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如何辦理結婚登記



Lv1 suhui

文章9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14日

2003-10-14
如題...........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14日

  你在結完婚後的一個月內,拿結婚證書正本,男女雙方的戶口名簿正本,男女雙方身份證及印章,二個月內二吋照片三張,一起到戶政事務所去辦結婚登記就可以了,記得哦,要一個月內去申請登記,不然會被罰錢...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如果還要再確定一下,就打電話到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去問,那如果女方要遷到男方的戶口的話,直接到男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去辦理結婚登記就可以了.辦好後,資料自動就會回傳到女方的戶籍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10月14日

補充一下,其實不一定要到男方戶籍所在地辦理,只要是在男女其中一方的戶政事務所就行了,不管哪一方辦好,兩方的戶籍資料都會登記為已婚。但是因為要換發身分証,所以比較麻煩的是要回到各自的戶政事務所辦理,除非夫妻的戶籍在辦理結婚登記時已在一起,只要在雙方的戶籍所在地辦理即可。因為我們婚後在外租房子,為了各自一些資料寄送方便,所以並未將戶籍遷在一起,也因此我們的身份証換發也是各自辦理。還有一點,樓上水水也說過要拿結婚証書正本去做登記,否則結婚超過一個月未登記要罰。其實有些人為了納稅問題,遲未辦理登記,為了避免被罰,只要在結婚証書上別填上結婚日期,等到要去登記時再填上最近的日期就不會被罰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