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大部分的水水跟公婆都有點距離感嗎?



Lv1 totii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2006-04-07
不知道水水們跟公婆的關係是.很親密.跟女兒一樣.還是都會有距離感..都是跟公婆保持怎樣的關係ㄌㄟ??分享ㄧ下摟??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的話...有距離感!!

加上我本身的個性,向來就保護色較重,也不善言談...

結婚都快滿一年了,還是如此~~~

不曉得和公婆關係像女兒...是怎麼做到的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也是有距離感
再怎樣也不能把婆婆當自己的媽
婆婆的觀念怎樣我都沒辦法說服自己去接受

公公就不會囉
公公真的對我很好~~也很明理
在那個婆婆掌權的家庭裡
我相信公公也是有苦不敢言
因為帥帥說他曾聽過公公說他有很多話想說
也要帥帥對我好一點
公公說男人的苦與樂都建立在老婆身上
要苦要樂
就看老婆的做法

所以帥帥覺得公公有很多苦都往肚裡吞..
真可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結婚快一年了.. 公婆一直對我很好,我也很尊重他們.. 我們不和公婆同住,但幾乎1~2天就要過去看看他們. 見面都是合合氣氣的. 相比之下, 跟我同期結婚的一位朋友,和她婆婆已經水火不容了.. 她總是說她當婆婆是媽媽,為何婆婆老是找她麻煩~~ 她問我我是用什麼”漂步” ~~

我告訴她. 我的漂步就是
沒把公婆當自己爸媽,而是當他們是公司客戶 ~~

想想看,而且在自己家人面前, 言行舉指都是比較隨意. 和自己的爸媽可以沒大沒小,不論說什麼話,他們都不會和我計較~~

可是在公婆可面前可不能這樣. 一定要客客氣氣地,說話一定要經過大腦.

婆買東西給我吃, 一定很高興地千謝萬謝收下,好不好吃私下再跟老公討論. 要去廚房拿飲料,一定要先問問其他人要不要.. 和公婆意見不合時,別和他們爭論點頭就哦哦就可.

就像和公司客戶相處一樣, 一定要以客為尊 ~~
保持距離是一定要的啦!!

跟各位水水分享~~~
別打我哦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覺得婆婆的個性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很幸運的
我遇到了一個很善良的好婆婆
她很真誠對我
我也很真誠對她
我們的感情很好
算是沒什麼距離吧
(我們還會一起去逛書店哦)

婆婆有很嚴重的氣喘
所以我常會買一些潤肺之類的東西給她
我覺得從小地方去做起算是滿重要的

當然啦
要我能真心付出
也要對方值得我這麼做才行
如果是天生生來當壞婆婆的
我可能無法拿出我的真心去孝順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小時候一直覺要照顧未來公婆,,,夢想

結婚後,盡力當一家人帶婆喝下午茶逛街送公公東西.
以為可以當一家人.............幻想

結婚後,,公公會在先生不在現場時對我苛求,
怪我身體不好,賺的錢都花在藥費等,,,卻會跟先生說些
關懷我的話,,當雙面人..看到電視就罵台灣女生不要臉.罵台灣人.全客廳啊就我是標準台灣人..幻想破滅

幾年後突然公公說他早看我不順眼,罵帶趕人,,驚嚇
從此當沒聲音的人,,除了嗯,好,,,不會再多說
..............像個影子

第二次的趕人,,,,現在已是仇人 不相往來了
至於婆婆還是不改往常老到水媽家告我狀說我壞話
要我改名等無聊舉動....水媽家不想得罪她也不想
讓我為難,,就當她肖ㄟ

你說...遠不遠.距離好比火星跟地球
可是公婆還是會要老公回水媽家借我哥的休旅車
出"公差"連小叔結婚都要借,,,但卻問我爸媽要不要
去?若不去就不發帖子了,,,,可惡欺人到了極點了

