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bb使用奶嘴大調查及到底要不要用奶嘴丫??



文章6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2003-10-30
小馨媽剛剛在和大新討論
到底要不要讓小蠟筆吸奶嘴丫?

可是用了又怕以後戒不掉 挺麻煩的
而且嘴巴會翹翹的 粉醜呢

不用又怕小蠟筆會哭鬧不停
真是難以抉擇呢

想請教有經驗的媽咪們
妳們有給bb吸奶嘴嗎
到底是用好還是不用好 理由為何

麻煩給我參考參考口貝^^

還有一大堆疑問的小馨媽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bifu

文章9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小馨媽...
我是建議你準備起來放著
你應該是第一胎沒錯吧
新手媽媽在帶寶寶上面有很多東西可能一時之間會反應不過來
尤其是寶寶哭鬧不休的時候...會容易手忙腳亂
你要是擔心寶寶嘴翹的問題
我建議你準備拇指型的...優生的第三代拇指型不錯
材質很軟...是我比較過多種廠牌之後選的^^...比較適合新生寶寶
拇指型的不同於一般傳統型
我舅媽的小孩就是吃這一種的
真的對嘴型沒什麼影響
其實寶寶是很有個性的...不吃奶嘴的你怎麼塞他都不吃
會吃的你不給他他也會跟你要
老一輩的是說寶寶如果肯吃奶嘴會比較好哄好騙
我建議你先準備個兩個作預備...萬一有需要的時候以備不時之須又可以替換
我是覺得口腔期的寶寶是需要奶嘴的安撫的
不過如果你決定要自己帶寶寶又是全母乳的話
其實就不用準備奶嘴啦
我家寶貝直接吸媽媽的ㄋㄟㄋㄟ...根本不會要安撫奶嘴
你可以看著辦唷
給你做參考唷^^Y
順便再多嘴一句...要多運動唷...會比較好生哩^^

過來人來談經驗的壁虎媽~~~有需要幫忙可以說唷!!!一定幫滴@@!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fu

文章9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再多補充一句唷!!!
有的寶寶媽媽沒給安撫奶嘴...結果就吃自己的小雞腿
雖然很口愛...那才是媽媽夢饜的開始
因為等寶寶大一點...奶嘴還比較好戒...不給他...頂多哭鬧一陣子就忘了...寶寶記性也不大好^^
吃手的習慣可救難戒嚕...
所以有的寶寶吃到手都變形了說
我真的看過這種的...爸媽怎麼打都沒用...
手變形了...連指甲都沒了...結果還是要偷偷躲起來吃
所以小馨媽你考慮看看唄^^
我沒有嚇你唷...有興趣我可以專程去拍了照片再PO上來滴~~~

by 話多的bifu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我也很贊同bifu媽的話
我同事就是沒給他兒子吃奶嘴
結果他都吸大拇指
什麼方法都試過了
怎麼戒都戒不掉
吸到指頭都破皮了還是要吸

我女兒是全母乳但我偶而還是會
塞嘴嘴給她 可她不太喜歡吸就是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anna

文章4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我本來也不打算用奶嘴的...
剛好柴犬爸在買小柴犬的"砂石嬰兒車"的時候,跟店員殺價東凹西凹..凹了兩個初生寶寶用的奶嘴...還有奶瓶跟價值 220 的嬰兒香皂...
(有時候真的覺得柴爸很厲害^^")

小柴犬抱回家後,因為以後要給我娘帶...所以讓他學著用奶瓶喝奶奶...
而且控制他三小時吃一次...
(我常說我們家是三個小時放一次飯,一天只供給八片尿布...)
這樣我娘也比較好帶,我們夫妻兩個晚上也不用一直爬起床...
所以一開始不到三個小時的時候,小柴犬一哭鬧超過七分鐘我就塞奶嘴或是給他喝一小口水水...
他就會安靜一下...
就這樣拖到時間到....

不過∼我發現他真的一餓就會開始吃手...
雖然現在手手包起來...
但是他還是照吃...連著衣服一起吃...


被杜阿姨說成是集中營的 Giann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m2

文章11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全母乳直接餵的寶寶通常都不太愛吃奶嘴ㄝ!
我家兩隻都是沒興趣!

在嬰兒房裏我發現吃不吃奶嘴跟寶寶個性蠻有關
有些缺乏安全感或手腳愛舞蹈的寶寶奶嘴會比較愛!
易受經嚇及敏感的也需要奶嘴安撫!

((哺乳資訊))
歡迎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來婦幼醫院參加母乳支持團體活動喔!對想餵母乳媽媽是一大支持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na

文章6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吃不吃奶嘴,真的要看寶寶願不願意吧!

我們家小老鼠
從醫院抱回來到現在三個月多了
再怎麼樣就是不肯吃奶嘴,換不同的奶嘴也沒用
不吃就是不吃
每次塞奶嘴進去,就像是在比看誰吐的遠的遊戲
一次吐的比一次遠 -_-"
(跟我餵母乳有關係嗎??)

現在小老鼠也是常常啃雞腿﹙剛吃飽完也是會啃﹚
還吸的吱吱叫,大聲到我在房間浴室都聽的到 (暈倒)
啃雞腿我倒覺得還好
因為我婆說﹙她以前專門幫別人帶孩子﹚
不論吃不吃奶嘴,寶寶一定都會啃雞腿 (不知是真是假)
只是他第一次看到像小老鼠這麼拗,奶嘴怎麼塞就是不吃,
連喝開水也是一樣,不喝就是不喝,喝個一口我就要偷笑了
(這還是因為他喝下去後,才發覺到不是ㄋㄟㄋㄟ,哈哈)

我都不知道該說小老鼠脾氣硬還是他不希望小嘴變醜,哈哈

小馨,你奶嘴可以先準備著
看看寶寶出來後,願不願意吃喔....
記得每次要給寶寶吃之前,要用開水先燙過消毒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一轉眼INA的寶寶已經三個月囉..恭喜恭喜喔

小馨也快要當媽媽了,JUDY也先跟你恭喜一聲囉...








沒回答到問題的sweetjud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30日

壁虎媽 fab16482 mm2

謝謝妳們的建議
真的是不給奶嘴就吸手丫

那真是挺傷腦筋的呢
萬一手真的變形就糟了

那我還是先準備二個看看囉
也真的是要看bb的個性呢


吉安娜媽

呵..呵..您真幽默呢
嬰兒車可以被妳形容成"砂石車"
可見不是普通的大台唷
柴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還凹了一堆東西呢^^

還有妳家小柴犬真的是超口愛的呢


依娜姐

好久不見囉
一轉眼妳家小老鼠也三個月啦
真是有個性呢 不吸就是不吸

妳說不管吸不吸都是會啃雞腿丫
這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我看朋友的小孩是都會啃雞腿啦


總之謝謝各位的經驗分享囉^^
還是要準備起來放的小馨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