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mm好還是dd好?
這是我的頭一胎,下次產檢時應就可以照出寶寶的性別了
一般人都有所謂傳宗接代的壓力,幸好公婆都沒有這種觀念,我婆婆說:男生女生都好,健康乖乖的就好.我老公也是男生女生都好,只要是自己的小孩都是寶
可是我覺得我不清楚自己比較喜歡dd或是mm說,我覺得男生比較好動活潑,而自己年紀已不小,實在沒有體力整天追著dd跑,而且看週遭生dd的朋友,大都沒啥體力管教整天動個不停的兒子,看了就覺得很累.而且兒子長大後就比較喜歡往外發展,較不貼心.只是dd長大後比mm安全,看到性侵的新聞這麼多就覺得dd比較沒這層擔心,而且男生長大後可以幫忙做些粗重的工作,女孩子就不行了(哈哈...這點倒是有點功能取向),不過整個社會大部分的觀念還是有點重男輕女,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聽到人家生dd就說:喔!好厲害喔!恭喜喔!聽到人家生mm就說:女兒也不錯啦!這一類含有歧視意味的言詞,就怕如果是mm,即使公婆及老公都很高興,但自己心裡上難免有負擔,因為我娘家的阿媽跟我老媽,好像都比較希望我生dd.我媽說要給人家傳香火啦!
而女兒是比較貼心,比較善解人意,而且現在的人都說生個兒子以後是媳婦的了,生個女兒以後會多個女婿.而我自己本身也覺得如此,老公也似乎比較喜歡女兒(我的男童是很多人也說比較喜歡女兒...會撒嬌吧)
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比較喜歡mm,不過我好像卡在傳統觀念的窼臼裡,覺得生dd對大家比較有交待的樣子,不過如果真的是dd,我的心中應也會失望吧,會覺得兒子難带,女兒比較貼心,唉---誰來開導我一下啊!我自己都不太敢去面對產檢的結果了
好苦惱的katele
一般人都有所謂傳宗接代的壓力,幸好公婆都沒有這種觀念,我婆婆說:男生女生都好,健康乖乖的就好.我老公也是男生女生都好,只要是自己的小孩都是寶
可是我覺得我不清楚自己比較喜歡dd或是mm說,我覺得男生比較好動活潑,而自己年紀已不小,實在沒有體力整天追著dd跑,而且看週遭生dd的朋友,大都沒啥體力管教整天動個不停的兒子,看了就覺得很累.而且兒子長大後就比較喜歡往外發展,較不貼心.只是dd長大後比mm安全,看到性侵的新聞這麼多就覺得dd比較沒這層擔心,而且男生長大後可以幫忙做些粗重的工作,女孩子就不行了(哈哈...這點倒是有點功能取向),不過整個社會大部分的觀念還是有點重男輕女,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聽到人家生dd就說:喔!好厲害喔!恭喜喔!聽到人家生mm就說:女兒也不錯啦!這一類含有歧視意味的言詞,就怕如果是mm,即使公婆及老公都很高興,但自己心裡上難免有負擔,因為我娘家的阿媽跟我老媽,好像都比較希望我生dd.我媽說要給人家傳香火啦!
而女兒是比較貼心,比較善解人意,而且現在的人都說生個兒子以後是媳婦的了,生個女兒以後會多個女婿.而我自己本身也覺得如此,老公也似乎比較喜歡女兒(我的男童是很多人也說比較喜歡女兒...會撒嬌吧)
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比較喜歡mm,不過我好像卡在傳統觀念的窼臼裡,覺得生dd對大家比較有交待的樣子,不過如果真的是dd,我的心中應也會失望吧,會覺得兒子難带,女兒比較貼心,唉---誰來開導我一下啊!我自己都不太敢去面對產檢的結果了
好苦惱的katele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