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排卵期的迷思



文章13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10日

2006-06-10

(1)以前朋友說女人要受孕一個月只有一.兩天
是真的嗎?

(2)還有醫生說月經來的前七與後七天是安全期
那就是說一個月有兩個禮拜是危險期
危險期就是指排卵期是嗎?

(3)排卵期都是固定時間來的是嗎?

(4)怎樣才知道哪一天才是排卵期呢?

(5)如果量基礎體溫的話
是指溫度最高的那天適合受孕是嗎?

(6)如果當天我吃了造熱的食物
造成體溫身高
這樣會不會幫助受孕呢

請知道的水水幫我解答
謝謝

以前國中老師健康教育課跳著上的老學生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10日

還有醫生說月經來的前七與後七天是安全期
<----------這點我超想知的
比方我上月是5/18左右下月mc是6/20左右會來
那哪前七天和哪後七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6月12日

回答水水..
(1)以前朋友說女人要受孕一個月只有一.兩天
是真的嗎?

「答」不見得,排卵後卵子可以於體內存活24小時,但精子射入女子體內約至少可存活3天,故一般會以「排卵日」為基準,前後3天為受孕高危險日,所以至少有6天。

(2)還有醫生說月經來的前七與後七天是安全期
那就是說一個月有兩個禮拜是危險期
危險期就是指排卵期是嗎?

「答」請參考一的回答,所謂「月經來的前七與後七天」是針對月經週期準準準是28天的婦女的可能的推算。扣掉當中6天危險期的其他天是較不確定的日子,因為女人的週期可能因為壓力...等因素,造成排卵的提早或延後。如此當月週期就會調整。


(3)排卵期都是固定時間來的是嗎?

「答」不一定,同上述請參考。

(4)怎樣才知道哪一天才是排卵期呢?

「答」,方法很多,
1.每天量基礎體溫
2.請甫產科醫師協助陰超追蹤
3.自己使用排卵試紙檢測

(5)如果量基礎體溫的話
是指溫度最高的那天適合受孕是嗎?

「答」,是指一量到某天的溫度比前一天低溫期的溫度再低個0.3度時,表示可能於12-36小時間即將排卵,可以做功課了,約兩天做一次。

(6)如果當天我吃了造熱的食物
造成體溫身高
這樣會不會幫助受孕呢

「答」,應該不會,因為沒有那麼簡單的理論,受孕是一連串男、女雙方體質及雙方賀爾蒙的組合。

建議,您可上「女人心事」網站參考,有很多相關資料可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