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題外話:委託仲介買賣契約要注意什麼事呢?



文章8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5日

2006-09-05
不好意思~借一下版面
想請問有經驗的水水或帥帥
我們家要委託房屋仲介賣土地…要簽委託契約…
因為之前沒有經驗…請問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要問仲介什麼問題?
仲介費一定都要成交價的4%嗎?
麻煩大家了~感激不盡~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5日


我的部分是這樣的~

委託契約有二種

我是簽自己也可以賣別家仲介也可以賣

另一種契約是~

只有妳委託契約的仲介才能賣

仲介費一般是成交價的4%

不過我是事先說明付百分之二(有簽契約的)

但不見得完全是這樣(沒有簽契的)

像昨天來帶看的仲介表明只要二萬元


供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5日

謝謝水水的回答!!
那我們家的這個委託契約,是第二種…我委託契約的仲介才能賣的…

那我再請問一下,契約上有寫買賣付款方式分為四個階段,即簽約、用印、完稅、尾款。
請問各階段大約是要收多少%啊?
因為那個仲介寫的,有70%是最後一階段才收…
覺得前面收的比例太低了,請問一下水水,一般是如何寫付款方式的?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9月5日


付款方式分為四個階段,即簽約、用印、完稅、尾款

**********************************************

我想分四個階段付款是合理的

至於~70%是最後一階段才收

我想應該是完稅後才能過戶給買方

同時買方申請貸款

貸款完成後

才會撥款下來

買方此時才有能力支付賣方吧!


這是我所想的不知道是不是正確

供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