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mm好還是dd好?



Lv1 katele

文章4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2006-09-22
這是我的頭一胎,下次產檢時應就可以照出寶寶的性別了
一般人都有所謂傳宗接代的壓力,幸好公婆都沒有這種觀念,我婆婆說:男生女生都好,健康乖乖的就好.我老公也是男生女生都好,只要是自己的小孩都是寶
可是我覺得我不清楚自己比較喜歡dd或是mm說,我覺得男生比較好動活潑,而自己年紀已不小,實在沒有體力整天追著dd跑,而且看週遭生dd的朋友,大都沒啥體力管教整天動個不停的兒子,看了就覺得很累.而且兒子長大後就比較喜歡往外發展,較不貼心.只是dd長大後比mm安全,看到性侵的新聞這麼多就覺得dd比較沒這層擔心,而且男生長大後可以幫忙做些粗重的工作,女孩子就不行了(哈哈...這點倒是有點功能取向),不過整個社會大部分的觀念還是有點重男輕女,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聽到人家生dd就說:喔!好厲害喔!恭喜喔!聽到人家生mm就說:女兒也不錯啦!這一類含有歧視意味的言詞,就怕如果是mm,即使公婆及老公都很高興,但自己心裡上難免有負擔,因為我娘家的阿媽跟我老媽,好像都比較希望我生dd.我媽說要給人家傳香火啦!
而女兒是比較貼心,比較善解人意,而且現在的人都說生個兒子以後是媳婦的了,生個女兒以後會多個女婿.而我自己本身也覺得如此,老公也似乎比較喜歡女兒(我的男童是很多人也說比較喜歡女兒...會撒嬌吧)
這樣說起來,我好像比較喜歡mm,不過我好像卡在傳統觀念的窼臼裡,覺得生dd對大家比較有交待的樣子,不過如果真的是dd,我的心中應也會失望吧,會覺得兒子難带,女兒比較貼心,唉---誰來開導我一下啊!我自己都不太敢去面對產檢的結果了

好苦惱的katele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fyung

文章4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都好.男孩女孩都是寶

老話一句.健康最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我覺的第一胎mm比較好哦!
因為mm可以當個好姐姐,幫媽媽分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生了沒有教育好 ~ 結果都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生男生女老天爺都已安排好了...
難道妳想生男生就一定會生男生嗎...多想無益...
不如保持好心情做好胎教才是實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生男生女一樣好
健健康康沒煩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當初我跟你一樣.
先生家人沒有給壓力.
自己也想生MM.(我是生DD)
有個朋友一天到晚說神麼.
他覺得還是女孩子好.女孩子比較貼心之類的話.
有時聽的好難過.生男生不好嗎?
我覺得我家DD很可愛ㄚ.
雖然之前一直想生MM.
現在不會這麼想囉!~
因為不管是DD或MM都是心中一塊肉..
forum_wed_life_495870.jpg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我能瞭解妳的心情

那是在即將得知胎兒性別前的不安與焦慮


我尪是長子長內孫長外孫, 不知道我公婆會不會重男輕女, 但我覺得我似乎應該要生男生

那時的心情很複雜, 一邊又希望是女生, 一邊又希望是男生, 不知道到底自己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總覺得各有好處

結果照超音波得知是女生的瞬間我超高興的, 那時我才瞭解, 不是因為女生讓我高興, 而是知道性別這件事讓我高興

從知道性別之後, 那種不安和焦慮就消失, 對肚子裡的那個寶寶形象也越來越有概念, 會覺得他/她是個人, 而不只是個胚胎/胎兒

接下來妳就只會關心寶寶是否一切正常健康, 那就更不會去想性別的事情了, 真的~


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WillieJe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2日

唉唷!!
能生是最好的囉!!!
多少人羨慕啊!!
再來就是生個健康寶寶囉!!!
那更是最好的禮物了。
至於是男是女,
就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囉!!
所以,別苦惱了,
快快樂樂的準備當媽媽吧!!
等妳手上抱著小BABY時,
那時,妳根本不會去想怎麼是男生或女生了。
因為,妳愛他都來不及了呢!!!
(我當初原本以為會生女兒,結果是兒子,但他出生至今,我愛他都來不及,也沒再想過怎麼不是女兒啊)
別苦惱喔!!!
好好的快樂當媽媽吧!
有小孩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呢!!
男孩女孩都會撒嬌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3日

生男生女都好...
健健康康最好...
能生就更好...

((每個月都失望的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23日

我娘家媽媽因為以前承受很重的壓力
連生了三個女兒後才生兒子
所以一直希望我第一胎生男生
而我也因為沒有哥哥而希望第一胎生男生
婆家則是覺得生男生女都好
老公比較喜歡女生(因為女兒是他前世的情人)
當驗出是男生時
婆家完全沒有反應(覺得隨便都好~)
娘家則是高興的討論要開始養坐月子用的雞了
我們夫妻則是希望下一胎一定要是妹妹
因為一男一女是最好的組合了~~
其實生男生女並不是最重要的
只要是自己的骨肉
且健健康康的出生
那就是最珍貴的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