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保護寶寶不鐵齒,新手孕媽一起加油!
同事跟我幾乎同期懷孕,她是第二胎,
從我認識她起就知道她是個活力十足的女強人,
她自己說他懷老大時挺著大肚子還做教學觀摩,
還接了很多學校的計畫來做,
生完老大馬上去考博士班,
現在邊念博士班邊上班又懷了老二,
是很有上進心、有衝勁的女人。
昨天是我們學校的爬山健行活動,為了保護寶寶,
雖然還沒領到媽媽手冊,但我還是把懷孕的消息
說了出去來婉拒上司的要求,年輕人不用接小孩
有何理由不參加活動?
今天那位同事來告訴我說她有去爬山,
我說我不敢去,我怕有閃失,
她說:我婆婆說孩子不能強求,
最後還說:妳沒事也要多走一走啊!
我心想我是第一胎,哪能這麼一派輕鬆?
我就說:我還是多休息好了,得來不易阿!
(我都已經週期不準了)
後來她可能有覺得剛剛說的話不妥,
又跑來跟我說:不過我是第二胎啦,感覺還好,
我記得第一胎時我也是很緊張,每週都急著要
看寶寶長多大了...
(對嘛!這樣說才有同理心啊!)
接著她又說她自己太勞碌命了,懷孕時都有一堆
工作壓力,第一胎會胎位不正也許就是因為事情太多...
每個人體質不同個性不同,當然不能去設想每個人懷孕
的狀況和反應,但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真的五味雜陳,
一點點喜悅後還有更多的不安。
希望身邊的人多體諒孕媽,很多時候他們的奇怪反應都是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寶寶,就像我之前還不敢公開時只能迴避同事的詢問,擔心的事太多了,如何坦然面對?
有一次一個未婚的同事看我走路慢慢的,還故意虧我說:唉唷!走路變慢了喔!(以前我爬樓梯都很大步)
小心翼翼保護寶寶有錯嗎?就因為我表現得很神秘?
這兩天我在吃著豬排土司、飯糰時也被同事說:
真羨慕妳那麼有口福,但是別吃太胖了!
還沒懷孕前的我早餐都吃得很簡單,一有改變就被說了,懷孕後的變化是我自己也難以預料的!很多時候
都是為了寶寶阿!
這陣子看到VW上同期懷孕的水水們有小狀況,
心裡除了祝福還有擔心,孕媽的心很敏感脆弱,
看到那些狀況真的讓人好心疼好難過,也好害怕,
婆婆要我別想太多,但是面對未知的未來怎能不想呢?
幸好這兩天吃完飯都還有反胃的狀況,雖然不好受,
但維持症狀就是好消息。明天就要照7W的腹超了,
真希望一切如我所願,寶寶很健康平安的長大。
大家加油!祝福每位孕媽們和寶寶都健康平安!
從我認識她起就知道她是個活力十足的女強人,
她自己說他懷老大時挺著大肚子還做教學觀摩,
還接了很多學校的計畫來做,
生完老大馬上去考博士班,
現在邊念博士班邊上班又懷了老二,
是很有上進心、有衝勁的女人。
昨天是我們學校的爬山健行活動,為了保護寶寶,
雖然還沒領到媽媽手冊,但我還是把懷孕的消息
說了出去來婉拒上司的要求,年輕人不用接小孩
有何理由不參加活動?
今天那位同事來告訴我說她有去爬山,
我說我不敢去,我怕有閃失,
她說:我婆婆說孩子不能強求,
最後還說:妳沒事也要多走一走啊!
我心想我是第一胎,哪能這麼一派輕鬆?
我就說:我還是多休息好了,得來不易阿!
(我都已經週期不準了)
後來她可能有覺得剛剛說的話不妥,
又跑來跟我說:不過我是第二胎啦,感覺還好,
我記得第一胎時我也是很緊張,每週都急著要
看寶寶長多大了...
(對嘛!這樣說才有同理心啊!)
接著她又說她自己太勞碌命了,懷孕時都有一堆
工作壓力,第一胎會胎位不正也許就是因為事情太多...
每個人體質不同個性不同,當然不能去設想每個人懷孕
的狀況和反應,但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真的五味雜陳,
一點點喜悅後還有更多的不安。
希望身邊的人多體諒孕媽,很多時候他們的奇怪反應都是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寶寶,就像我之前還不敢公開時只能迴避同事的詢問,擔心的事太多了,如何坦然面對?
有一次一個未婚的同事看我走路慢慢的,還故意虧我說:唉唷!走路變慢了喔!(以前我爬樓梯都很大步)
小心翼翼保護寶寶有錯嗎?就因為我表現得很神秘?
這兩天我在吃著豬排土司、飯糰時也被同事說:
真羨慕妳那麼有口福,但是別吃太胖了!
還沒懷孕前的我早餐都吃得很簡單,一有改變就被說了,懷孕後的變化是我自己也難以預料的!很多時候
都是為了寶寶阿!
這陣子看到VW上同期懷孕的水水們有小狀況,
心裡除了祝福還有擔心,孕媽的心很敏感脆弱,
看到那些狀況真的讓人好心疼好難過,也好害怕,
婆婆要我別想太多,但是面對未知的未來怎能不想呢?
幸好這兩天吃完飯都還有反胃的狀況,雖然不好受,
但維持症狀就是好消息。明天就要照7W的腹超了,
真希望一切如我所願,寶寶很健康平安的長大。
大家加油!祝福每位孕媽們和寶寶都健康平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