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沮喪的心情~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日

2004-01-01
舊曆年一天天的來到 心情卻一天一天的沮喪
想到這是婚後第一次在夫家過 心情就很難過
娘家今年又要和一群親戚過年 我卻得面對討厭的夫家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關係 我對公婆 老公真的是極度不滿
過年我得回夫家打掃 幫忙煮東西
除夕夜 他家一定又在打麻將(我超討厭的)
我又不懂 也討厭賭博 只能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
好像到親戚家玩喔!老公又說明要住公婆家一起過夜

本來婚後也立志要當個好媳婦 好老婆
婆婆的生日 母親節都幫她過 請她吃東西 又包紅包給她
老公家之前都不過的 自從我們結婚後 大姑就很重視
我也覺得無所謂 儘量表現 當媳婦的本份
可是當我生病時 婆要我沒事早點出院
(誰喜歡住院呢?可是醫生要求 我肚子還有一個小寶寶呢)
公公對於我家一些事 總是很不以為然..

懷孕了 公婆關心過我嗎?只會問有沒有產檢 是男是女
懷孕過程的不順利 他們幾時關心過
結婚時 公公把老公身上的一分一毫全部拿走
婚後 我們過得很辛苦 娘家一直支助我們
更讓我覺得對不起娘家 婚後還要父母操心
懷孕不舒服 媽媽一直很擔心 買東買西食補我
小孩子的東西也是娘家的親友給的 媽媽買的
公婆根本沒有出到任何一份 金錢或力氣
可是小孩卻得跟著他們家姓 超不平衡的

有時不滿公婆 向媽媽抱怨
媽媽說了一句話 讓我真的很對不起她
媽說:當初她覺得老公並不是很理想 但女兒就是喜歡
也只能讓女兒嫁了 辛苦一點沒關係 老公疼就好了
現在我真的好後悔嗎?好想離婚 回到父母的身邊

我現在對公婆的態度改變很多 公婆應該有發現吧
之前都一直在討好他們 禮物 紅包 問候一樣不少
現在一想到回公婆家 心情就很down
回去別說嘴甜 連開口都不想 變得很沈默

老公之前告訴我 過年時我要另外準備一包紅包
他覺得公婆會包一包紅包給我
我跟老公說不必要吧!我也不會收他們的紅包
二個人為了這件小事 鬧得不愉快
老公講 平時我們又沒有拿錢回家 過年多包一包又怎樣
我心裏很想回他 我平時也沒有拿錢回家
平常也買東西回公婆家 帶他們出去吃東西
一個月也花了好幾千元
娘家付出比夫家多一百倍 更何況婆婆還有錢出去賭呢?
公公每天待在家裏不工作 輕鬆過活...

我父母還在努力賺錢 希望能給我們以後過好一點的日子
我一直不平衡 為何什麼公婆又不關心我
我還要努力孝順他們 賺錢養他們
那對於把我拉把長大 無怨無悔的父母又該如何?
曾經跟老公抱怨過 老公卻說我愛計較..
很不爽的回他一句 我又不阻止你孝順他們
但是別要求我也很孝順他們..換來肚量小的揶揄

等小孩出生後 我想出去找工作
然後把小孩交給媽媽帶 可是又怕夫家不同意
我現在只要想到婆婆一面幫我帶小孩 一面賭博
我就會發瘋
我不知道帶著不滿的心情要怎麼和夫家過年
我一定會臭著一張臉 一顆心往外飛


超想離婚的綠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613262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日

我了解
我比你更慘
真的想不透怎會有人這樣厚臉皮
好像都是理所當然
我的方法就是想開點 天天催眠自己
也還有用 過了要一年 但 唉
可是有關錢你一定要算清楚
孝敬長輩是應該的
但是
尺寸你要拿捏 不能給過頭 不能讓她們變成理所當然
也要天天給你老公洗腦
不要用兇的
要無形洗腦
希望他會了解 同樣都是小孩
不是媳婦就好欺負
檢舉此篇回覆
Lv1 621226

文章8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日

我覺得有些婆家真的臉皮很厚,我婆婆公公也是
剛結婚時我也很大方,逢年過節給公婆禮物加紅包,平日每月給零用錢,我覺得要幫先生一起孝順,後來我發現他們的心態是"妳嫁給我兒子了,拿妳的錢是應該的"可有事發生時一付別人的女兒都死不完的嘴臉,從此我再也不要當白癡了

我老公那邊我是講白的,"你媽他們怎麼對我你都看到,要我把他們當父母是不可能的,從今而後我只做禮數,其他都免談,你要孝順你去孝順我沒話講,但我對你父母仁至義盡了."我老公才去發現他父母有多過份對我,現在我公婆真的不敢廢話,大家相敬如冰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uan1

文章13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日

或許有些人會說,不要那麼計較…
但我覺得這是一種「奇檬子」的問題,
雖然我愛你們的兒子,
但你們不能予取予求!

記得!
我叔叔和媽媽跟我說過,
你有這個老公,
是他的父母生養的,
所以你要孝順他父母,
但我心裏也在想,
我也是你們養大的,
如果我老公膽敢不孝順你們,
也就別要求我孝順公婆!

好在我老公是一個好人,公婆人大致而言也是不錯!

