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我好想我女兒 > <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2005-10-17
今天是產假後的第一天上班,
早上手忙腳亂擠好奶要出門前,
小米就醒來哭著要喝奶了,
當婆婆從我手上把小米抱過去時,
好難過捨不得 > <
畢竟過去2個月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一起~

過去說著不喜歡小孩不想生小孩
當了媽媽後,心裡卻又無時無刻不充滿著那個小影子∼
我心頭的肉阿...

婆婆一直說等斷奶要把她抓回花蓮養
雖然這應該會成真,
因為我們都在上班,保母又太貴~
但聽了心裡真不是滋味
怎麼都不考慮一下我的心情阿
到時候我應該會哭著想她吧...

請大家給我一點安慰好嗎....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媽咪惜惜喔!
我目前是還沒當媽媽啦,但我妹妹已經生兩個baby囉
我妹自己帶兩個小孩,很辛苦哩
但她常說要是有人可以幫忙帶幾天,一定很快樂~~~
我覺得她很不負責哩
我媽卻說~~小孩到八個多月時相當難帶
媽媽一定需要休息的啊!
我想,你持續給小孩喝母奶(我妹餵了六個多月)
等小孩開始學走路時,給你婆婆帶,妳才能好好上班及休息
別想太多囉!婆婆都是很疼小孩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真心疼你,我覺得小孩能跟你身邊,這樣你女兒會比較有安全感,可以請你婆婆先暫時跟你們同住幫忙帶小孩嗎?不行的話,只好另找保母吧
我住台南,保母費一個月一萬三,星期一到五早上八點前抱給她帶,等我下班六點多前到家接小孩回家,週未我自己帶~我堅持不給婆婆帶,有我的原因吧~祝你順心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也來給水水惜惜
雖然我現在還沒生小孩
但是我也能體諒你的 心情
知道你要上班的迫不得已
才不得不跟小北鼻分開
要是我會選擇不上班
我知道這要根據家裡的 狀況
好是因為自己可以親自照顧小朋友
跟北鼻一起成長
按自己的方式教育北鼻
這樣會更有自己的影子
不好的是這樣的 北鼻可能會有較強的依賴性
因為當媽咪的會處處為寶寶做好
就看你要怎麼想
或許你不能陪伴她的時候會早一點培養她的 獨立性喔
水水不要太難過
你就想上班是為了讓你的寶寶過更好的生活呀
這樣上班的時候才更有動力ㄛ
個人淺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DEAR水水:
我也因為捨不得
本來是給婆婆帶的
後來改給保母帶白天
我住台北一個月15,000
只帶白天
雖然有點貴
但是看到寶寶可以在身旁
辛苦都值得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121268

文章11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也是丫...每天要來上班...都有點捨不得女兒...雖然婆婆在帶...但當我要出門..心裡面真的有一點難過...可是沒辦法...我得去上班...不然光老公一個人的薪水根本不太夠...
檢舉此篇回覆
Lv1 11371

文章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原來每個當媽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我已經提出辭呈,雖然錢變少,可是寶寶在身邊,辛若是一定的,我已經作好萬全準備,早上不必趕上班,又不用每天趕趕趕,我妹都說,我快成為歐巴桑,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寶寶在身邊,健康平安長大,這一切辛若都是值得,,大家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也是呀~第一胎,不過為了給女兒過更好的生活,我跟老公一直在打拼,我工作及婆家在台北,但我家寶寶卻是在花蓮,真的會粉想她,所以我都一個月回企二次,等她在大一點再帶回來,因為為了給她好的成長環境,花蓮真的不錯唷~*水水~~我們一起努力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了解∼

我們老大滿月不久,我就得回學校上課了...
雖然只分開3個小時...我就是很不放心...
幸好...3天後就放寒假了...哈~我只是去
晃一下的∼

更讓人捨不得的還在後頭,我因為晚上有兼
進修部的課,兒子大一點晚上就會蹲在樓梯口,
口中喃喃唸著"媽媽"...等我回來...真是害我
難過到不行......很想不去教了...可是......
唉∼沒錢怎麼過日子.........

現在更慘...老二妹妹一到晚上9點...4個月大的
妹妹就會大哭大吼地要找媽媽...時常尖叫到社區
人人皆知我還沒回來...等我10點半到家...一張
小臉都哭花了......看到我又馬上露出笑容...
我一抱過手,妹妹就累得睡著了...當然...當下
我也哭了......

孩子會長大...慢慢他會懂得體諒父母的...像我們
老大才快滿2歲...可是現在他都會乖乖和阿嬤一起...
還會幫著逗妹妹開心...我要出門上課他會跟我"加油,
再見"...不像以前會發脾氣,會哭...

尤其妹妹來了以後...他得習慣大人不能一直幫忙他...
老大現在好獨立,好懂事......讓我對他放心不少∼
孩子會自己調適的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樓主水水,我想我也會跟你一樣
目前懷孕34w
不過婆婆已經幫我找好保母了
本來我很想在家裡工作&帶小孩的
(家裡有小工廠,但公婆&老公都在裡面上班,我在外面上班)
可是公婆覺得這樣風險太大...
家裡所有人都靠這間工廠生活
如果有一天沒訂單了...那要如何過生活呢
所以希望我可以在外面工作
(我目前的工作還不錯,薪水也ok)
我想想也對!!
所以還是要先跟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m0710

文章1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7日

我非常非常能體會水水的心情,
昨天我去吃喜酒,
我家妹妹留在家裡給公婆帶,
這是自從我生完她之後到現在快十個月,
第一次分開這麼久(五個小時),
在喜宴上我看到坐在旁邊的妹妹,
樣子胖胖的好像我女兒,
看著看著我居然哭了...
天啊~真是愛哭的媽媽~
一回到家馬上把睡著的女兒挖起來抱~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