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在診所還是醫院生比較好?



Lv1 katele

文章4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2006-10-31
我目前在私人診所做產檢
那家私人診所很有名,醫生的醫德及醫術都不錯
但周遭的朋友說,診所的醫療設備有限
如果去大醫院生的話
寶寶在一出生時可以受到較完善的檢查

前些日子我在這間診所做羊膜穿刺
看到了它的開刀房...待產房及產房
嗯...設備似乎比我想像得簡單(因為沒經驗,不曉得算不算簡陋)
我就在想...不曉得他們的工具器械消毒工作做得徹不徹底
但是大醫院的設備我沒見過也不曉得長什麼樣

只是我比較喜歡小診所的單純
就是婦產科,沒有其他科的病人,空氣...環境比較乾淨

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水水們
到底在大醫院生比較好,還是小診所比較好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在大醫院生比較好
如果北鼻臨時出問題
有兒科醫師可以馬上處理
個人覺得比較有保障

除非你產檢的私人診所也有值得信賴的小兒科醫師
不然還是考慮在大醫院生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我個人認為會選擇大醫院,
因為在設備上會比較放心。
但是說真的有時候也是要碰運氣,
像是萬一碰上兩光醫師,
或是大牌醫師不負責任就不好了,
還是要多打聽看看比較好。

我想最重要的是醫師負不負責任。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u5251

文章2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有些醫院會獨立分棟婦幼及一般醫療大樓...
水水可以參考看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大醫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0月31日

我也是建議大醫院
只是.....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
那天生完(自然產)後的我 已經累到不行 又為全母奶
根本就是體力透支到不行
不知道別的孕媽有沒有
我是一直有實習的護士醫生來打擾我休息
一下子實習護士來量體溫
一下子實習醫生來看傷口
待會檢查宮縮狀況 待會問你帳奶情形(全都老鳥帶菜鳥來)
若上述情形只有一遍還好
但是並沒有 等老鳥走後 那些菜鳥就一天做好幾次上述情形
一下子A護士要量體溫 待會B護士檢查傷口
過了2 30分鐘後 換A護士要檢查傷口 B護士要來量體溫
誇張的是 我已經眼睛閉上(雖然還沒睡著) 淡居然還有白目的護士 把我叫醒 指為了問我一句"媽媽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有沒有不舒服" 真的是很吐血
唉...可是想想 他麼那些菜鳥如果沒有經驗 哪來那些老鳥來幫我們服務
只好叫老公能擋則擋囉
在那大醫院的3天 我只覺得自己好像醫學教材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atele

文章4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1月1日

我也是覺得在大醫院生比較好
只是怕對原本診所的醫生不好意思
不過為了寶寶著想
還是在大醫院比較好
謝謝大家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1月2日

我原本也是在診所裡產檢,而診所的醫生是很多人推薦的,所以當初也是掙扎很久,最後也是想說不怕一萬,怕萬一啊!所以在33週時換到了大醫院做產檢,也打算在那生BABY.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