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請問和婆婆一起住的水水們∼生活習慣和婆不一樣時,你們怎麼處理呢??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2006-05-03

因為帥帥是單親家庭
所以我也是和婆一起住
像是我是上班族
很感激婆婆會幫忙做一些家事
但發現很多生活習慣都和婆不一樣

舉例來說
婆常會將深色和淺色的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機
有些衣服根本不能再穿了!!
我和帥帥有和她說過了∼他也說知道了
但每次都是一樣咧。
我也用另一種方式
請她不要那麼辛苦...我來洗就好了
一樣也是照洗

真是難為啊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我老公也是單親家庭,平常的打掃、假日的煮飯都是婆一手包辦

像我的衣服不想用洗衣機洗或我想自己處理時

我都不會丟在洗衣籃裡,我都拿回我房間掛好等假日一起自己洗

反正掛好好的婆也不知道到底哪件要洗∼∼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我們在洗衣服上倒沒什麼問題
而且一開始時
婆婆還會把我的衣服用手洗...
讓我很不好意思...
除了告訴他 請他留給我自己洗之外
之後 我自己就會特別小心
要是覺得較好的衣服 看是要自己用手洗還是假日再一起洗

至於其他大多的生活習慣
我都是以老爺家的生活習慣為主
畢竟我們是一個人 他們是較多人
所以我去適應他們比較容易
除非會為害身體的 我才會提出意見

但因為我公婆很愛乾淨 所以這機率很低:p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b5533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我也覺得和婆婆住在一起要有很大的智慧
我婆婆平時是很好..但是只要她一不高興我就會遭殃
會對我無故的大小聲..如果是水媽這樣對我
我一定會給她回過去...但她是婆婆我想就算了
只好想想她是長輩...或是更年期吧..或是想想她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同意ab5533水水的說法~

婆媳相處的確需要很大.....的智慧~

對婆婆敢怒不敢言卻對自己的娘發脾氣的jane229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洗衣問題~都我洗自己的,老公跟小叔及公婆的交給洗衣機洗,洗衣是沒啥問題,我們的問題是睡眠~>"<,婆都粉早就起來了,房間又是木板隔間,只要一點聲音就會吵到,我婆一大早(五點)就起來也不是做家事,就乒乒乓乓的,我是九點的班,通常七點半才起來,不過"託"婆的褔,我五點就被吵起來了..........(無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我也是睡眠也造成很大的影響
尤其現在又懷孕
常常很早就上床睡了
但婆是民視的忠實觀眾
固定每天要看到11點~12點
聲音即使再小聲
我在睡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每天都有電視陪我入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帥帥也是單親家庭,我也和婆住...
但婆有上班,衣服都是各洗各的~從沒問題~~
水水何不把衣服放在自己房間或自己的浴室,
或是先把花色衣服挑起來先洗好,
因為不太理解為何婆還要幫忙洗衣服呢?
家裡的家事都是我在做,
(但衣服我覺得各人洗各人的才乾淨),
煮晚餐也是,婆只有偶爾煮,大都我在煮~
所以沒人敢抱怨,只有我抱怨的份囉~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我和婆婆主要是在飲食方面的習慣不同
她總認為外食沒營養又不衛生
只要在家,一定都自己煮
更嚴重的是,她連煮菜的食材都很重視,
像蕃茄一定買有機的,作菜絕不用味精等等
我就不同,可能以前外食慣了,有時實在不想在家吃
都會和老公外出吃,
婆婆是偶爾唸唸
我們就笑笑帶過囉!
不過有時還是會覺得小有壓力~~~~~~



祥寶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關於洗衣服,
我的習慣別人應該沒辦法幫忙洗吧!
我都是洗澡的時候就順便把衣服洗好.
有時只是我自己的衣服,
我就分成好幾類來洗了.

不管娘家或婆家,
都是習慣用洗衣機洗,
就我個人的習慣,
就是洗澡的時候順便手洗衣服,
反正我本來就這樣,
我婆婆也不會說什麼.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3日

帥帥也是單親家庭,我也是跟婆住一起的,
我們的衣服,都是我在洗,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像其他的事情,我只能配合,
至於要一樣,那要用時間來改變。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