有點多此一舉喔
收到子女的紅包公婆應該很高興啦 所以就跟他們說說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身體健康之類的話就可以啦
而且我也贊同bifu水水說的...紅包你親手給比較好喔 像我就很賊 老公出錢老婆拿給公婆 連包給婆家小朋友的紅包 自己親爹親娘的紅包 阿公阿嬤的紅包 通通老公出 老婆給 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mtsai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8日

我剛結婚一年多 去年結婚後過第一個年
我也頭痛這個問題過 問過我老公
他叫我不用包給我公婆 同樣的他也不會包給我爸媽
意思就是個人負責個人的父母紅包錢
我覺得這樣也好 以免你包少了還被嫌
不過我們到是會對雙方的父母說是我們一起包的
而我們雙方的父母也都會在包給我們
不多就是了 1200 說是添壽 我們也就收了
其實我個人認為媳婦不要包比較好 一切由老公負責
要不然那一年你真的沒錢給他們了
他們收習慣了 沒有 還會唸你
總而言之媳婦最好不要跟公婆討論到錢的事情
一切由老公去講 去負責 他們總不會唸自己的兒子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8日

嗯..,妳們的老公在還沒結婚前,沒包紅包給他的父母嗎?如果沒有,他都皮了這麼多年了,為什麼結婚後就要包呢?如果一直都有包,那就看原來包多少,現在就包多少,會有問題嗎?

在我們家,今年是結婚後第一個春節,我們已經說好了,兩邊共四個紅包,不是女婿包的,也不是媳婦包,是外倆口一起給的。

比較算運氣好的,老婆在婚前包給她父母的,和我婚前包給我父母的,金額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沒有煩惱...,比較煩惱的是,婚前一個人出兩包,現在四包都要由我這邊出.... >_<

不知道別人家的夫妻怎麼相處,在我們家,包紅包給公婆,送禮物給公婆,包紅包給岳父母,送禮物給岳父母,這些東西都是小倆口的事,看了許多文章,覺得很奇怪,好像都是媳婦兒的事?這是怎麼一回事?妳們的老公不用想怎麼送禮和包紅包去岳父母嗎?


terry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mtsai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9日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好了
我覺得是因為女人比男人想的多,所以煩惱的也多
沒給怕被公婆說話 給了又怕養成習慣以後都要給
這對於以後要養小孩的人而言也是一筆開銷
而男人大部分認為妳是嫁給我 所以妳要比較顧婆家
至於娘家男人是不想插手的 這就是自私的想法
像我老公每月固定給公婆20000 跟公婆同住
婚前我公婆生日他都沒包的
婚後我跟他說要包 他認為他每月都給家用
所以不用 而我公婆也不會跟他拿
因為我公婆認為兒子本來就要奉養父母
不會跟他在乎這點錢 過年我老公也會包
而我曾想過另外包給我公婆 也是怕被說話
因為跟公婆同住的我們 家中大權沒落到我們手上
變成每月就是我賺的錢自己用 老公賺的給公婆
所以我曾想過過年包紅包給他們 結果是我老公說不用
他認為包兩包很奇怪 可是合在一起包
變成我們給公婆的紅包很大包
可是我老公並不會想說比照我的做法包給我爸媽
後來我就想既然如此那我的錢為什麼不給我自己的父母
而要給並不是生我養我的人 既然我老公都沒想那麼多
那我替他想多幹嘛呢 所以我就皮皮的讓他去負責
跟公婆同住的我一年多來發現
有時妳替人家想多對自己並不會有好處
因為人家並不會同等回報妳
再加上我爸前陣子因為輕微中風住院二星期
我老公只陪我去過二次醫院 我們還為此爭吵
從那以後我就知道婚姻並不是你付出的多就回收的多
而從這事件後我知道個人的父母個人顧就好
不要奢望另一半幫你什麼 畢竟他們也沒跟你父母生活過
你如何要求他們去做到像對自己的父母一樣呢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