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轉貼-婆婆和媽媽的差別



文章3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2003-10-22
轉貼(婆婆和媽媽的差別)

*************************************************
一:頂媽媽的嘴.媽媽一下子就忘了.頂婆婆的嘴.一直牢記在心

二:媽媽切水果給泥吃順其自然.泥切水果給婆婆吃理所當然

三:肚子餓了.媽媽煮三餐給泥吃很自然.婆婆煮三餐給泥吃很不孝ㄜ

四:吃飯時間.忘了叫媽媽吃飯沒事.忘了叫婆婆吃飯沒….禮貌

五:媽媽在忙.泥沒幫忙沒怎樣.婆婆在忙.泥沒幫忙…皮在癢.

六:在媽家.出門辦事.不必趕回家..只等吃飯.在婆家.出門辦事.趕回家...煮飯

七:媽媽訓話.左耳進右耳出.婆婆訓話.心理不以為然也要回答…是..是..是

八:出外旅遊沒帶媽媽沒人說泥不孝.但沒帶婆婆可有人說泥不孝了.

九:可以在媽媽面前說泥ㄤ的不是.但千萬別在泥婆婆面前抱怨泥ㄤ的不對ㄜ.

十:在媽媽面前.偷懶心安理得.在婆婆面前.這個”懶’字說不得.更別說付諸行動.

十一:在家.有好吃好喝的.媽媽捨不得吃留給泥..但在婆家.怕謝..是泥要留給別人(順序是..公婆..老公..孩子..有剩才輪到泥).…..

十二:泥的悲.泥的喜.媽媽很在乎.但婆婆…這個就很難憑估..

=================================================
好像是滿多水水的心聲哦

又在等著下班的小玉西瓜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真的是心聲


麵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如果真照上面文章的說法
那我真是一個不孝又沒禮貌的媳婦了...
我感到很慶幸..
我的婆婆就像是我媽一樣...
她真的把我當女兒疼...
婚前婚後從未讓我下過廚,水果我也才切過兩次..
幾乎每日都是婆婆在準備
在婆家唯一做的例行性家事就是--洗碗...
餐餐都是婆婆煮好後叫我吃飯...
因為飲食習慣不同,婆婆在做菜前會先問我的意見...
上班前婆婆會幫我準備好水果及點心...
記得有一次我在沒上班的早上早點兒起床想幫忙做點家事時,
婆婆居然對我說沒什麼事妳幹麻這麼早起床?要我再回去睡覺...
還有一次客人來訪送的禮品中有燕窩,公婆自己捨不得吃,還特地留給我吃,真的是受寵若驚...
我想我真的是很幸福ㄋㄟ
有一個跟娘家一樣好的婆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同感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文章8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哎~~女人就是這麼可鄰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651230

文章19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2日

女人阿~~~~
何必為難女人



當然自己娘最好123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3日

我的工作也是負責洗碗就好
不過婆婆說會把我當女兒疼
通常都是說說的
像我老公要是作錯什麼
第一個都罵我
說我怎麼沒教他
(os..妳教20多年都教不會了..我怎麼可能教會..)
真是...別人的兒子死不了....台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3日

真的是說得好!

雖然還沒嫁過去
不過到未來婆婆家時
是不用煮飯
但吃完飯要自覺自動去洗碗
不然鍵盤一雙利眼就"瞟"過來了...-_-"


還是住家裡好的肥肥留
檢舉此篇回覆
Lv1 紫芸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3日

對對對...真的是這樣

我的婆婆對媳婦和女兒就差好多
前幾個月婆婆住院,親戚朋友送了一堆水果補品
小姑來醫院看婆婆,
要走時,婆婆拿了一袋水果燕窩給小姑帶回家吃
(那些水果補品我都沒吃到)
出院後,公公每天都會煮"好料"給婆婆補身體
有次小姑回來
要吃飯時,婆婆叫小姑先吃一些"好料"
小姑吃了一碗,再給婆婆吃
後來婆婆吃飽了,但沒吃完
公公看到又叫小姑吃
(公公不知道小姑剛才有吃過)
在旁邊的我,真的好想哭
小姑好幸福,有那麼疼她的父母
小姑婚前在家是大小姐,不必進廚房,不必做家事
而我婚後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後還要做家事煮飯

結婚一個月瘦了4公斤的紫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3日

鼻子酸酸的想掉眼淚呢
嫁人後天天煮飯,婚前卻從來沒煮過一餐正式的飯給媽媽吃...
覺得自己真的好不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24日

當然啦....婆婆跟媽媽跟定是不一樣了,
所以 媳婦和女兒也不一樣....

只不過...當我們在不平衡小姑在家的優惠時,
其實那些事不也是我們自己期待在家的特權嗎???

借紫芸水水的例子來說 :
如果我們就是那個小姑,
就如果大家所言..."在家裡真好,媽媽對我好好..."
或許那個小姑私底下也在抱怨..."我婆婆對我一點都不好...."

所以很多事是一體兩面的, 你在抱怨的同時, 別忘了,你也是被抱怨的對象....
也因此我們所能做的, 只是把本份做好,
婆婆要怎麼想, 小姑要怎麼做, 那都是他們的事...
把他當做這是人之常情, 也就不會有這麼多怨懟了....

有時候也要為嫂嫂著想的connie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