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報分享

分享..腹裂兒的過程與心情..也給遇到困難或挫折的大家打打氣



Lv1 小丰

文章8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2006-01-12

在VW上應該也有4.5年了
在這裡
常常一同分享大家的喜怒哀樂
也常看見許多水水為了想懷孕..為了寶寶的狀況..甚至是雙親的健康......而煩惱著急

我想分享我自己的歷程
之前有上來尋找過
但似乎這樣的案例很少
希望這樣的經歷能夠提供相同狀況的水水參考

此外也鼓勵所有的水水們
無論遇到什麼狀況
不要著急..不要慌張
事先做好所有的檢查..了解所有的相關資訊
有了冷靜理性的準備之後
再樂觀的懷抱希望

希望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

我在9月27日以剖腹的方式生下第二個男寶寶
寶寶現在白嫩可愛
但實際上
過去這一年來
我的內心實在備受煎熬

要生這一胎
其實是有計畫的
希望畢其功於一役
趁年輕趕緊生一生
也讓2個小朋友能一同成長一起作伴

因為有第一胎順利愉快的經驗
所以這一胎也以為會如此平順愉快
沒想到
老天爺給我一個很大的考驗

16周產檢時發現寶寶有狀況
由超音波畫面看來
在寶寶手舞足蹈的同時
可以看見肚子上有一坨類似毛球的陰影
而那一坨可愛的小毛球
居然是寶寶的腸子
簡單來說
就是腹部肚臍旁邊有一個約2-3公分的破洞
寶寶的腸子由這個破洞中外露
飄在羊水之中

聽到醫生的說明
老公和妹妹當場紅了眼框
我則是頭腦一片空白不知應有何反應
醫生說2週後再回診
雖然當場我十分鎮靜
其實
之後的那2週晚上
我都偷偷躲在棉被中哭
在我的觀念中
腸子露在外面
一定沒有辦法生存吧
在古時候
應該算是個怪胎或是個畸形吧
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抽煙沒酗酒
為什麼應該活潑白胖的寶寶
會有這樣的狀況

我滿心期待再生一個可愛的寶寶
說不定會比老大更可愛更乖巧
怎麼會這樣呢?

接下來的二週之內
我網頁查詢上百次
跑遍了各大醫院
會不會是醫生看錯了
會不會是醫生搞錯了
想要弄清楚這究竟是什麼狀況

查到的資料似乎有2種狀況
1.臍膨出:臍帶內包含腹水或一團腸子,較大的臍帶疝氣則包含了大腸、小腸、胃、肝及脾。臍膨出較常合併其他畸形,如腸子閉鎖、複製,心臟、泌尿系統、骨骼及染色體異常。
2.腹裂:腹腔內器官直接由腹壁的缺口露出,臍帶仍然完好,較少合併其他先天畸形。

不知道寶寶的狀況是哪一種
如果寶寶出生之後無法存活
那長痛不如短痛
我不想開心迎接他出生之後又失去他
如果寶寶出生之後病痛纏身
那我寧願自己傷心也不要讓他到世上受苦

雖然白天我總是鎮靜的四處打聽
但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
「寶寶到底要不要留下來?」
我都一邊流眼淚一邊問自己

醫院透過超音波檢查確認寶寶是基因異常機率較低的腹壁裂狀況
機率大約是1、2萬分之一
手術成功率是99.5%
接下來
我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羊膜穿刺檢查
短短一個月內上醫院多次
就是為了再次確認寶寶無基因異常

我寧願冷靜理性的先做好所有準備
也不願意毫無根據的無知而樂觀著

後來
一切的檢查都確認寶寶其他器官一切正常
雖然如此
我還是猶豫的
最後
是醫生的一句話
才讓我下定決心留下他
醫生說
「你應該相信自己的小孩,也許就是投胎到你家,他才有這個嘗試的機會!」

既然做了這個決定
為了讓他出生時更有體力與本錢
我努力吃牛排、喝雞精
讓他出生時重達3600克

雖然出生後的縫合手術十分順利
但為了讓他腸子恢復自行消化吸收能力
他有三十多天完全無法進食
完全依賴點滴與高濃度的營養劑
體重一路掉到3200克
雙手、雙腳都因為打點滴而淤青紅腫
最後甚至將點滴打在頭皮上
也因為寶寶唯一的需求--口慾一直無法滿足
而哭到聲音沙啞
看到護士小姐將奶嘴用膠帶固定在他的臉上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得已
但是…我還是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我每天都會打一通電話詢問
雖然我知道大約4-6周可以出院
雖然我知道他的血小板/白血球等我無法理解的數據….都在正常值範圍當中
雖然我知道他正在復原當中
我還是忍不住天天打電話
妄想著醫生會突然說他可以出院回家了

