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只有夫妻二人住,買二十幾坪的房子會太小嗎?



Lv1 twcat

文章6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2005-10-20
剛才看了電費那一篇文章
發現好多水水和老公二人
都是住二十幾坪的房子
所以我想請問如果未來多了
二個寶寶的話
二十幾坪的房子是否會太小呢?
因為有人說要買房子
就一次買足夠住的
不要先買小的,以後在買大的。
我和男友預計明年會結婚
而男友是想說先買
大約二十幾坪房子
(不用新的)
夠我們二人住即可
以後有能力在換大一點的房子
還是一開始就先買大一點的房子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20多坪的會滿小的喔 ~

我的小姑跟她先生買在板橋,500多萬的中古大廈(含車位一個),

2房一廳,有了小北鼻或許短時間內還可以撐一陣子,

但是等孩子稍長,就會很擠了,何況你說要有2個寶寶!

換屋也不是說換就換,以我身旁人的建議多數是一次搞定比較安全 ~

36W SHERR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我們在台北市中心 住20來坪老房子
應用裝潢技巧(為省設計費 自己設計 )
可以弄成3房2廳一客廳在加小合室 廚房與餐廳 一衛浴
從地上到天花板都有隱藏收藏空間
平時3-4人住(沒小孩) 假日偶爾住8人(含小孩)
特殊家族聚會 可住10-12人 厲害吧
沒錢有沒錢的做法啦
要不這間房價900萬 早就可以在其他縣市買大房子了

waterh2o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現在二十坪是ok
但一家四口
我覺的有點小也
至少要三坪
三間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雖然說一次搞定比較安全
但買房子真的也是要衡量〝經濟能力〞啦!

像我們在年底前要結婚了
也買了間二十坪上下七年的中古屋
二房二廳一衛
感覺上小家庭住剛剛好
且小房子也比較好打掃喔!

我們也是打算等以後有能力
再來小屋換大屋啊!
所以當初我們也有考量到屆時小屋脫手的條件喔!
給妳參考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我家二十坪,是因為台北市的老房子,我覺得很小,小到必須用電熱水器來節省空間(一樓房子沒陽台)
老公買了一間約25坪的北市房子,因為是經濟考量,無法買更大的
如果能力可以,我想買個30坪以上,3-4房的房子,以後有小孩,婆婆一起住,或朋友來住,才方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我也覺得看能力比較重要...
我快搬去新家, 也是大概二十幾坪, 家具進去真的覺得有點小.. 去看隔壁覺得別人家很大, 只是想到負擔的部份, 還是先買小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如果不考慮金錢的話,
長遠來說,先買大房子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加上有車位的話,將來脫手也容易。
小坪數比較受年輕人青睬,但是不易脫手....

但,這一切也是必需看妳們二人的經濟狀況而定啦!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囉。

我們只有二個人、三隻貓,
住板橋三十坪的新房子,含車位。
房貸月繳約5萬。目前略嫌太大。
給您做個參考。

統合以上,買大屋的
好處是:未來二十年都不需換屋,
缺點是:錢都拿去繳房貸,可用的閒錢並不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看經濟吧

二來看地段,,好的房子脫手易,租也如易但相對較貴,,不然換屋不是說換就換的,,朋友中很多人新婚買兩房現在孩子三五歲都住不下還去租四房或買但小屋賣不出只好先租人

三要有好裝璜是可以節省很多空間,,但自己不夠專可能要花個五六十萬去設計甚至一百萬但到時萬裝璜通常並不能增值提高價錢

你的標題 答案是會 還有看你之前的生活吧

我剛結婚時買34坪,,不含車庫,,但因之前娘家很大廚房加客廳就25坪,,,所以剛開始很無趣走兩下就到廚房客廳,,,不知如何空間會覺很小,,每天往娘家跑,,,那陣子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住45坪三房,,兩個人我覺還好,書房和客房及主臥室,,朋友家70坪四房加一個換衣間,工作室可以洗衣做家事的地方,和我們同一個社區,,我跟老公說我覺老了住70坪那個比較舒服可以在家散步走來走去,,,老公說我胃口變大了.冷氣會很費電..但空間感可以讓心情舒服,,



我想如果重來我會先租屋租兩房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其實最重要是要看你的預算,別人的話都是別人說的,要你自己可以負擔得起比較重要,否則為了別人的話去買大房,貸款壓死自己,生活過得沒有品質真的沒有必要,提供意見的人也不會幫你付貸款啊!
我與我先生要購屋時,我們就想,才剛結婚,預計1~2年內有小孩,小孩小時也很少讓他自己睡,通常會跟爸媽睡到約5~6歲。計算一下,約10年內可能都是兩夫妻還有小孩。所以先把房子買大,空房間就變成倉庫,然後生活就因為那幾間倉庫而改變品質。
所以我們選擇買二十幾坪的房子,一樓是花園公設,雖然公設比比較高,但小孩以後可以在社區裡面玩,相對活動空間就很大,不用擔心沒地方活動或出門就是大馬路。
我媽媽常跟我說,小房子小小住會很溫暖,凝聚夠多的能量後,有能力買大房子時,自然輕鬆自在。
最近我們快要搬家了,我跟老公都發現,其實買一個房子很不簡單,不只房子的價錢,還要計算貸款+裝潢+家具+生活開銷,所以真的要量力而為比較不會喘不過氣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20日

明年就要結婚 ,那一年要生寶寶呢?

20幾坪的房子,加上一個3-4歳的寶寶,我覺得倒還是可以啦...但是,第二個寶寶出生後.....家中就變成4個人了,這時候我就會覺得有點小

買房子的時候,我們除了考慮要生幾個小孩外(我們想生三個),還考慮以後婆婆年齡大了,會搬來和我們一起住...(先生是長子),所以我們在買房子時就買了比較大坪數的72坪

不過,因為有公設比例,扣除後 ~ 實際使用面積則是約57-58坪.....

所以你買房子的坪數,也要考慮公設比例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