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婆媳關係



Lv1 meihan

文章6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2004-01-02
上週回婆家待了一ㄍ星期..
才知道原來我家也有婆媳問題ㄟ...
不過.....
問題不是我跟婆婆..是弟妹跟婆婆..
好像也不能說是婆媳關係..應該說是跟夫家整個家的關係
我跟老公呢
我們粉少回家..老公又疼我..
我們回家..平常我在家會作滴事情..例如拿東西啦..上下樓梯啦..他都不太讓我走來走去..結果變成..全家都覺得..孕婦就乖乖坐著就好了..不要作事情..
我的個性根據我老公的說法叫做比較會做人
婆家不喜歡媳婦一整天都躲在樓上..不喜歡媳婦上網..不喜歡媳婦整天往外跑..
結果呢..我每天的作息就是..早上起床晃晃吃早餐..公婆出門忙他們的我就上樓補眠..補到中午下來幫忙弄中餐..中餐吃完..沒事作 ..我又上樓..繼續賴我的..賴到下午幫忙弄晚餐..吃完晚餐就待在客廳..待到睡覺..雖然有點無聊..看著不想看的電視...可是我會ㄑ租一堆的小說..加減隨便看看..然後跟著劇情亨個兩聲..代表我也有再看電視..晚上在撈我老公出去晃個兩圈..吃個宵夜..
當然啦..現在我是快要生的大肚婆..沒人敢要我作事情..
我記得懷孕初期也回婆家住了一陣子..
每兩天我會幫忙拖地板..擦桌椅..(好像也只有這樣)
無聊就跟婆婆聊天..聽聽左鄰右舍發生的事情
我絕得只是沒有自由..沒有朋友..(老實說我出門也會迷路.還不如算了..)
其他到還好..


弟妹跟他老公呢..
住家裡..結婚前就同居在家裡了..
可能我婆婆跟左鄰右舍的婆婆們都習慣媳婦就應該主動進取..奮勇幫忙
結果呢..公婆就不能接受我弟妹的態度..
弟妹當女友的時候就不會幫忙任何事情..除了洗碗
衣服也沒有在家裡洗.
結婚後.會在廚房幫忙了..其他就沒有了
洗衣服只有洗自己的..連他老公的都是我婆婆在洗..
然後婆婆就有氣了..
會念給我..我公公聽..
加上弟妹每天回家打個招呼就溜回房了..
公公也有氣..
再加上弟妹的老公..會念給公婆聽..
接送弟妹上下班..說弟妹胖了粉多..
而且非常聽公婆的話
結果呢..剛新婚的弟妹..
度完蜜月回來後..
就發現世界不一樣了
老公沒結婚前就說..以後結了婚要自己騎摩托車上下班..
老公說.公婆希望她每天都要在樓下待著..不要直接回房..
小弟說..結了婚.電腦就不借他玩..
公婆又說..不准買新的電腦放房間..
婆婆又要公公對他訓話..說..家裡的事情要幫忙作..(打掃等等)
公公還說..老公的家族事業..也要慢慢開始了解..
婆婆私下跟我聊天的時候..非常的不以為然弟妹的態度
結婚前..弟妹不常回娘家..(都待在小弟房間打電動)
新婚時..弟妹回娘家回了三趟.就被婆婆念了
說結婚前也沒那麼常回家..而且..出門都沒跟婆婆說ㄑ哪
婆婆說..當初嫁過來的時候..要回娘家都要先報備..
而婆婆那時候就坐在弟弟旁邊..弟妹只有跟弟弟說.沒跟婆婆說..
婆婆又說.弟妹都不會主動幫忙..婆婆在拖地..他就坐在椅子上看..
婆婆又說.衣服要洗應該把自己老公的衣服挑出來洗..
不可以因為老公的衣服跟全家的放在一起就只洗自己的
(問題速..婆婆還有幫我洗我跟我老公滴衣服唷)
因為婆婆幫我跟我老公洗衣服..所以晾衣服收衣服我都會ㄑ幫忙..然後可憐滴弟妹也會跟過來幫忙..
婆婆說..他怕人家說他比較疼我比較不疼弟妹..
但速..這真滴是事實ㄟ..
我嫁了一年多婆婆從來沒有叫我作啥米事情..
我都選我想做的幫忙
弟妹連在廚房幫忙..抽油煙機炒完菜要關掉都會被念..

然後就變成..我老公因為我對公婆粉好更疼我..
我公婆因為老公疼我也對我粉好
弟弟還會跟弟妹說..你學學大嫂..大嫂會oooxxx...
然後弟妹要作的事情就越來越多了

哀.....不知道要說啥..
我真滴越來越同情我滴弟妹...
可是我也不能說啥米.....
事實上..弟妹比我的條件應該更有利的..
因為我跟我公婆語言其實還不太通呢..
常常他們說他們的..我鴨子聽我的雷..
有水水給個建議ㄇ..
對我可憐的弟妹有任何建議ㄇ..


深深覺得印象這種東西是粉重要的肥皮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我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

就是...距離產生美感吧~

每天相處在一起就算是有血源關係的親人也會產生磨擦

不住在一起偶爾聚聚碰個面反而會比較珍惜及包容~

有深觸感覺的renee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肥皮媽~你好好喔...我都沒這等待遇耶....現在我懷孕也快7個月了,還是有些事情要做....前陣子有出血,躺了一天,後來還是有些事情要做,唉...沒辦法...誰叫我在還沒嫁到婆家時,婆婆就不太喜歡我了....奇怪耶..婚前我很少去婆家耶....還對我有那麼多的成見,剛嫁過去時,還跟我老公講說我比我小嬸不乖,比她還要會玩,什麼的..天知道啊.我也不知那裡不如她的意....唉....所以我好羨慕妳喔~有個這麼疼你的老公與婆婆...真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結論,你弟妹沒得你公婆的緣(台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3日

我也是粉懶滴
嫁過來一年多了還不曾托過地板、掃過地
洗衣服也只洗自己的
(因為我老公有怪癖,不準別人洗他的衣服)
婆婆煮飯也是站在旁邊看而以
以前也常常躲在房間上網
除了吃飯、洗衣服,跟本不會踏出房門
老公就說,我要混表面功夫也作好看一點ㄚ
從此之後,偶爾會出房門陪婆婆看愛的電視,陪他一起罵電視裡的壞人,她罵一句,我陪他罵一句~○合~
然後現在開始會幫他先洗米煮白飯
『婆婆要工作,只有我一個人閒在家』
還好我公公婆婆對我也不錯,我以前都說要幫忙家裡的事,他們二老都叫我不用做^^
好吧,那我就聽他們的話 『不用做』花哈哈哈
不過表面功夫要做好,雖然人家說不問過,意思上也要問一下公婆需不需要幫忙^^

小魔女~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eihan

文章6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5日

其實我婆婆人粉好滴..
他是那種你對他好..他就會對你好
你要是沒主動 ..他也不會拉下臉跟你主動滴人...
而且至少婆婆不是那種尖酸刻薄會講風涼話的人..
他念的事情就是最普通的家事分配而已
可能就是我弟妹再家裡住了粉九..
公婆心中早就...ooxx...了吧
婆婆跟我說..之前還沒結婚..
不好意思教他..
現在結婚了才能講..
我只是覺得..弟妹會不會覺得結婚那天是一ㄍ重大的轉淚點
世界完全不一樣了...

三點半還不睡覺語無倫次滴肥皮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