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保護寶寶不鐵齒,新手孕媽一起加油!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9日

2005-12-29
同事跟我幾乎同期懷孕,她是第二胎,
從我認識她起就知道她是個活力十足的女強人,
她自己說他懷老大時挺著大肚子還做教學觀摩,
還接了很多學校的計畫來做,
生完老大馬上去考博士班,
現在邊念博士班邊上班又懷了老二,
是很有上進心、有衝勁的女人。

昨天是我們學校的爬山健行活動,為了保護寶寶,
雖然還沒領到媽媽手冊,但我還是把懷孕的消息
說了出去來婉拒上司的要求,年輕人不用接小孩
有何理由不參加活動?

今天那位同事來告訴我說她有去爬山,
我說我不敢去,我怕有閃失,
她說:我婆婆說孩子不能強求,
最後還說:妳沒事也要多走一走啊!
我心想我是第一胎,哪能這麼一派輕鬆?
我就說:我還是多休息好了,得來不易阿!
(我都已經週期不準了)

後來她可能有覺得剛剛說的話不妥,
又跑來跟我說:不過我是第二胎啦,感覺還好,
我記得第一胎時我也是很緊張,每週都急著要
看寶寶長多大了...
(對嘛!這樣說才有同理心啊!)
接著她又說她自己太勞碌命了,懷孕時都有一堆
工作壓力,第一胎會胎位不正也許就是因為事情太多...

每個人體質不同個性不同,當然不能去設想每個人懷孕
的狀況和反應,但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真的五味雜陳,
一點點喜悅後還有更多的不安。

希望身邊的人多體諒孕媽,很多時候他們的奇怪反應都是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寶寶,就像我之前還不敢公開時只能迴避同事的詢問,擔心的事太多了,如何坦然面對?
有一次一個未婚的同事看我走路慢慢的,還故意虧我說:唉唷!走路變慢了喔!(以前我爬樓梯都很大步)
小心翼翼保護寶寶有錯嗎?就因為我表現得很神秘?

這兩天我在吃著豬排土司、飯糰時也被同事說:
真羨慕妳那麼有口福,但是別吃太胖了!
還沒懷孕前的我早餐都吃得很簡單,一有改變就被說了,懷孕後的變化是我自己也難以預料的!很多時候
都是為了寶寶阿!

這陣子看到VW上同期懷孕的水水們有小狀況,
心裡除了祝福還有擔心,孕媽的心很敏感脆弱,
看到那些狀況真的讓人好心疼好難過,也好害怕,
婆婆要我別想太多,但是面對未知的未來怎能不想呢?
幸好這兩天吃完飯都還有反胃的狀況,雖然不好受,
但維持症狀就是好消息。明天就要照7W的腹超了,
真希望一切如我所願,寶寶很健康平安的長大。

大家加油!祝福每位孕媽們和寶寶都健康平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0日

我懷孕初期也一切很適應
沒有什麼孕吐適睡挑食
第七週我娘家爸媽就幫我整理家裡
擦油漆我也有幫忙
一直都覺得沒問題
也一直做運動

沒想到二十週卻檢查出前置胎盤
二十二週就出血急診了

之後我就很忌晦拿剪刀或移動家裡的家具
買了新床也不敢第一天就睡
本來想做DIY木頭地板也放棄了
反正心理就怪怪的
自己的經驗是這樣啦
所以不能鐵齒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0日

多了一個小生命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自己會快樂一點,
但我倒覺得水水的同事也是出於關心啦!!
生過小孩的人只是想給新手媽媽一些經驗談而已!!
我懷孕時,有個同事也常常跟我說要怎樣,又應該怎樣的,
而她本身卻是未婚,只是兩個妹妹都已婚有小孩的,
有時候聽得很煩卻也只能笑一笑,
就當做她很熱心,跟孕婦一樣興奮就好啦!!
同事會注意到水水走路變慢,
也是因為這位同事平常有注意到你進而關心你ㄚ!!
水水還素盡量要保持心情愉快,
多吃點營養的,抱定產後再減就好啦!!
祝水水一切順利~ ^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0日

我是覺得懷孕後凡事當然都要小心囉..

但是也不要自己嚇自已..太過'刻意'. 有時反而對自己的生活造成影響. 心情上也太過擔心而七上八下的. 反而不好不是嗎? 寶寶會一直處在緊張中.

懷孕是生理過程.不是生病.不是病態. 適當的照顧自己及腹中寶寶是必要.但無需太'敏感'....

其實懷孕中多走動.對媽媽也很好喔.不是要登山.跑步.做激烈運動的話.反而運動很好(也比較好生喔.)
才懷孕8週. 我還參加員工旅遊去奧萬大走森林步道.走到最裡面喔.因有時間限制.還必須走很快勒. 許多同事都嫌累沒走完.我可是完成了賞楓森林浴..
途中也看到許多大肚子的媽媽喔... 多走動是有好處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0日

豌豆安水水:
我要說的是第一胎那種緊張的心情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所以我才會有點CARE我同事說的不能強求,
我的狀況是醫生說胚囊周圍有出血,要我多臥床,
我怎麼可能再去爬山?懷孕前我是每週上3堂有氧舞蹈的,我也很想動...
每個人體質不同,的確不應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別人,
他去爬山沒事不代表我也會沒事...
但在職場上還是遇到很多不能體諒別人的上司或同事,
我有1個同事屬於躺到生的程度,
某組長不讓她順利請假,還說現在醫學那麼發達,
不過懷個孕有什麼嚴重的....
我遇到的狀況是比那位同事好多了,
同事也只是熱心和我閒聊,
不過我還是覺得以我自己我會選擇凡事小心啦!
也真的外人要多包涵體諒孕媽的一些舉動,

不過水水有健康的狀況順利生產還是很棒!
等我穩定了,也要常常去散步,還想走路上班...
還是謝謝水水的鼓勵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31日

phoebe0936 水水:
可能我自己天性比較敏感,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過我沒把那位同事的語氣形容完,
她那時跟我同時上樓梯,故意走得比我快,
還說:唉呦!走路變慢了喔!呵呵呵∼
因為我隱瞞懷孕的事,讓她不高興吧!
她都會故意在同事面前要把我懷孕的事鬧大,有一次她在我和一位同事講話時來拍我肩膀,(她有猜到我懷孕,但還是拍了),我當然當作沒事,也不明說,
沒想到她小姐竟接著說:阿!我忘了我不能拍妳肩膀...
接著就是曖昧的表情,惹得一旁的男同事也好奇起來
問說有什麼消息嗎?讓我只得馬上消毒....
後來她還是知道了,她就在另一同事面前說:妳不
能亂拍她肩膀喔!搞得我必須做出解釋...
周圍總是會有這些過度關心八卦的人,投下震撼彈
讓人難以招架,遇到這些只能快承認吧!以免蜚短流長
得內傷....我要的也是一個尊重,讓我自己想說時
再說不行嗎?
不過還是謝謝水水的鼓勵,我會盡量訓練好自己的心臟的!謝謝你們讓我有說話的對象...!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