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那有這種婆婆阿.....



文章2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4日

2005-09-14
今天婆婆到我們房間來跟我說
婆婆:滿月那天要叫你爸媽來給我們請客喔..
我說:那天星期日我爸媽要做生意沒空來啦..
婆婆:但他們要拿一些東西來阿.像金子.紅包.6套衣服.背巾.披風.推車...
我說:我媽他們12天來就有拿很多東西來啦.而且有金子.紅包都有拿阿.說要一起做滿月...
金子不用買那麼多啦.浪費錢又不知道要放那.有就好啦.衣服也不用買那麼多啦.2套就好啦..
婆婆:這些都是禮阿.一定要啦...
我就有點小不爽阿.等老公回家一定要跟老公說
晚上老公回來我就一五一十的跟他說.阿就去跟婆婆說.
婆婆說:以前我老公生他阿罵也買2個戒指給他.而且金子帶多一點滿月那天要給人家看.
說娘家買那麼多給dd..
我說:沒必要讓人看一天就浪費那麼多錢.婆婆不知道現在金子很貴嗎.錢沒那麼好賺啦..
婆婆說:滿月要請滿月酒要請親戚朋友.但錢要我們夫妻兩出.
我說:為什麼..
婆婆說:因為紅包都讓你們收去啦.所以妳們要出.生第一個長孫要熱鬧一下阿..
我心想好阿.那紅包錢都給你阿.酒惜錢給你們出阿.我也才收你們4千多5千都不到內
還要我們花那麼多錢辦桌.光他們親戚就多到嚇死人啦.少說也要4桌.氣死我啦....
我跟老公說我不可能買那麼多東西啦.該買的我會買啦.我們又沒多少錢.
為什麼要一直跟我娘家要東西阿.堅持要那麼多自己打電話去我娘家說.我開不了口..
婆家的以為我娘家是開銀行的阿.一直要東要西.我娘家媽媽說.小孩是跟他們姓又不跟我們姓.
為什麼我們要一直買東西包紅包阿.該給娘家的禮都說不知道.阿要娘家拿去婆家的禮都知道.
娘家的人已經很不高興啦.dd12天那天來婆家吃油飯爸媽拿一堆的東西來.照理來說
婆家應該拿油飯回給娘家的.我婆婆卻說:她有多早起床有多忙.而且也不知道有這個禮
阿就剩3盒油飯是要讓老公的四舅拿回家的.拜託.我媽她們要回家也才下午1點.婆可以拿一盒讓我家人拿回家阿
不夠在買就好啦.更何況四舅家裡也才3個人須要吃那麼多嗎.難怪娘家的人不高興
而且滿月油飯本來就是男方要做給女方的阿.我要拿回娘家的油飯要20盒還跟我收1000元
真沒良心內.真是.乾脆dd跟我姓好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4日

我兒子也是長孫,但是我公婆並沒有請滿月油飯!
而是12天時,婆做了油飯和雞酒請一些親戚..婆婆也有說我娘家必需買一些東西給小貝比的賀禮,本來我媽要去買像妳說的那些東西,後來被我擋下來,我覺得尬嘛多花錢去買金子及衣服?同事朋友送的已經夠多了..後來我媽就包個紅包了事..(本來我想說若婆有問的話,把同事朋友送的東西給她看就好了。)

後來滿月時,婆有做油飯及紅蛋還有我媽有煮雞酒,招待來看貝比的親戚。然後我有訂了滿月蛋糕及油飯送同事朋友!就這樣子而已!

