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大姑的爛攤子總要婆家收拾
各位水水大家好.結婚約2個多月了.
來此疏發一下我的感受.
和公婆相處是還好.帥對我也還可以.
但我已發現當人媳婦不好當.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搬出去.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帥的2姐離婚了當初爭取到1個小男孩現在7歲.
前幾天帥跟我說他2姐懷孕了.
所以可能會跟現任男友結婚.
我一聽想說那他跟前夫的小孩說不定會丟回來.
帥說他會跟他2姐溝通不可這樣.
後來我們跟婆婆到隔壁親戚家聊天.
婆婆提到他跟男方說如果他們無法接受那個小孩的話.
就把他帶回娘家由我婆婆養.婆也都沒問我們意見.
說她養.到時好意思我跟帥好意思不教育嗎?
天呀~那教育的工作不就落在我和帥身上.
我現在下班已經被一個吵得什事都不能做了.
因為婆婆是很寵小孩的人.加上2姐那個小孩雖才小一.
但每次來家裡玩皮的讓人受不了.
喊也喊不聽.生活習慣很差.
之前我公公還跟2姐說暑假了叫他把小孩帶回來讓我跟帥帥教.
我想現在婆婆這麼跟男方說.男方豈有不樂歪的道理.
我跟帥說我無法接受.
因為我沒那麼多力氣下班還要去教育別人的小孩.
帥是很孝順的小孩.之前他2姐明知帥沒什錢竟還
打電話要跟帥借10萬.
說若2小時內沒借到錢她就要跳票了.
帥只好將所有積蓄領出(當時戶頭只有9萬).
他二姐拿幾張別人開給他不知會不會跳票的支票給帥.
我知道後很生氣.哪有三不五時來調頭寸的.
有本事開店就要自己想辦法週轉.
而且在銀行快關門前才說好像就非得幫他不可.
我跟帥說以後要動用錢一定得兩人都同意.
帥竟還跟我說如果我不同意他又想借.
帥會自己想辦法.因帥晚上還兼差.
我跟帥說錢我們要買房子.
但帥就是會為他家一直付出.
各位水水請你們教提供一下意見.
我覺得有一點後悔結這個婚了.
雖然帥對我很好.
帥帥是家中獨子也是老么.帥帥個性善良誠懇.
因公公之前有負債(約2百萬)
所以帥帥每個月要從薪水提撥2萬元.
大概要付10年.現在才第3年.想到就怨嘆.
另外每月還有車貸1萬多.加上要給公公5~7仟.
帥現在薪水約4萬多.只好晚上再去兼差.
公竟還跟帥說叫他兼差多一點趕快把2百萬還完.
我心想也不知債務是誰留的.就看準帥乖巧孝順.
當初帥高中是獎學金付學費.大學唸公費.
研究所是用自己存的錢取去唸的.
車的頭期款是自己繳的.結婚的錢幾乎是自己出的.
我常跟我弟說(我弟也是獨子)同樣是獨子怎差這麼多.
想想買房子不知何時才能達成.
還好水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也跟帥說好預備最近先在工作附近租房子住.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現在只要想說能搬出去才能支撐我.
想去進修就去.現在去進修上課.公公還會跟我說
生小孩要緊.先不要去進修.
帥出來工作幾年了.
我們結婚的費用花去了他大半積蓄.
婚前是由婆婆在管理帥的錢財.
存款簿在婆婆那.帥則拿提款卡.
後來婆婆在我們婚後幾天把
帥的存款簿交我裡面只剩9萬元.(後來借他2姐了).
因帥之前留職停薪去唸書2年有花了一些錢.
我想剩9萬元好吧~
我跟帥說婚後我們一起努力~
真正讓我在意的是.結婚的費用幾乎是帥出的.
公婆出的很少.結婚的禮金是公婆全數拿走.
包括帥的同學同事朋友包來的.
等於日後帥要陪對時我們得自付.
我知道後只跟帥說我們訂婚宴時我同學朋友的禮金
我父母是給我.因為日後我也要包出去呀~
帥聽了沒多說~
現在我最擔心的是他二姐的小孩很有可能要
被丟回來了~另外若她有爛攤子跟帥開口.
