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準備要買房子了...請大家給點意見



文章5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0日

2006-01-20
我和老公準備要買房子了
請各位有經驗的水水
已過來人的身份
告訴我一些買房子應注意的地方
感謝各位∼
(目前只有我和老公兩人,
以後應該會生一個孩子...)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0日

你要買成屋還是預售屋
最重要的還是產權要釐清ㄌㄚ
一切按照條約來
你寫私信給我
我再給你電話
有問題可以問我


曾是建築人的小禎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1日

我目前在營造設計相關行業工作

能問一下~~你是要買在那裡嗎?
你的預算是多少?
手頭能動的現今有多少?

建議你~~
1.買成屋--因為預售屋的壓力就小..但是周邊環境與
交屋後往往會是爭議的開始--
2.一般成屋約需準備房價的3成...為自備款,加上現在有
房 屋的優待貸款與首購貸款;如果,兩者並用貸到400
萬左右,則每月本加利攤還...每月大約是12000元左
右.
3.如果考慮只住約10年左右會再換屋,建議買3房2廳,離
學區較近的房子;一則脫手容易,再者,你的小孩就學方
便,
4.如果能力許可,多貸一些貸款,留約80萬左右現金在手
上;一則作為購買家具與裝潢的費用,再者可作為急用
備用.
5.別心急-也別急著買...慢慢看房子..會有一些心得的

如果尚有想問的事--歡迎寫私信給我
如果你找的建設公司是我認識的
我願意在我能力範圍之內..幫你談合理的價錢

~映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1日

1.自備款多少?

2.要買預售屋或成屋(成屋較可全貸,但亦可能要在短時間內付一筆自備款;預售屋較有風險,所以要找有信用的建商,較不能全貸,但較可以逐步支付頭期款至完工交屋,亦可改變屋內隔局)?

3.確定住宅樣式(大樓或公寓或透天等)、坪數、地段或區域(包含縣市或住宅商業區;買屋要選好地段,至於工業區雖房屋較便宜,但小心其水電等會較貴)?

4.每月支付之房貸,儘量不要超過薪水收入的四分之一!

5.戶數儘量不要太多,若家庭儘量不要選有套房設計的社區大樓!

6.確定購屋時,要問清楚建商建材的型號及廠商、配電圖及各項檢驗報告證明文件!

7.購買前可至地政事務所申請滕本確定建物或建地有無被建商拿去抵押,若有要在交屋前確定抵押債物已清空!

8.選好銀行,亦可於買屋前申請好政府各項優惠房貸利率,其餘再配合銀行套餐!若為一胎,是不需保人的!

9.付訂時要注意,其實付訂幾千也是ok,建商應保留幾天給消費者考慮,並記得於收據上註明!

10.選好好的設計師,最好不要找建商配合之設計師,儘量請幾位信任的設計師現場估價。

以上十點,或許見仁見智,僅為我個人的經驗,供水水參考嘍^_____^祝福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1日

十分感謝各位水水給我的寶貴意見...
感恩!感恩!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ing

文章1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21日

我也受惠了~~
VW有太多資源了~~真是太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