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一個三更半夜叫妳滾的男人!



文章9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2005-10-17
小妹交往不到一年的男友
原本是我們心目中很理想的對象
高大帥氣的博士生
有上進心 健談 有禮貌
家族聚會他都很熱心的來參加
跟我們家人聊天也都面帶微笑
甚至還會主動扶著我阿嬤上車
我訂結婚的時候主動來幫忙
還幫我們拍了照片 自掏腰包拿去加洗放大
他的細心懂事博得我們家人稱讚
連我婆婆見過他都為他的條件稱讚不已
而小妹也就以為他是值得託付終生的男人
搬過去跟他同住

沒想到摩擦不斷的上演
小妹是比較隨性的7年級生
而男生大他10歲 有潔癖
交往期間小妹做了一些她以為男友應該寵她的事
例如凌晨去唱歌 要男友來接她
她喜歡網購 會要男友常載她去拿網購的東西
小妹鑰匙掉了 要去到學校的男友回家來幫她開門
還有兩人共同養了兩隻狗
小妹有時沒有幫忙清洗
或是杯子放在桌上沒馬上收等等
這些都成了日後男友責罵她的一條條罪狀

小妹的隨性和男友嚴格的生活習慣大相逕庭
當小妹做錯事 這男生手扠腰大叫:
妳過來!妳過來!妳為什麼把客廳弄亂...
小妹竟然只有乖乖過去挨罵的份
有一次電話中聽到男生說他養的狗教不乖
氣憤到將狗抱起來重摔到地上
有一天凌晨我接到小妹打來的電話
她哭得好慘 說她男友很生氣的要她滾.趕她出去
後來氣消了才又讓小妹留下

前幾天我和老公送鑰匙過去他們家
她男友回來一看到我們就直告狀
吹鬍子瞪眼 還用很尖銳的語氣說小妹的不是...
說鑰匙重打一支要花200塊...
一付興師問罪的樣子 似乎在直指我沒把小妹教好
讓她忘東忘西 造成他的困擾
這樣的舉動讓我非常驚訝
明明之前我們的互動都不錯...

小妹有好幾次要搬回宿舍住
男友就說要小妹幫他分攤房租.管理費
要小妹留下 現在小妹退宿了
他又說和小妹相處不來 兩人每天冷戰
要小妹搬走

老公一直挺那個男生 說要不是小妹習慣不好
男生也不會那麼氣 可是兩人相處不是要互相嗎
一個大男人怎麼讓我感覺缺乏雅量

小妹說看到他就有壓力 必須趕快把東西收好
可是她覺得ok了還是會被挑剔會被罵
而這男生不只打電話給我告狀
還打給老公告狀

這樣的男人還能走下去嗎?
還是像老公說的是小妹的錯害得今天這樣的局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只要是人....忍耐都是有限度的....並不關乎是男是女...
水水都知道自己妹妹的缺點這麼多了...對方的耐性也是有限的.....其實妳老公說的沒錯......
不如....請妳妹搬離開吧.....
之前的相處因為有距離....所以比較容易淡化彼此的不同...而減少衝突....
反而天天住在一起.....見面容易....衝突也更多....更顯示出彼此的不同.....
我是覺得....要同居...至少是要對往後的生活有共同的目標跟價值觀在住在一起......
不然只是為了分擔房租或消費......有點不切實際...
個人淺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701127

文章4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水水 部是我想替男聲說話 你妹這樣 誰都會受不了 沒有誰是應該被寵ㄉ 人都是互相ㄉ 既然2人生活方式不同 就早早分開 也許會比較好 免ㄉ結婚ㄌ 問題更大ㄌ 在也不是生活上ㄉ小摩擦而以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也覺得你妹妹應該要搬走吧
她沒尊重與他同住的人
任誰都受不了的
尤其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感覺上你妹妹也太依賴了
不要認為女人就一定會被寵


相愛容易相處難
男方與你們的互動畢竟是在於表面上的客套
但與你妹同住在一起
則是生活上的寫實
那當然是不一樣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樓主,其實你已經看得很清楚了,

男生,細心、嚴謹、規律,對自己、對他人都嚴苛,本位主義很重;
女生,大而化之、漫不經心、被嬌寵慣了,沒啥主見也還不太成熟;

女生是習慣太散,男生也太嚴格,這二個人個性本就天差地遠,很難配合。二人吵架,不全是你妹的錯,但她也得為自己這於散仙的生活習慣、和任性嬌蠻心態負點責任。不過,男生也有很嚴重的極端偏激性格,外在表現極好,回到家卻無法控制脾氣,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他有嚴重暴力傾向,連自己的狗都敢摔,他根本沒有尊重另一個生命的觀念,只是把寵物、女朋友(妻子)或將來的小孩當是自己所有的「物品」。

你妹應該也學到教訓了,叫她成熟點離開這個表裡不一的男人吧!不過,我倒有點擔心,以這男人的偏激人格,他就像是社會版中下手的主角.......,幸好,今天是他叫你妹走的,你妹也別爭、別留戀了,快走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水水
你妹妹的行為已不叫"隨性",而是"隨便"了,
理所當然的認為男生應該對她怎樣怎樣的,
真是無法苟同!
兩人相處本是互相的,將心比心,
別總是讓男方收拾殘局,
永遠有擦不完的屁股,
我想任誰都會有爆發的ㄧ天!
水水可以試著和你小妹同住一段時間,
或許你對男方的同理心會多一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樓主水水的小妹比較年輕
所以很多事情不懂 也比較懶散
其實只要水水你在旁指導
相信過些時日他一樣可以自己做的很好
不過 勸水水的妹妹和她男朋友分手吧
聽你形容 這個男生真的太偏激了
雖然說長久下來的相處會讓人受不了
不過 也不至於可以發這麼大的脾氣
甚至把女朋友當小孩子來罵
我也很愛網購 也是拜託我男友帶我去拿的
我想 2個人是互相的 沒有必要去計較的
但前提是 2個人都能夠學會互相體諒唷
如果ㄧ個情緒EQ都管理不好的人
還是不要跟他在ㄧ起會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相愛容易相處難,就如同樓主所說二人相處要互相,既然如此就不能苛責男人要有"雅量",只能說二人的習慣差異太大,又無法互相包容,似乎不太適合。

不過,這男生居然摔狗,看起來對小動物沒有愛心,就這點來看,不是個好對象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覺得妹妹只是不適合她博士班的男友吧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
我覺得不能一面倒說是妹妹的錯
我只能說...學歷高低不等於相處就OK
(樓主的妹妹所做的事....有些也是我的壞習慣
但我老公並不會這樣 而把我罵的狗血淋頭)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8日

高IQ不見得等於高EQ,
每個人對環境整潔的標準不一,
對事情的看待及處理角度不同...

愛一個人,不見得能長時間包容一個人,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男方一定是忍無可忍,
才會暴發出這樣的情緒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2 einer

文章9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8日

叫你小妹離開吧...

幾年前我也交往過一個三更半夜把我丟在陌生街頭不管我的男人,
很慶幸我交往一年就離開他了,那是一段非常不堪回首的記憶。

如果愛一個人沒辦法連缺點都包容的時候,就是不適合了。
(當然,我不是說每一種缺點都是這樣,以你小妹的而言,我覺得是小事)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