帥不會見死不救.嚴重影響到我和帥~
怎麼辦
來此疏發一下我的感受.
和公婆相處是還好.帥對我也還可以.
但我已發現當人媳婦不好當.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搬出去.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帥的2姐離婚了當初爭取到1個小男孩現在7歲.
前幾天帥跟我說他2姐懷孕了.
所以可能會跟現任男友結婚.
我一聽想說那他跟前夫的小孩說不定會丟回來.
帥說他會跟他2姐溝通不可這樣.
後來我們跟婆婆到隔壁親戚家聊天.
婆婆提到他跟男方說如果他們無法接受那個小孩的話.
就把他帶回娘家由我婆婆養.婆也都沒問我們意見.
說她養.到時好意思我跟帥好意思不教育嗎?
天呀~那教育的工作不就落在我和帥身上.
我現在下班已經被一個吵得什事都不能做了.
因為婆婆是很寵小孩的人.加上2姐那個小孩雖才小一.
但每次來家裡玩皮的讓人受不了.
喊也喊不聽.生活習慣很差.
之前我公公還跟2姐說暑假了叫他把小孩帶回來讓我跟帥帥教.
我想現在婆婆這麼跟男方說.男方豈有不樂歪的道理.
我跟帥說我無法接受.
因為我沒那麼多力氣下班還要去教育別人的小孩.
帥是很孝順的小孩.之前他2姐明知帥沒什錢竟還
打電話要跟帥借10萬.
說若2小時內沒借到錢她就要跳票了.
帥只好將所有積蓄領出(當時戶頭只有9萬).
他二姐拿幾張別人開給他不知會不會跳票的支票給帥.
我知道後很生氣.哪有三不五時來調頭寸的.
有本事開店就要自己想辦法週轉.
而且在銀行快關門前才說好像就非得幫他不可.
我跟帥說以後要動用錢一定得兩人都同意.
帥竟還跟我說如果我不同意他又想借.
帥會自己想辦法.因帥晚上還兼差.
我跟帥說錢我們要買房子.
但帥就是會為他家一直付出.
各位水水請你們教提供一下意見.
我覺得有一點後悔結這個婚了.
雖然帥對我很好.
帥帥是家中獨子也是老么.帥帥個性善良誠懇.
因公公之前有負債(約2百萬)
所以帥帥每個月要從薪水提撥2萬元.
大概要付10年.現在才第3年.想到就怨嘆.
另外每月還有車貸1萬多.加上要給公公5~7仟.
帥現在薪水約4萬多.只好晚上再去兼差.
公竟還跟帥說叫他兼差多一點趕快把2百萬還完.
我心想也不知債務是誰留的.就看準帥乖巧孝順.
當初帥高中是獎學金付學費.大學唸公費.
研究所是用自己存的錢取去唸的.
車的頭期款是自己繳的.結婚的錢幾乎是自己出的.
我常跟我弟說(我弟也是獨子)同樣是獨子怎差這麼多.
想想買房子不知何時才能達成.
還好水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也跟帥說好預備最近先在工作附近租房子住.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現在只要想說能搬出去才能支撐我.
想去進修就去.現在去進修上課.公公還會跟我說
生小孩要緊.先不要去進修.
帥出來工作幾年了.
我們結婚的費用花去了他大半積蓄.
婚前是由婆婆在管理帥的錢財.
存款簿在婆婆那.帥則拿提款卡.
後來婆婆在我們婚後幾天把
帥的存款簿交我裡面只剩9萬元.(後來借他2姐了).
因帥之前留職停薪去唸書2年有花了一些錢.
我想剩9萬元好吧~
我跟帥說婚後我們一起努力~
真正讓我在意的是.結婚的費用幾乎是帥出的.
公婆出的很少.結婚的禮金是公婆全數拿走.
包括帥的同學同事朋友包來的.
等於日後帥要陪對時我們得自付.
我知道後只跟帥說我們訂婚宴時我同學朋友的禮金
我父母是給我.因為日後我也要包出去呀~
帥聽了沒多說~
現在我最擔心的是他二姐的小孩很有可能要
被丟回來了~另外若她有爛攤子跟帥開口.
帥不會見死不救.嚴重影響到我和帥~
怎麼辦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