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大姑的爛攤子總要婆家收拾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2005-07-24
各位水水大家好.結婚約2個多月了.
來此疏發一下我的感受.
和公婆相處是還好.帥對我也還可以.
但我已發現當人媳婦不好當.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搬出去.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帥的2姐離婚了當初爭取到1個小男孩現在7歲.
前幾天帥跟我說他2姐懷孕了.
所以可能會跟現任男友結婚.
我一聽想說那他跟前夫的小孩說不定會丟回來.
帥說他會跟他2姐溝通不可這樣.
後來我們跟婆婆到隔壁親戚家聊天.
婆婆提到他跟男方說如果他們無法接受那個小孩的話.
就把他帶回娘家由我婆婆養.婆也都沒問我們意見.
說她養.到時好意思我跟帥好意思不教育嗎?
天呀~那教育的工作不就落在我和帥身上.
我現在下班已經被一個吵得什事都不能做了.

因為婆婆是很寵小孩的人.加上2姐那個小孩雖才小一.
但每次來家裡玩皮的讓人受不了.
喊也喊不聽.生活習慣很差.
之前我公公還跟2姐說暑假了叫他把小孩帶回來讓我跟帥帥教.
我想現在婆婆這麼跟男方說.男方豈有不樂歪的道理.
我跟帥說我無法接受.
因為我沒那麼多力氣下班還要去教育別人的小孩.

帥是很孝順的小孩.之前他2姐明知帥沒什錢竟還
打電話要跟帥借10萬.
說若2小時內沒借到錢她就要跳票了.
帥只好將所有積蓄領出(當時戶頭只有9萬).
他二姐拿幾張別人開給他不知會不會跳票的支票給帥.
我知道後很生氣.哪有三不五時來調頭寸的.
有本事開店就要自己想辦法週轉.
而且在銀行快關門前才說好像就非得幫他不可.
我跟帥說以後要動用錢一定得兩人都同意.
帥竟還跟我說如果我不同意他又想借.
帥會自己想辦法.因帥晚上還兼差.
我跟帥說錢我們要買房子.
但帥就是會為他家一直付出.
各位水水請你們教提供一下意見.
我覺得有一點後悔結這個婚了.
雖然帥對我很好.

帥帥是家中獨子也是老么.帥帥個性善良誠懇.
因公公之前有負債(約2百萬)
所以帥帥每個月要從薪水提撥2萬元.
大概要付10年.現在才第3年.想到就怨嘆.
另外每月還有車貸1萬多.加上要給公公5~7仟.
帥現在薪水約4萬多.只好晚上再去兼差.
公竟還跟帥說叫他兼差多一點趕快把2百萬還完.
我心想也不知債務是誰留的.就看準帥乖巧孝順.
當初帥高中是獎學金付學費.大學唸公費.
研究所是用自己存的錢取去唸的.
車的頭期款是自己繳的.結婚的錢幾乎是自己出的.
我常跟我弟說(我弟也是獨子)同樣是獨子怎差這麼多.

想想買房子不知何時才能達成.
還好水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也跟帥說好預備最近先在工作附近租房子住.
下個月開始找房子.但不知公婆會不會答應.
現在只要想說能搬出去才能支撐我.
想去進修就去.現在去進修上課.公公還會跟我說
生小孩要緊.先不要去進修.


帥出來工作幾年了.
我們結婚的費用花去了他大半積蓄.
婚前是由婆婆在管理帥的錢財.
存款簿在婆婆那.帥則拿提款卡.
後來婆婆在我們婚後幾天把
帥的存款簿交我裡面只剩9萬元.(後來借他2姐了).
因帥之前留職停薪去唸書2年有花了一些錢.
我想剩9萬元好吧~
我跟帥說婚後我們一起努力~
真正讓我在意的是.結婚的費用幾乎是帥出的.
公婆出的很少.結婚的禮金是公婆全數拿走.
包括帥的同學同事朋友包來的.
等於日後帥要陪對時我們得自付.
我知道後只跟帥說我們訂婚宴時我同學朋友的禮金
我父母是給我.因為日後我也要包出去呀~
帥聽了沒多說~

現在我最擔心的是他二姐的小孩很有可能要
被丟回來了~另外若她有爛攤子跟帥開口.
帥不會見死不救.嚴重影響到我和帥~
怎麼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我想你的大姑的確並應該事事都跟娘家求援,

你應該跟帥帥討論以後這些忙到底要不要幫.

