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有沒有人20幾週覺得消化不良的?



文章7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2005-09-08
我懷孕的頭幾個月吐的要死、什麼也不要吃。過了四個月就好些了,到了第五個月就幾乎恢復了。
我以為我的好日子來了,結果現在25週,從兩三週前又開始不太好了。
並不是像之前一樣吃不下或是噁心孕吐那樣的;而是其實很想吃東西、胃口也還不錯,但是好像消化不太好。
就是說,吃多一點點(事實上比懷孕前吃的還少喔!)就覺得食物好像下不去,會一直打嗝。
而且一邊吃飯一邊覺得口渴(我其實是口味很清淡的,不油不鹹的),所以也會一邊吃飯一邊喝一點水,這樣就更糟了。因為只要吃一些再加上喝水,連嗝都不能打了。因為覺得一打就要滿出來了。
而且如果有吐的話,會發現八百年前吃的東西,還是會看的很清楚喔!
例如:4個小時前吃的麵條、15個小時前吃的空心菜等等。
聽說到懷孕後期因為胃被擠壓的關係,會吃不太下。但是我現在應該還不算後期吧!?而且我肚子不算大喔!穿寬鬆的運動服,還看不太出來咧!
有沒有人跟我在這個時期有類似的情況呢?你們怎麼辦呢?
附帶一提,我不是那種狼吞虎嚥型,不過也不算細嚼慢嚥啦!而且這樣吃吃吐吐的消化不良,很奇怪,體重還是會一直上升呢!ㄏㄏ!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有有有 就是我啦
我也是喔 現在也是25周
吃東西下去都覺得不消化哩

我的情況跟你很像ㄋㄟ
之前孕吐的很厲害
4個月以後好不容易舒服一點(我也以為好日子要來了)
然後胃口就變的很好 可是 這樣的好日子沒持續很久
這幾天我又開始覺得肚子很不消化
我吃東西的時候都不敢喝水配飲料之類的
冰的東西也不太能吃 不然肚子真的會很不舒服
會一直很漲然後感覺都不會消化(可是沒有吐啦)
胃口還好 會一直想吃東西(肚子還是覺得很漲喔)
我吃的跟懷孕前差不多(並沒有特別多)
體重也是會一直增加(害我好擔心喔)

這幾天開始有一點點覺得噁心想吐的感覺
當然沒有孕吐那麼恐怖 可是還是有點不舒服
而且我還開始會頭暈哩
吼~~~~不是說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嗎
我怎麼這麼快就又不舒服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ㄟ...消化不良喔...
我從初期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

24w5d 米娜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謝謝lili256的回答。

嗚嗚!我們真是同病相憐啊!我還不能像你這麼厲害忍著不喝水呢!
這幾天我發現如果吃了甜食,多半就會更糟一點了。

既然我們預產期差不多、「症狀」也差不多,有空就多多聯繫分享一下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pingpin

我都不敢吃甜的呢
只要吃到甜的我都會很不舒服
連水果太甜都不行(就一定要一直喝水把味道沖掉)
會一直覺的嘴巴的味道怪怪的 胸口不太舒服
嗚~~~~~

不知道你現在胖幾公斤了呢
我5個月前才胖0.5公斤
可是5-6個月的時候一個月就胖了3公斤ㄟ
所以我每天都要一直量體重
很怕體重控制不好生完會瘦不下來
現在25W+5D 總共胖了4公斤了
很怕接下來會像吹氣球一樣腫起來哩

想到還要再撐3個多月就好累喔
我們一起加油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auyun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我也是耶~
肚子就餓~但吃一點點就很飽~很撐
有時候晚上要睡了感覺還是不舒服~

而且我才20w就胖了6公斤~
屁股大的不像話~
每天跟我老公唸~
真怕我會的產前憂鬱症~
也怕每天唸也會對寶寶不好~
但我真的太在意了.....

bauyun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9月8日

我是前幾個月有瘦,但是現在就一點一點的胖起來啦!究竟幾公斤我不太記得,因為我在美國是算磅的。大概約莫3-4公斤吧!

吃完甜的真的不舒服呢!但是心理有的時候又想吃。唉!!我剛剛喝了一點點柳橙汁,現在都覺得沒下去。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