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6W...有人跟我一樣重口味嗎?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5日

2005-12-25
明知道懷孕後要吃清淡,
多吃蔬菜水果對寶寶才好,
但卻好難做到喔...

從知道懷孕開始,公婆也讓我們帶了一大箱蕃茄、葡萄
和蔬菜上來,
一開始我是很乖的吃著那些水果、吃著老公煮的菜,
剛好前陣子天冷,吃了好幾餐的蔬菜和菇類火鍋,
而且那時也不能吃太多,吃完容易反胃,

不知道是不是火鍋吃得太多,
這禮拜開始老公說冰箱還有很多菜耶,
煮火鍋吃掉吧!

我一聽到火鍋就開始害怕,超不想吃火鍋的,
所以上禮拜的晚餐是雞排、雞排、自助餐,
我還故意跟老公說去吃自助餐才有青菜...
其實我是為了那的炸豬排、麻婆豆腐、辣菜脯...
前天跑去吃鴨肉炒麵、昨天也外食吃牛排,
跟之前不同的是我偏好起重口味了,尤其有醬的那種,或是炸的,昨天中午吃潤餅都覺得沒之前好吃,
太清淡了...,而且吃得比剛開始多,
吃完一樣容易漲氣,這時又要喝優酪乳、養樂多
等酸味飲料來解決反胃的症狀....

等一下老公要煮晚餐...要把冰箱的花椰菜炒掉...
蕃茄已經放很久到要煮蕃茄炒蛋了...

可是...我好想念昨晚吃的黑胡椒鐵板麵和那顆香噴噴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煎蛋,淋上黑胡椒醬..流口水了∼

有人跟我一樣嗎?
這樣會不會對BABY很不好啊?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5日


水水

我是個本來就愛口味的人
懷孕之後更嚴重了!
而且更一口飯 一口飲料的

但我除了重口味以外
蔬菜水果類的東西也變的很愛吃
(懷孕之前還沒有那麼愛)

之前也怕這樣重口味會對自已和寶寶不好
問了姑姑後
姑姑說 沒辦法 懷孕後有些習慣變的不同 自已也無法控制
只要生完寶寶 在坐月子的時候不要重口味就好

人家都說 重口味會導致懷孕後期水腫
我聽了也很害怕 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已
因為如果不重口味 吃了再多東西
也不感覺到飽..



21W的莎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y

文章5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5日

前期沒關係 寶寶還不會吸收你吃的東西
而且前期很多人有孕吐問題 能吃的就盡量吃
前三個月記得要多補充葉酸(我在美國是吃醫生開給我的媽媽維他命)
我記得我前期的時候很不愛吃青菜 只吃肉與酸的東西
過了不適期後再盡量讓自己吃得營養均衡一點就是了
多吃牛奶起司雞蛋瘦肉蔬菜 澱粉水果果汁甜食則要適量
我老公為了我們 從懷孕中期起就跟我們一起改吃糙米飯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5日

sara0206水水:
我原本也很重口味,吃麵一定要加辣椒醬,娘家
媽媽煮湯都要加味精的,炒高麗菜還要放辣椒,跟老
公交往後受他影響,盡量吃得清淡,婆家也都這麼吃,
6W前我也能接受清淡口味阿...但最近卻變了,
希望這只是一時的,之後能再變回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5日


yusang415水水

嗯..會不會改善我不清楚
因為懷孕期間真的很難講
我只能說 就儘力嚕!
不過 我從一開始的重口味(但不吃辣喔!就重鹹)
到現在 甜的也頗愛
就不是愛酸的

如果可以 就多吃水果吧!!

又再度感冒的莎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6日

樓主水水,我懷孕初期也跟你一樣,我超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其實,懷孕初期很辛苦,因為會害喜,如果太輕淡,可能會壓抑不住,其實應該無可厚非吧!
只是,你要注意多補充葉酸等營養,我是有吃維他命以及牛奶補充營養.
我倒覺得到後期要多補充水果等等之類,小寶寶才吸收的到,也很有可能到後期,妳的口味又會變啦
所以想吃什麻,只要不是不適合孕婦吃的,適量吃都可以啦,因為懷孕真的很辛苦,好像長期抗戰!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ach

文章1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6日

呵呵...我現在是即將進入16w(第一胎)
在6w的時候 滿腦子 麻辣火鍋 麻辣臭豆腐 雞排 ...
但是我沒有口福 因為第一樣重口味的食物...紅油蚵仔麵線拿到我面前時 我的嗅覺讓我的胃開始進行大海嘯
從那時候起 我無法吃任何帶油的食物 每天就吃壽司 關東煮 真的一點食慾都沒有 但是腦子還是圍繞著我想吃的東西 可是那些我都不能吃
娘家的飲食習慣很輕淡 婆家就油又鹹 所以我近兩個月無法吃我婆婆煮的飯菜 連排骨湯都讓我畏懼 因為嗅覺太刁蠻了
到現在已經近16周 嗅覺一樣難搞 但是排骨湯可以喝了 正常的飯菜可以吃了 可是重口味的食物是慢慢嘗試..前天聞到大蒜麵包 讓我倒退..天哪 那是我超愛吃的耶!!
所以囉 真的能夠吃真的可以多吃 不過不要讓自己吃到胃不舒服 跪在馬桶前面真的滿累的...

現在超愛吃豆腐 豆漿的大大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2月26日

each 水水:
那我真的很有口福耶!從昨晚一直想著今天早上
要吃飯糰,而且是非吃到不可的意志,以前都還會猶
豫考慮,今天起床後是有一點噁心,但買到飯糰後,
我還是很捧場的把它吃完了....中午吃了點學校的午餐,晚餐還是照吃,而且都沒有孕吐...
但真的能夠吃就多吃嗎?到時我的小孩會不會胖得
不像樣阿?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