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人打算一輩子都不買房子嗎?



Lv1 yurn

文章1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2005-10-12
如題∼
能擁有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是房價那麼高,貸款利息也高,要買一間滿意的房子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為了繳房貸,忙得沒日沒夜,導致無法享受這間房子及其他生活樂趣,那不就變成「屋奴」了?
好不容易繳完2、30年的房貸,終於可以輕鬆了,自己卻也老了、病了、掛了∼這樣划算嗎?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還想太少了∼唉∼還請各位指點迷津∼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其實....

我就有點不想買房子∼
>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想買.但沒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覺得~~~不買房子~~~是很多男人ㄉ心聲ㄅ~~
如果可以大部份ㄉ男人都不太想買ㄅ~~
會買ㄉ往往是周遭ㄉ壓力不得不買~~~

其實我並不那麼急切~~遇到好ㄉ喜歡ㄉ(屋子跟價錢)那買ㄉ可能性不小~~~但我們也沒積極尋找~~所以.........

套句老公ㄉ話房貸20年一繳完屋子(地上物)就沒價值ㄌ~~
只有地價有價值~~爾後還有拉拉雜雜ㄉ維修費~~滿可怕

而令我不想買房子ㄉ原因只有一ㄍ~~~那就是~~~
買ㄌ房子每月賺ㄉ都空ㄌ(還要養小孩)~~~沒閒錢出國旅遊~~~渡假
這是我最最最不能忍受ㄉ事~~~<==我ㄤ每每在討論購屋ㄉ事時~~都算ㄉ很精~只要他一說20年不能玩~~~我~~我~~我馬上放棄~~

我也不是那麼想當"屋奴"哈哈哈~~租屋沒啥不好滴呀~~
維修屋主付錢.地價稅他付~~屋子不喜歡馬上換~~鬧鬼走人~~會淹水再搬~~地震房屋倒ㄌ心比較不痛~~住膩ㄌ可以換房子<=======看來好處不少ㄏㄡ~~是我想太多嗎??

我不是來亂ㄉ~~不要打我~~酸)))))))))))))))))
檢舉此篇回覆
Lv1 欣軒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也是好想擁有自己的房子
但沒錢 
只好繼續跟嫂嫂住
只是公家出的費用覺得比較不公平唉
怎麼辦
一想到這心情就不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不僅自己老了
連房子也是老了
你還得不斷的花錢維修
買房子就跟買車子是一樣的
定期的保養維護也是不可少的
加上稅..
每年的支出不是只有買的屋價而已


曾是建築人的小禎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也不想買房子,因為公婆會留房子給我們,所以我們
也不打算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也不想買房子,因為會被貸款綁一輩子,

而且光是房屋貸款利息我看都可以買一部車囉,

如果真要買的話,我想存夠錢用現金買,

雖然這樣可能要等很老才能買,但是住起來很爽.也沒壓

力。

而且買老房子要買到喜歡完全沒問題的,真的很難,我

同事最近貸款280萬買一間老公寓,滿心歡喜等過完年

要入新居,結果某天下完大雨去看,天阿..屋內居然有

好幾灘水,那樣根本無法住人,若有家具會全毀,後來

請管理會出來協調也不了了之,總之就覺得自己運氣

差,也認了,現在每個月要繳房貸來養空屋,真的很冤

枉,也很難脫手。

再來最近我聽我妹說:他們公司有一位主管被貶職,

從原本在幫職員排班表的股長,變成超市部門排貨架.

裝袋的小職員,為啥不離職還要做?我妹說:還不是

為了房貸,真的很忍辱偷生。

而且現在新的大廈都要繳管理費,真的貴得沒意義,

一次要繳1500元上下不等,假如搬進去住了25-30年,

都可以買一部新車了,而且大樓的停車位價碼,比一部

車還要貴。



總之我覺得買房子真的要當屋奴一輩子,租房子比較輕

鬆如果身體有突發狀況,或是上班時遇到不平等的事情

也可以很率性的離職,不需忍辱偷生,很輕鬆不是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CTCE1

文章18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3日

我想買因為我們是大家庭
有公婆、老公與我、小叔與他老婆外加BB、另一小叔
共7.5個人一起住(0.5是小BB啦)

所以等最小的叔叔結婚就八人同住三層樓約80坪的房子
我想暫時勉強住等各自有小孩就會住不下了

但是我公婆之前暗示過不希望我們搬出去住

但有時我很也矛盾該搬不搬
老實說其實我公婆人不錯對我蠻好的
也從未規定我一定要煮飯做家事
偶而婆還會幫我們媳婦摺衣服
現在家裡開銷完全公婆出錢,我們做媳婦的不用出
也不用給他們生活費

只不過太多人住在一起久了我想也會有摩擦吧
但是搬出去水電,貸款、房屋稅就要自己繳了
萬一又有小孩還要多花費

所以我也很矛盾


先順其自然的小燕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3日

對我們來說,家有「安定」的功能。
擁有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窩,才有根的感覺。
(當然,以 負擔得起 為前提啦!如果買了是壓力就不好了。)

租屋有五年了吧?搬了好多次家。
從一開始北上的二卡皮箱,
到必需花整整二天,跑 n 趟才搬得完。
現在回想起來,挺恐怖的說。

自己的家,愛怎麼佈置就怎麼弄,買傢俱不手軟。
不必擔心這回買的床單,下一間房子不知是否適用?
愛養幾隻貓就幾隻,不怕房東來查房。
東西壞了,自己修,不用跟房東幾幾歪歪一堆。
退房還得擔心再被坑一筆。(押金被扣什麼的)
颱風天,家裡車庫到麥當勞得來速再回家,
享用餐點不懼外頭風風雨雨。
工作完畢結束疲累的一天,目標溫暖的家,
不必擔心等會兒的車位哪裡找?是否免錢?
不必擔心明天得早起換車位以免被開單。

其實很多事情,是用錢買到的。
像是自由?像是安祥和樂的家庭氣氛?
許多水水多想搬出婆家呀,在下也是。
但一卡到錢關,就卻步了......
端看您們對事情的取捨了.....
在下覺得,自由跟家庭氣氛良好的價值重於金錢。
於是,壓力再大,日子過得再苦,
房子還是要買.....

個人觀點啦!當然,租房的好處也不少,
只是,在下被嚇過,不敢再嘗試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4日

搬家...厚~我最怕的事...小時搬過多次家...
長大唸書住校也搬...很累吶∼所以,我一定要
有自己的窩啦∼

目前和公婆同住,眼看有固定的"一個"窩是可實現了...
可是我還想再買個一間耶~當屋奴也沒關係...誰教
我們家有一兒一女...沒二間日後怎麼分呀...

雖然是女兒...可是兒子有...女兒也該有...且她
名下有個不動產...對她日後也比較有保障......

我也擔心下一代謀生更不易...不要讓他們剛出社會
就要為屋子困擾...

好啦∼我是"子奴"...為了二個小孩...雖然我現在
沒錢...不過...為娘的一定會努力再買間子...就算是
小公寓,小套房也好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