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初二,新嫁娘回娘家?



Lv1 meme68

文章14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2007-02-06
沒想到初二要不要回娘家的這事也會在我身上發上
去年12月中才結婚的我以為初二回娘家是理所當然的(尤其是第一年)
在今年初時還一直跟我娘討論初二也要跟他們回鄉下玩(也跟老公說好了)
就在昨天晚上老公跟他哥和娘討論過年活動安排時提到初二要帶我回鄉下
婆竟然說"你們初四再回去啦,初二姐姐要回娘家,你們第一年留在家裡吃飯"
老公說"可是我們要回鄉下"
婆竟又說"你們初四直接回新莊就好了,不用回鄉下"
以上是他們在客廰說的,我在書房聽到的
後來老公進來說要跟我討論,我一聽直接否決,態度強硬心裡也很不爽
新婚不到二個月第一次吵架,二人一直冷戰到睡覺都不講話
他覺得我反應太大,沒討論溝通空間
事實上,我一直不認為初二回娘家的事是否很重要也要堅持
但在第一年我想要照傳統(我也以為),今天被以姐姐初二要回娘家而要求時
心裡整個不滿情緒尤然而生..為何因為你家女兒要回來我就要配合?我也是別人家女兒呀,有人問過我爹娘了嗎
後來老公寫了封郵件給我,希望能好好處理,避免婆婆心裡不爽
但"同理心"為何這時他們不能用在我身上?

抱歉..文長..發洩一下..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跟老公還有婆婆說,
如果不認為女兒一定要初二回娘家的話,
那請姐姐初四再回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直接反應吧.還是新嫁娘呢....
跟老公說明你覺得有不受重視及不被尊重的心情
請老公轉達因娘家已安排好行程且已訂位.無法更改
因此你們初二還是維持原計畫回娘家

至於婆若還不爽就由老公自己去安撫
因為那是他親娘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qwin

文章7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水水:
妳就別生氣了,這件事也發生在我身上,去年過年前,我也和老公說好,初二要回娘家,這可是婚後的第一次回娘家過年,他也答應我了。到了初二那天早上,我們準備出門去時,我婆婆叫住我們:「問我們吃飯是吃何時的?他們家是吃晚上的。」天哪!我們根本沒打算要回婆家吃晚餐,我們和娘家的爸媽、姐妹都約好要去外頭吃飯,順便一遊,這下完了。
見了娘家的爸媽,他們為了我們,就只在附近走走,到了下午四點就要我們回去,可是那天高速公路車多,趕回家時,大家早散會了…
今年,我和娘家改成初三,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你要很努力的堅持喔~
這個問題不會只發生在第一年
假如你今年順從婆家的意思
那明年呢?
只要你明年沒依照婆婆的意思
一樣是會被講話的....

比較傷腦筋的是
看起來妳先生也不是太有主見
先試著用"眼淚攻勢"
對你先生動之以情
真的不行,
就請娘家初二一大早派人來邀請"女婿"回去
看你老公打算如何對丈母娘交代?
(娘家可以提前以電話告知,
但別說是你的主意....)
萬一娘家的兄弟都來了
老公還不領情
你只好自己回娘家
雖然會有點難過
但也必須讓你婆家的人知道新媳婦不是好欺負的...

以上提供的三部曲
我同事只使用到第二步
老公就乖乖的回娘家去了
萬一....萬一....
真的用到第三步....
你可能得盤算一下
這個老公是不是"媽媽寶"了....

其實哪一天回娘家也許不是那麼重要
尤其對有些離娘家很近的水水
但我覺得整件事情就是在於婆家沒有"同理心"
新嫁娘要好好加油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親愛的樓主水水

我想~沒有辦法照著想要初二回娘家的心情
在剛嫁出門的第一年~心裡會特別不舒服和不平衡吧
但是~我大致上還是會以婆家的人為重
雖然心裡多少都會有點不太舒服
不過~再怎麼說~媳婦必竟不比女兒
更何況為了現在這樣的事情
和婆家的人弄得不愉快
我想....以後妳有任何想法也會受到婆家百般叼難
這樣一來~妳將來的日子會更不好過哦

另外~我也希望妳能為妳家帥帥留個退路好嗎?
他很盡力去為你爭取了
別忘了他和自己的媽媽爭執成這樣
帥帥的心裡一定也很不好受的哦

放寬心~和娘家商量看看
看能不能改個日期
說不定妳改完時間~能有更充份的時間待在爸媽身邊
心平氣和的解決這些問題~~好嗎??

也是初四才能回娘家的新嫁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我也是覺得第一年的初二回娘家是很重要的。

像今年雖然不是我第一次的初二回娘家,
但前2天老公就說公公要初一就下南部玩,
一直到初三才回來台北,
叫我初二不要回娘家,
等回來再挑一天回去就好了。
我明白老公名義上是問我這樣可以嗎?
其實公公他們早就決定好了,
我是一定要順從的,
還好問過水媽,
水媽說她都可以都沒關係,
我就覺得很高興,
畢竟自已的媽媽一定是體諒自已的。

所以妳的婆婆如果對妳的決定不滿意,
請妳的帥帥去溝通,
至於妳的帥帥說的
「希望能好好處理,避免婆婆心裡不爽」這句話,
怎麼讓我想到∼
每當帥帥在處理婆媳問題時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
我這是在教妳做人的道理,妳懂不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7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我也覺得妳要堅持一下…!既然早早就決定好的事,為何要因為婆婆的女兒要回娘家而改變呢?妳娘家的父母說不定已經規劃好初二要和妳共度的行程呀…,如果第一年就為了婆婆說的話而改變…那明年呢?婆婆又突然提起呢?如果妳老公不高興,妳就自已回去呀…到了初四再自已回去新莊,嚇嚇他!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第一年就不放你回去
那以後呢????
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喔
你小姑怎不初四回娘家啊
你真婆婆自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水水:
要堅持喔!
我今年也是第一年要回娘家。
但我也堅持要在初二回娘家,
而且以後的每年我也都要初二回娘家!
我家是我小姑在囉嗦!(前幾天我也有po文)
不過,不想理她了!
我覺得,憑什麼她的女兒可以初二回娘家,
我們就不行呀?
沒那回事,回娘家有父母在,由她父母招待就好了!
憑什麼留別人家的女兒來伺候自己的女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7年2月6日

我也覺得哪一天回娘家只要自己跟娘家人覺得好就好,
不一定要出2回ㄑ,
但這決定權應該是在我們,
而不是在婆家,
就算不是初2回ㄑ也應該是我們自己願意的,
初2就是專門給嫁出ㄑ女兒的習俗ㄚ,
你婆婆說"你們初四再回去啦,初二姐姐要回娘家,你們第一年留在家裡吃飯"...讓人聽了就很不舒服,
越是這種情形你更要堅持,
又不是沒娘家ㄌㄟ!

只是我也建議你跟老公好好溝通,
不要一直用生氣來表示,
不然原本是受委曲的妳好像反而變成是難溝通了,
這樣不是很冤嗎?
婚後你會發現很多節日都會讓夫妻引起口角,
要搞定2家人已讓人傷腦筋,
所以2人更要好好配合,站在同一陣線喔!!!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