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沒有水水很愛跟公婆住滴?



Lv1 totii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2006-04-07
結婚5個多月.內心還是無形的在排斥公婆.跟公婆住老是都要做表面.且失去自由.要習慣她們的生活習慣.好想自己住喔!!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有沒有水水不會排斥公婆!!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CTCE1

文章18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水水

我也跟公婆住.......
剛結婚的第一年我的心態跟你很像,覺得很拘束
但現今我已經結婚三年了,對公婆也比較熟悉,因此想搬出去的念頭就漸漸淡了,主要也是我公婆對我還蠻好的..........

現在我的觀念是搬不搬都ok
搬出去的話有時想到要自己負擔貸款、生活費與家裡開消費,我想對我和帥帥可能很吃力

現在跟公婆住我既不用負任何費用也不用給公婆額外的生活費,所以我和帥帥每個月的薪水都可以自己存起來

所以有好有壞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有呀~~~我就是^^"

公婆帶給我ㄉ好處是:
1.煮飯
2.帶小孩
3.洗衣.曬衣.摺衣
4.整理環境
5.不會唸東唸西ㄉ.不嚕唆.不會到處說妳ㄉ不是
6.租金.水電費公公出~~不會跟我們直接要錢


我為公婆ㄉ貢獻是:
1.我ㄉ假日一定把整ㄍ環境再一次ㄉ打掃
2.在家時碗筷盡量自己清洗
3.假日小孩自己帶~讓婆能好好休息
4.我們常帶公婆四處走走.吃大餐
5.給婆零用錢花.家用我們大部份都存款起來


看來我ㄉ貢獻不及我公婆給我ㄉ好處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也想要以後跟公婆住呢
我結婚至今快滿一年了,公婆都住南部,我們每個月都會回去一二次,我公婆都我都很好,(平常我們都會通電話聊很久)
現在公公因為生意的關係還不能上台北.我本來就計劃,等我們買房子時,一定要多買一間房間,留給公公和婆婆住,我也對他們說,如果他們不想工作了,就放下南部的事,搬上來和我們一起生活,我覺的呀,三代同堂的生活真的比較快樂呢~
所以我算是很愛跟公婆住的那一類吧~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ann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7日

我也不愛跟他爸媽住...
大概是我不喜歡他媽,所以好處都會變壞處。

我和公婆住的優點:
1.煮飯,但是我洗全部的碗盤、杯子、鍋子,扯平。
2.租金、水電費不會跟我們要,但是老公每個月給他媽10000元,不知道是算什麼費用。

我和公婆住的缺點:
1.她煮的菜每餐幾乎都吃不完,她都說是我"吃太少",天地良心,他們家女生都吃不到1/3碗飯,我算是胃口好的,五個月變胖3公斤。
2.每天一定要露臉,有時候加班或沒回家吃,隔天她就會說"好久不見",什麼意思啊。
3.我就算休假也不敢待在家裡,害怕。
4.她每天都會進我們房間關心一下。
還有好多好多...

以後如果我有小孩,如果她主動開口說要幫忙帶OK,但我不會給他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10日

說粉愛 太矯情
但是我的夫家長輩 非常好相處
連家族長輩 我們也都處的很好

剛結婚時 婆婆本來要買棟房給我們小兩口自己住
但是我知道 長輩其實是想跟親生孩子在一起
所以 我表達同住意願
婚後多年
我與夫家長輩良好互動方式 一直是親友間的八卦題材

這樣的好運 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婚前多觀察 多學習 找到適當應對進退模式
許多摩擦 會消於無形...
同住一起 當然快樂多於不快樂

婚後幸福的waterh2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4月10日

如果有選擇的話,我不會跟公婆住的,
因為,在家沒地位,是傭人,也沒薪水可拿,
還要把錢拿出給婆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5月7日

我愛跟我ㄉ公婆住~
不愛跟嫂嫂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