我覺得你只要對得起自己和你老公就好了!
人是無法讓所有的事都很完美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1日

綠茶水水,辛苦妳了
看到妳的文章令我覺得有些心酸,想著媽媽就是媽媽...不管女兒在哪裡,都好像守護神一樣永遠守護著女兒...
我覺得媳婦是應該孝順公婆,但是在合理的範圍內就好了
像帶孩子這種事情,坦白說還是自己帶最好
畢竟媽媽可以傳授寶寶一些知識,啟發寶寶的智慧,這些都需要耐心及時間,老人家可能沒有這種精力,外面請的保母更不用提了,只要孩子吃飽睡飽,不吵不鬧就好了!!
老人家雖然帶孩子的經驗比新手媽媽要老道,但在智慧和教育的啟發方面,大體來說,卻比較不如年輕人(畢竟我們所受的教育還是比較高,比較新)
老年人有時候帶孩子的方式,就是盡量疼他們,但在教育方面卻比較不足,孩子學齡前的黃金時代,也許就在吃喝玩樂中過去了,我是覺得這樣有點可惜.
如果妳的經濟狀況還過得去,我是建議妳生完還是自己帶,除非妳懷孕前已經有工作了,那沒辦法,不然生完去找工作,錯過孩子的黃金時期,那真的滿可惜的,不如等孩子大一點的時候再出去找份工作,但這只是我的想法啦!!
至於妳婆婆會賭博,那就更不能考慮了!!
就算她不把孩子帶到賭場,一個賭博的人,又怎麼有時間和心情好好幫妳帶呢?
好好跟老公溝通吧,不然生完再來爭是很糟糕的事情...
我雖然目前還沒打算懷孕,但是在懷孕前我一定要跟老公溝通"孩子誰帶"這個問題,畢竟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將來長大有其個性有其發展的生命,從小就要給他好環境才行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fu

文章9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綠茶...雖然我公婆都很疼我
可是...我覺得都比不上自己娘家媽媽的疼來得重要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我真的寧可和夫家的公婆感情不融洽
也想...要換回和娘家媽媽的母子親情
也許...是因為過年快到了的關係吧
所以...因為我舅舅的惡意挑撥造成我和娘家媽媽的隔閡
所以...感觸很深吧
或許...是我要求太多了
婚姻...可以讓我遇到一個疼我的老公...一對疼我的公婆
真的...是該滿足了
每年過年...以前和老咕都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
我公公還是會每年給我一包一萬大元的紅包
現在結婚了...這包紅包還是沒有少唷
嗯...純粹發發牢騷...你不要打我唷~~~

by 心情低落的壁虎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壁虎媽
妳能有一對疼妳的公婆 真的很替妳高興
看過妳一連串的文章
我深信 妳媽媽對妳的誤會是暫時的
畢竟妳是她懷胎十月生下的寶貝女兒
妳媽媽一定為妳感到開心 妳有一個好歸宿

而我 嫁了 肚中還有一個六個月大的寶寶
卻還老叫媽媽操心 畢竟嫁了 媽媽也不能多說什麼
可能是家中的環境還算不錯 父母都很疼我
才更叫我覺得對不起父母 現在終於知道麵包重要 > 愛情

自己覺得自己很無能 父母這麼老了
不但不能幫忙什麼 還老是叫父母付出
和父母出去吃東西 父母請
和公婆出去吃東西 我們請 婆婆還喜歡擺闊 叫一堆東西
公婆總覺得 媳婦應該孝順他們
可是他們可曾為媳婦付出些什麼
結婚時 媽咪說大聘要給年輕人 公公全部拿走
還跟人家說我媽咪 死要聘金
我媽給我的嫁妝都快要是聘金的2~3倍
媽咪的付出 卻換來公公的羞辱 說媽咪不懂事
婆婆買了上萬元的衣服 卻連一件襯衫也不幫老公買
還跑到婚紗公司去租禮服 >_<"

父親想幫老公找外快 怕老公要養小孩公婆不易
公公當著父親的面說 你是不是外地的生意做不好
不然還兼什麼副業 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也不想想 錢是他兒子賺的 又不是我爸賺的

可能是過年到了 又要對公婆有所表現...
讓我的情緒不滿到極點..只想包6佰元給公婆
我很怕自己會脫口講出一些不禮貌的話讓公公臉綠掉
公公說將來要給我們一棟房子 是我聽過最可笑的事了

孕婦的情緒 真是大起大落....
各位水水 過年待在公婆家
除了看電視還能有什麼娛樂呢?(沒有網路)
不想陪他們聊天耶!話不投機 半句多...
偶又不會打麻將 乾脆帶著寶寶 開車出去狂飆

其實就像水水講的 公婆對我不好 少孝順他們就好
可是對父母的愧疚 心一直無法平靜 覺得自己很不孝

希望過年永遠不會來的綠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621226

文章8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4年1月2日

忽然間我也好難過起來,覺得對自己的父母都還沒盡到孝道,為什麼嫁人後就理所當然的要去孝順先生的父母?(尤其覺得是媳婦理所當然)
為什麼在家沒煮飯過的我,婆婆可以理直氣壯的罵我想把他兒子餓死ㄚ!我們才2個人而已隨便打發都可以,為什麼一定要煮飯,而且我也要工作又不是很早下班,為什麼他不會叫他兒子煮給我吃?只因為他是婆婆嗎?為什麼丈母娘不會要求女婿做東做西?因為娘家怕婆家對女兒不好,所以對女婿都特好,太多不公平的地方,講不完

其實只要婆家體量我們做媳婦心理對父母的愧疚,用疼女兒的心去對媳婦,我一定很感動心甘情願的孝順公婆,不然說實話,本來就不是自己的父母了,若又對媳婦太多要求叫媳婦怎會想出自內心去孝順公婆!

016水水不要太感傷了,要保重身體,如果妳敢老公也支持妳的話,可以學我ㄚ,把對婆家10分降低至5分就好,不如對自己的父母好,起碼那是真心關心我們的"爸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