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理財高手給建議吧



Lv1 geena

文章4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2005-10-12
最近有一筆錢約數十萬會進來
可以放到半年左右
半年後有用它的打算
請問這閒置的半年
有無可建議的理財方式?
比如說哪家的定存高或是有啥股票可買?
或是.....
我也不懂
所以才上來請問懂得的水水們

先謝謝回答的水水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Doria

文章1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可以買債券型基金
穩定且獲利也比定存高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eena

文章4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請問doria水水
是一次買嗎?
去哪裡買ㄚ?
對不起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是我的話.只放半年...我會選台銀的定存...整存整付

因為買基金要扣手續費.....約3-3.5 % ....你覺得划算嗎?而且你這筆錢是半年後要用到的,基金的投資報酬率要高於銀行....這是不太可能的...就算銀行的利息只有1.4%.....你買基金則至少要高達5%以上才划得來.....

所以,如果你半年後一定要用到這筆錢...你還是保守一點...不要做有風險的事.....如果基金賠的話....你連本都拿不回來了...更何況,基金的手續費真的蠻貴的哦..


三思三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基金的波動比股票小一些 相對的 報酬比較低
現在人之所以購買基金 其目的就是要打敗定存

doria水水所提的債券型基金手續費1.5%
股票型基金的手續費3%
每家銀行購買折扣不同 (4折-9折的折扣)

其實 若基金買賣點好的話 它的報酬減去手續費所獲的的利潤會比銀行定存還要高出許多

投資並沒有保證獲利!!!
而且投資要承受風險
若這筆錢閒置 可追求比銀行高的利潤
若錢是要急用的 放定存是比較保險一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我知道華南銀行買基金手續費都五折喔
還可以上網查看
要申購或贖回都可以網路交易 很方便
大大推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2日

國內的債券型基金大多不收手續費,基金的風險高低與選擇的基金的類型有很大的關係,水水,理財這件事也是門學問,不是三言二語就可以說清楚的,自己要做功課喔,如果什麼都不懂,人云亦云,到時候賠錢也只能怪自己,如果水水實在是沒時間去了瞭股票或基金,那建議妳買定存,
銀行理專的話不能全信(理專有業績壓力)。

我猜妳可能希望大家能給妳一些參考股票或基金,但問題是每人可以承擔的風險不一樣,我投資的基金最好的有在一年內賺一倍,最差的在四年內賠了60%,全部加總的報酬率還不錯,但要花蠻多時間及心力,買賣基金時點很重要,沒人能100%確定半年後的情況,真的對股票或基金沒了解的情況下,買定存最保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3日

建議買中鋼股票耶
因為配息高
只要2萬多
一年就可以有近千元的股利
滿不錯的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3日

dear水水..
一般來說目前你這筆錢只放半年..說實話有點短啦..
放定存真的沒有什麼利息錢...頂多1千;2千元左右..
如果你要買基金你可以選擇目前的機會市場;因為這個月的整個大環境都在做回檔的動作;你可以趁現在去佈局;等到12月的時候再觀望明年的市場;再決定要繼續持有還是要退出..以現在的機會市場有日本(以大型股為主);能源(天達環球能源);新興歐洲(美林新興歐洲);這三個的風險比較大;最近回檔的幅度也很大;所以要賺比定存好的報酬會比較大....切記要做停利點唷..只要獲利有10%的時候你就可以出場了...
國內債的部份不建議你做;因為在市場一直升息的部份;它的利息很少;比活儲息還少..所以不要白做工...
一般債券型的基金你可以考慮大聯全球高收益債;因為是持有公司債所以在景氣好的時候會表現的不錯;每個月有年息7%的利息會入到您的帳上...它的風險相對的較小..
台灣的股票建議你不要做;因為你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注意;
台灣的股票是屬於淺碟式的市場;一般散戶要賺錢的機會很少...
還有我要針對roseping小姐說的話再補充一點;理專是有業績壓力沒有錯;但是並不是每個理財專員都為了業績不則手段;如果怕的話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銀行詢問理專;因為都受過完整的理財訓練;請roseping小姐不要看到黑影就閞槍...


己在銀行做理專超過4年的我...
檢舉此篇回覆
Lv1 geena

文章4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10月13日

謝謝各位水水給的意見
是真的想聽聽不同人的意見
講真的
我有買基金也有買股票
但是基金是美國的定時定額的
所以獲利不多但是還在扣
股票則是賠的很慘
所以才想說不知是否有其他的投資理財的方式
比定存來的好
也想順便聽聽其他的人投資方式
總之謝謝大家
我會在慎思的

覺得錢真的很難賺的geen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