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我會害妹妹???



文章24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7日

2005-07-27
盼了好久,意外懷的老二真的是妹妹了∼
生了妹妹後,我想好多好多......

我覺得女兒是生來疼的,而且以目前我們的
社會文化,二性實在平等不到那去,女孩子
結了婚幸不幸福...也看遇到什麼樣的婆家∼

日後結了婚,選到好人家我們免操煩,萬一
識人不清,遇人不淑...嫁得又遠...我們也
照顧不到了∼到時做牛做馬...做老媽子...唉∼

所以,我常和老爺講妹妹要多疼一點,她在
我們身邊我們可以照顧她,把她當掌上明珠捧著...

不過,萬一妹妹嫁得不理想,婆家欺負她,我這
當娘的一定殺過去替妹妹"出頭",老爺說這樣
只會"害了妹妹"...

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有些婆家就是欺負媳婦
沒娘家可以靠......像我婆婆的婆婆據說原本
也會欺負她,可是我婆婆的娘發火了...婆婆的
婆婆就不敢再造次...有時媳婦實在不好跟公婆頂∼

萬一撕破臉要鬧離婚...我也不認為有什麼嚴重...
畢竟...不快樂的婚姻也不會是人生最好的選擇∼

我是想很多啦,妹妹才1個半月呢∼我想我教的
女兒應該不會讓人"軟土深掘"才是...老爺聽了
我的論點...帶著敬畏的眼神看我.......是呀∼

如果你們家欺負我,我也會頭也不回地走人啦∼
現在有女兒了,老爺也體會女方家長的心情了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7日

說的好^^, 真的非常能夠體會水水的心情與感觸~


我也常常在想, 以後我若生了女兒, 我該如何教育他?

善解人意, 重情重義, 重視承諾----> 但若是像他母親(我)ㄧ樣遇到不好的人豈不倒大楣?


將情感婚姻家庭觀念看淡-----> 生命的美好之處豈不錯失?


我的父親小教育我能夠兼有東方與西方的女子特質, 我很重視家庭與承諾,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吃虧沒有關係, 只要"大局"最後是好的. 但是我們家女孩都有獨立自主的專業能力, 足夠養活自己甚至撐起家庭的經濟, 家事廚務也都沒有問題.


然而當我小心翼翼經營的情感...而遇到的婆家, 卻是讓我痛苦萬分傷的好重. 原因只是因為我不是他的媳婦人選.....


現實永遠在跟我既有的價值觀拉鋸..., 人生好難好難.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