但我還是要說如果公婆不會欺人如此不會對你大小聲
我覺很多事還是可以稍微忍的,,,畢竟他是長輩
換個心情角度想,,,可以相處我還是建議有家人比較好
沒有人希望被孤單的,,我忍了一次又一次也是
希望大家能相處,,只是別人拒你於千里還
罵你爸媽時,就真的累了,花了所有績蓄買房子
老公名字買車讓老公上班因他比較遠怕他辛苦
結婚靠兩人簡單不計較,
竟換來如此待遇...很抱歉我不是好例子
希望大家都能有公婆的尊重與疼愛你不能待他如親生
他們也一樣,,,不過大家和平相處就好
有點黏又不要太黏,,,,,我不想回去也不想修複,,
因為我想保有最後一絲尊嚴(老公說要再回去就要
忍受公公的趕人與不可說no!)做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覺得多少會耶~~
雖然我也算很幸運
碰到對我很好的婆婆
但也許是因為剛嫁進來沒有很久
大家相處的時間不算多
所以多少會覺得不像娘家媽媽
想說啥就說啥
有時婆婆要我吃些什麼對身體好的東西(婆婆是超級重視養生的人)
就算我實在不想吃,也不好意思直接回絕她的好意
唉~~真羨慕上面幾位水水耶~~~

祥寶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和婆婆也是有距離感的....
我是大條神經,但婆婆是心思細膩、嚴肅且要求完美型的∼
我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或做錯事或姿態不得體...
所以囉!!乾脆來個『相敬如賓』...
身為媳婦該做的就去做,不該說的就不要說
不要求感情會像母女,只要求相互體諒、相互尊重!
距離是一種美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結婚已經快滿兩年

婆婆沒有生女兒 只有三個兒子 我又是她第一個進門的媳婦 所以她都對我蠻好的 常常找東西送給我
可是我還是覺得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

因為如果我婆婆在我先生不在時來我們家來找我聊天 公公偶爾也會跟來 可是公公個性很仔細 會在我們家檢查

再則有時婆婆會多少在雜事上給意見 可是我不會給他們意見 會完全覺得那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如果平輩或是娘家媽媽給的意見 我可以自由討論 但是婆婆說的意見 如果心裡意見不同 得要陽奉陰違 所以我寧可她不要主動給意見 如果我自己想問在問她

最後是如果我常說婆婆好 娘家媽媽多少心裡會酸酸的
她當然會希望我們處的好 但如果我會常說婆婆如何好
她多少心裡會怪怪的 就像我會希望我媽和她未來的媳婦能處的好 可是如果是好到常誇她的媳婦
我心裡應該也會有點怪怪的

所以我覺得保持距離是很一件好事也比較安全
因為不止我們說一句什麼公婆可能會既在心裡很久
公婆說一句什麼我也會記在心裡很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8日

我和公婆也是有距離感的....
跟公婆沒有住在一起~一個月只見個幾次面吧~
每次見面也都只是吃個飯~很少有機會相處的~
因為擔心自己一個不小心說錯話或有什麼不得體...
所以~~我也是『相敬如賓』一族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59分

文章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8日

我也有嚴重的距離感
雖然我跟婆婆住得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
她也常常來我家吃飯,或帶菜來給我煮,或我煮好讓帥帥送去
但是我跟婆的心理上距離是很遠的
這也沒辦法,我們畢竟不是母女,而婆媳關係又是必須小心經營,有距離感也是難免的

再說,觀念不同也很難溝通,有些是溝通不了也改變不了的
婆認為女兒嫁了就不該管娘家的事,在她心中,"顧外家"是大忌
這樣守舊的觀念怕是現代女性所無法認同的
更別說我是長女,水爸才剛往生不久,唯一的水弟又年幼...

我也曾經很想像sweetjuly水水一樣把婆婆單純視作客人或客戶,但是很難
因為不會有哪位客人三不五時就叫妳不要管娘家,或過問娘家的事
客人可以當他們永遠是對的,但是婆婆卻不行
跟客人有對價關係,必須以客為尊,不然影響自已的飯碗
但跟婆婆是親屬關係,是要長期相處,她的要求違背我的原則,我就無法讓步,否則會影響娘家

我很羨慕帥帥,把自已當成客人,謹守本分,對我好,關心水家的人與事,水媽就對他滿意得不得了
水媽雖然不是很認同婆,但帥帥對婆的孝心卻是水媽十分肯定的
我就不同了,婆婆對媳婦的要求,永遠比岳母對女婿來得多
即便是帥帥和水媽關係融洽,都有距離感了,何況是我跟婆婆呢

我甚至覺得,融洽的關係是適度的距離感營造出來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和婆分開住的原因,帥也同意
現在我與婆的融洽關係也許她並不滿意(因為她想一起住)
但至少相安無事,沒有因為意見不合爭執造成帥帥的負擔
感謝距離感~~~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