覺得生了長孫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viviancyw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4日

我也是生長孫ㄟ
可是我都不知道你們說的那些禮ㄟ
12天有規定娘家的人要來嗎??
我媽是常常墩一些補品來給我吃啦

滿月的時候也有待一些東西來
不過我都不知道那是禮數ㄟ

滿月酒我們只有請朋友喔
我有另外訂油飯給娘家的親戚

這些事我們都自己處理啦

其實沒有長輩的介入一切會好辦很多

不過你婆婆還真怪
跟你要那麼多東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4日

我想請問有誰知道為什麼小孩姓男方的姓,娘家還要出錢送東西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5日

我和版主一樣..婆婆要求要送東西..
但我生的是女兒..
我覺得很生氣...為什麼明明是你家的孫子..
而我娘家要送東西呢..
老公有說不要包...反正就回婆婆有包即可..
但還是不爽..
我在等..等我女兒長牙時..
若生"姑"牙...(單一支的意思)
我要叫你女兒也要買一堆東西給我..

台灣人有一習俗..若小孩子長"姑"牙...
姑姑要送頭尾禮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1 dodowa

文章1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5日

都什麼年代了,一切從簡,一切從簡就好了,況且娘家朋友要送什麼禮,人家自己會考慮自己的狀況,那有人這樣規定別人要送什麼給自己的???
版主水水可以問你婆婆準備送什麼給你兒子,也跟她說你娘家那邊的禮是:女兒嫁來你們家拼死拼活生了一個兒子,一般婆家都要感謝娘家要包大紅包,至少10萬元以上說.......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ing

文章1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5日

對啊

帶個油飯回娘家就要跟你收錢

要求娘家給什麼啊

真搞不懂怎麼有這種婆婆 死愛面子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6日

我生第一胎的時候 我娘家沒有買東西給小孩
只是買了一些補品給我
我婆婆常常有意無意的說 附近鄰居或是大樓的誰誰的娘家幫小孩做滿月 都會打金子什麼的....沒關係 反正你媽媽如果沒有幫你準備 那就算了 到現在我女兒滿2歲了 我婆婆還是會在那邊歲歲唸說當初我媽都沒有幫小孩準備什麼~那時候也是公公說要送彌月蛋糕的~我公公還要我們出錢= ="因為他說小孩是我們的 可是要送給誰是他們決定的ㄟ~~那時候也只好把本來要幫小孩買東西的錢拿出來買彌月蛋糕>"<
現在懷老二了(男生) 我婆婆說這次要送油飯 可是他說 要記得叫你娘家來幫小孩做滿月 不來也要送禮這樣比較好看 不知道他所謂的好看又代表什麼...真無奈ㄟ~死要面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16日

我第一個寶寶也是長孫
婆婆很好....都沒說什麼
請滿月酒時...還叫我請我阿姨..舅舅全都來吃飯
也說..不必送東西了..寶寶東西太多了
但我娘家媽媽還是..帶了金子..背帶..衣服..一堆東西來
..我婆請10桌..因為油飯12天時..已經給過我娘家了..
所以滿月時..婆婆訂了彌月蛋糕..還多給我娘家..讓我媽可以分給沒來的親戚...
當天我也收了一堆婆家這邊親友..的小首飾...
事後..我跟我婆婆說...那些黃金都給我婆婆好了..因為都是我婆的親友打的...將來也是我婆要還人家...所以給我婆婆...我婆則說..那是大家給兒子的祝福..就收下吧..所以後來我婆將所有小鎖片..全部拿去換元寶..
換了6顆小元寶喔...婆說..留著保值吧..
所以我的保險箱..有一堆黃金..包括結婚..婆送我的..
還有兒子的6顆小元寶..
所以我婆對我很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leus

文章1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6年7月25日

從一懷孕
我婆婆就跟我說
娘家要準備衣服來
我就跟我老公說
那要準備油飯回去喔!
結果我公公說 他的朋友沒有這些禮俗
意思就是說 不想出錢啦!

反觀我媽
已經說要幫我準備到小朋友ㄧ歲的衣服 背巾 披風
還有本來要幫我買推車 被我婉拒了
因為我怕她們花太多錢

本來我媽要我在婆家坐月子
他要準備十幾隻雞來
但是我婆不想 我也不想給我婆做
所以已經打算花大錢去月子中心了
這年頭 當公婆的還真輕鬆ㄋㄟ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