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到婦產科拿排卵藥有健保給付嗎?



文章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26日

2002-09-26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水水們:
因為今天是我月經第5天,有想去婦產科拿排卵藥吃,
可是因為是第一次去看,所以不知道這部分是要自費或是
健保有給付呢?
請大家告訴我吧!謝謝大家.....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26日

有健保給付但打破卵針要1000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27日

To yuping1013

非常謝謝妳的回覆,可是妳提到打破卵針要1000元,
那是吃完排卵藥後一定要打破卵針嗎?
謝謝妳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9月27日

這是你可以自己選擇的,醫生說打破卵針可以準確預測你排卵時間,我還有吃阿司匹靈聽說是降低對抗精子的抗體應該有效吧!我現在5週了預產期明年5月.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exyu

文章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21日

偶第一次看婦產科拿了排卵藥和照超音波(看有沒有子宮肌瘤和正不正常)都是健保給付的.那打破卵針會不會不容易懷孕啊..卵子破了怎麼受精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22日

我這個月就是到婦產科拿排卵藥吃,第一次照陰道超音波發現只有一顆卵,醫生告訴我推斷的排卵日再依照醫生指示跟老公在一起,之後第二次去照陰道超音波確定那顆卵是否已經排出時發現又有第二顆卵,但醫生告訴我因為我第二顆卵像"恐龍蛋"(可能是卵巢包住卵子的膜太厚了),必須打"破卵針",否則可能會排不出來,那這顆卵就會在卵巢裡自行萎縮掉,所以我後來才知道打破卵針的用意
兩次排卵時醫生都有開給我吃易使受精卵著床的藥
原本如果這個月沒有懷孕的話,大姨媽應該是20日來,可是不隻是因為懷孕或是工作壓力太大的關係,到今天還沒有來,所以昨天我就等不及去買驗孕試紙來驗孕,可是只有一條線而已;原本昨天就想去看婦產科拿催經的藥吃,可是打電話去醫院問什麼時候去比較好,護士小姐要我在過2-3天再去醫院驗孕???難道過個兩三天就會出現第二條線嗎?
因為我看驗孕試紙上的說明是只要房事過7天就可以驗出到底有沒有懷孕.
唉~我也是順其自然3-4個月了,可是我的肚子一直沒消息,因為中醫也說過我的子宮較冷,會比較不容易懷孕,真的不希望醫生說的是真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2年10月27日

吃排卵藥確實比較容易受孕,
至於上面姊妹所提的驗孕試紙驗無孕,
我的朋友曾經試紙驗無孕,但是去醫院檢查卻發現懷孕了,
如果試紙驗出懷孕,那就是真的懷孕了,
不過如果驗出沒有懷孕,你可以等一週後,再去醫院檢查,
這樣比較準確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