在坐月子25天之後
也忍不住天天跑醫院去看看他
跟他說說話
期望透過我的陪伴
能減輕他一絲絲的痛苦

終於
在他出生50天時
我們終於可以抱著他回家了
他是這麼小、這麼可愛、又這麼無助
但是
我知道他很勇敢
一個人單獨與病魔奮戰
一個人在醫院住了50天
一個人忍受50天的寂寞與飢餓

到現在
寶寶滿3個月了
其實
他回到家也不過一半的時間
但是
體重已經增加到6.7公斤了
越來越活潑..越來越愛笑
也進入了自己研究自己小手的階段
開始發出伊伊呀呀的童言童語了

過去懷孕期的徬徨..出生後50天的煎熬
流過的眼淚..心中的疑問
似乎從來不存在過
連肚子上的手術傷口
也因為醫生縫進肚臍裏而完全無痕跡

現在回想
還好當初給他機會
也給我自己一個機會
讓他能夠來到這個世上
也讓我有機會當他的媽媽
讓我認識我生中最重要、最寶貴的東西

寫出這段心情
要感謝醫生與護士們給我的支持與對寶寶的照顧
要感謝身邊的朋友給我的安慰和鼓勵

此外
也要感謝老天爺給我的這個考驗
讓我重新審視許多事情
以前重要的事情..也許現在看起來不再重要了
從前忽略的東西..現在想想..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

而老公一路走來…對我的關懷、照顧與體貼
更讓我深深感動
慶幸自己能成為他的另一半

終於
就像童話故事的結尾
我終於能開開心心為這件事寫下一個快樂的結局

心存感激
對護士…對醫生…對朋友…對父母…對老公...對老天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ismiss

文章3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很高興妳的寶寶已經健康起來ㄌ~
相信他的未來一定是幸福快樂ㄉ~~~~

米思糖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o6652

文章13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看了你的文章覺得好感動哦,你寶寶已經通過老天給他的

考驗,在未來的日子裡他將會更快樂更健康....

祝福水水和寶寶都能更幸福哦...加油

菱菱媽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看了之後,好感動喔!

水水,祝福你的baby成長的路上會健健康康的長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az

文章2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恭喜你的寶寶健康平安
不過那種身為人母的擔心與痛苦 是煎熬的
辛苦你了
我現在也期待我的寶寶
但是因為身體有諸多不孕症狀
嘗試第一次人工 下個星期就要開獎了
希望我的寶寶乖乖在我肚子裡長大
我每天每天都祈禱著
但願老天爺聽到 讓我有個夢寐以求的小寶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誠心祝福你一路順遂....因為最難的挑戰已經過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水水:

加油! 加油! 加油!
老天知道你的堅持,努力
相信你的寶貝,在你的細心呵護下一定會健康平安的長大

自從我懷小月亮後
就覺得沒有任何事.比小月亮的健康重要的事了

每個媽媽都是偉大的
每次看到健康可愛的小月亮
再多犧牲都值得了!

也鼓勵所有辛苦求子
或操勞帶小孩的媽咪們
大家一起加油哦~~~~~


*** 眼眶泛淚留言~ 小月亮的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水水要加油喔~
祝福妳的小baby身體一天一天的更健康
我們都會幫妳加油打氣的

也快升格的澳洲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看完好感動
我都快哭了..

現在我也在懷孕中
我會加油的
我也會對自己說 不論我生下的是怎樣的孩子
不管他生下來是否健康
我都會提起勇氣去面對 去愛他的~

我生日剛過完
今年我的願望很簡單
全家平安健康 其實比什麼都重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小丰姐姐…
(叫姐姐對吧?雖然我們同為65年級生,但我是超級年尾的…所以應該不會錯)

先前我們有一面之緣,當時看到你時只覺得你是個美麗的孕媽咪,

但萬萬沒想到,原來你當時正在經歷人生的考驗…

看了你分享的文章,

我的眼淚也是一直在眼框裡打轉…

好偉大的媽咪…

好勇敢堅強的baby…

相信順利渡過老天給你們的漫長挑戰與煎熬,

今後的日子一切都會非常順利的…

祝福你~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堅強媽咪的han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1月12日

偉大的媽媽
給你拍拍手




感動不行的佳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