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結婚時男方沒有告知祖先?



Lv1 giann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2006-02-20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除夕祭祖拜拜的時候,婆婆說...我不能拿香拜祖先,因為我們結婚時男方家並沒有告知祖先兩家結連理的事。
如果是您聽了會怎樣?
我一度很不高興,覺得又不是見不得人,為什麼這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我的想法...
這樣不是賺到了嗎...
以後就有藉口不用幫忙拜拜了...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iann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還是要幫忙拜拜吧,只是不能拿香拜祖先而已。
我就是幫忙了一個下午才知道原來祖先並不知道有我這個媳婦,心裡覺得很不高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那還好啦!!我ㄌㄟ~~一開始他爺爺答應我們結婚~~但是帥

帥家ㄉ祖先說不能跟姓陳ㄉ結婚~~水媽就說要帥家先解決

這ㄍ問題~~才能來提親~~結果結婚之前他爺爺都說okㄌ~~

結婚完婚以後去帥帥老家要拜拜~~他爺爺才說我不能進去

~~真ㄉ是當場給他很.....~~帥帥也很生氣~~所以他跟我

就在外面~~沒有進去拜拜~~現在想想~~老公對我好就好囉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ezi

文章7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水水,慎終追遠只是一種形式罷了!

我公公是老榮民,根本家裡連個牌位都沒有,也沒有在拜拜,祖先連我婆婆都不知道,何況是我?

那祖先都不認識妳,將來妳是不是可以不要繼承拜拜的傳統,這樣不好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歹勢啦
我沒解釋清楚
我的意思跟Lezi一樣...:p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呵...這樣最好..
我婆家也沒這些有的沒有的..
三節不用燒香...也不用拜祖先..
連我結婚自己也沒拜耶..
還是我媽去幫我拜的..
我老公壓根不知道有這種習俗..
結婚後也不用忙有的沒的..
真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換成是我,幫忙了一個下午才知道原來祖先並不知道有我這個媳婦的話

以後都不會再幫幫拜拜的事了

我會直接說:"等跟祖先說了再幫忙吧,要不然祖先看到一個外人來幫忙拜拜的事也很奇怪吧!?"

水水你沒問婆婆為什麼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我覺得妳婆婆很莫名其妙,
似乎有"污辱人"的意味,
如果是我,
我會用平靜的口吻問她"那我生的小孩是不是不用跟他們的姓了?"
讓她氣死~

s-shadowg水水真幽默~喝喝

Iv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我覺得這真的有點汙辱人了!
不過不能拜不代表不需要幫忙拜拜的事,
只是不都應先告祖先才出門迎娶嗎?
這樣真的很不尊重媳婦耶!

那請問等到您過往後是不是不能入他們家的祖先牌位,
這樣真的太說不過去了...

您可能要跟您先生討論一下,這總是要解決的事!

給你參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2月20日

我娘家不拜祖先(但有拜幾年前過世的外公),我婆家只有除夕才稍微拜一下祖先意思意思,
所以我去年結婚時也都沒拜拜,不過今年除夕婆家在拜時我也有拿香一起拜。我是這個家的媳婦了,拜拜當然有我一份。

我覺得你婆婆不讓你拜,理由是太牽強了些,老實說,我的直覺反應是,你婆婆是不是不太願意承認你?不好意思,這可能會讓你更難過,也希望是我猜錯,但如你當初是明媒正娶進門,依你婆婆重視拜拜傳統的做法,只因結婚沒拜,就把你排除在外,是有些不近情理。

我認為,下次婆家再拿[結婚時沒拜]來當理由的話,你可以馬上裝天真的追問,那何時才要告知祖先?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