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考慮回台灣....可是...



Lv1 Jolene

文章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25日

2005-11-25
最近上來vw常看見老師在抱怨現在的教育
我因為來美國4年了
聽這些朋友所敘述的狀況
似乎比我離開時更為吃力
家長的不明就裡縱容著孩子的任性
以及教育政策的不明朗
使得家長老師不知所措
讓原本想回台灣定居的我
不知現在該如何

不只是孩子的教育問題
工作好不好找也是
當初我離開台灣時
正當金融風暴
還聽說原本公司的同事在我離職後
老闆就開始減薪
現在不知道怎樣了

加上老公是大陸同胞
也擔心他的生存問題
雖然他是電腦碩士
但因為他的身分跟出生地
會不會被人家接受
這些都是我擔心的

大家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談談現在台灣的就業市場
以及現在教育的環境

謝謝大恩大德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25日

為何要回來?
你老公有拿到美國綠卡了嗎?如果沒有那回來台灣有點麻煩

一個實例

朋友的姐夫 是日本法律系博士但是大陸人去日本念大學時跟女友相識(女生去開會)

去年來到台灣但因身份問題所以不好找工作(本國人都難找了)所以透過關係找一個小公司當送件兼總機一個月約一萬五千元...沒勞保健保因為是非法打工

他現在在熬希望拿到身份之後要回去大陸賺大錢,,,他覺四五萬台幣應沒問題因為你是打著台灣人身份還留學日本有台灣工作經驗..不知女生到時會不會跟著回內地?....但女生有點辛苦因為一直以來自己生自己養兩個小孩 ,男生之前在念博士啊,本來有打工認識台灣女後就沒打工了得所以女生賺錢寄去日本給他,,現在還帶著兩個小孩跟丈夫住親戚家,,,因為大台北男生賺一萬五連房租都繳不起

不懂為何你在美國要回來?你老公若是從大陸去美國留學那就待美就好啦.至於他身份問題

我覺兩岸本就有點敏感,,,,好比一群人在罵大陸時在批評可能是無心但會忘了身邊有個大陸同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1月25日

我也常聽到別人說什麼"景氣不好""教育環境不好"等話語

但...........說真的,我感受不到

以我娘家而言,我家是在傳統市場做生意的(賣青菜),應該對景氣的事情很敏感才是,但......我家的生意偏偏比以前好,我爸的月收入比我在外面上班的一年薪水還多,所以我媽一直說:景氣不好是看人怎麼做吧!

反倒我是覺得,大家對於物質的享受及要求變高,很多的花費都增加了,再加上理財的觀念不是很理想,所以才會存不到什麼錢 (定存是存不到錢的 & 大家喜歡先享受而後付款)

至於教育.............我一直認為重點是在於父母親的家庭教育,若自身的條件不錯,又願意用心.......我想,你的小孩是差不到那裡去的,也不需花大筆大筆的補習費

人是一種很容易生存的動物.........有心去克服才是最重要的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