還有搬出去吧.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你的情形跟我很像.我的解決方法是讓帥帥知道現在我們有一個家,未來也會有小朋友,把未來要用的錢一筆一筆(房子,車子,小朋友的教育費,日常生活..等)算給帥帥聽,再反問帥帥這些錢家人可能幫我們出嗎?帥帥也很了解他自己的家庭情況,帥帥背了50萬債,沒法負擔就讓帥家破產,孝順是有限度的..
我能建議水水是讓帥帥了解未來的路是你們二個要一起走的.誰負的債就有由誰去解決,誰生的小孩就由誰養,如果是婆婆要養就由公婆去養,不過要事先講明,這當然要有一點法子,不要讓婆家太了解你們夫妻的財務情形,像我和帥帥每次對公婆詢問都回答還有40幾萬要還.身上沒錢..等.

當爛好人只是更對不起自己,希望你幫助你一點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謝謝樓上的水水的回應~
老實說每次想到這個我都好想哭.
一點也沒有新婚的快樂,
是我太小心眼嗎~
覺得那裡真的不是我的家.
只要帥帥不在家就好難熬,
如果沒能搬出去我怕我會撐不下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要是我,寧可跟大姑撕破臉,反正我不可能幫人家養孩子
如果是偶爾帶還可以接受
但是哪有新婚就被一個別人的孩子給綁住的道理?!
水水,如果大姑的孩子硬是要推給妳,建議妳乾脆跟大姑講白,吵架也無所謂
一時的撕破臉,總比妳要幫她帶孩子來的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4日

小魚兒水水,看了你的故事我就覺得心有戚戚焉~~
不同的是,我還沒結婚就因工作地點的關係先住進帥帥家,
當我住進去的時候就已經有姊姊留下來的兩個小孩,跟小姑一家四口,
小孩是婆婆在養,姊姊自己卻住進男朋友的家裡陪他家的爸爸跟阿公,
自己的小孩跟媽媽卻不用照顧,婆婆也是說小孩留給他來顧就好了,他總認為女兒不好過,
姊姊回家時還要我多照顧他的小孩,什麼跟什麼?
可是將來實在不敢保證我不會干涉小孩的教育問題,
就跟你家的一樣,小孩子很皮且白目!
帥帥說不用照顧也不用教育姊姊的小孩,可是將來會怎樣誰知道?
住進他家一年了,天天都想搬出來,可是帥帥不答應,他想要留在家裡陪媽媽。
有太多非關我們兩個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也讓我遲遲不敢結婚,
更奇怪的是,婆婆還一直叫我生小孩,搞不清楚!
我覺得太多事情沒有解決是不敢結婚的,萬一結了婚不就更無法解決了嗎?
況且他家姊妹總自私的為自己想,難道我就不能也自私的為我往後的日子著想嗎?
為什麼女人結婚就要適應他家的生活,如果還是過著自己的生活就會被說的很難聽?
真是難為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n2453

文章1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5日

和我婆家也很類似,我老公的二姐(大姑)也是離婚(女生外遇)當初我大姑要把小孩留在我婆家,因為這樣我大姑可以隨時看到孩子,但我是第一個反對,我大姑太自私了,為了自己要看孩子方便,而且她自己也組織一個家庭(外遇的家),我不能忍受,畢竟我們己結婚了,有自己的家庭不是嗎?其實我知道我大姑一方面想留住前夫生的孩子,一方面又想和外遇的在一起,....最後是我贏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5日

7歲的小男孩是妳婆婆的女兒的骨肉
對妳婆婆來講不應該是「爛攤子」

7歲的小男孩是妳大姑的骨肉
對她將再婚的男友而言也不應該是「爛攤子」
如果深愛才結婚、怎會忍心深愛的人的骨肉離異?
對當初「爭取」到的小孩
又怎樣變成「爛攤子」?

因為那不是妳的小孩
無法愛屋及烏「那麼多層關係」
孝順是有尺度的
所以才覺得是「爛攤子」

對於妳處在夾心餅中的先生
他要跟媽媽相處
他要跟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姊相處
不會見死不救、也許也是當初妳願意嫁他的原因之一

但妳就是愛妳的先生
所以才努力謀求解決之道
但是如果錢是很大的因素 ...
妳是否考慮出去工作呢?
2萬多塊錢的月薪也是一筆可運用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5日


跟你老公說:

在同情別人很可憐之前,
先想想自己以後有多可憐吧!

也可以跟你的婆家說,
現在你們身上沒有存款,
又背負一屁股負債,
所以無法生小孩,
要等到存到100萬之後(這個數目請自己編),
才''考慮''生小孩的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5日

要我的話,我也許是選擇直接跟大姑當面談
先生因為是自己的手足及父母
很多都選擇多付出一點
或許也覺得絕情的話說不出口
可是卻忘了自己也有一個家庭要顧
並不是老婆賢慧能幹就應該要一間航下自己家的大部分責任,任由先生去負擔自己的原生家庭
對家人仁慈也許是在傷害自己夫妻與孩子的道理只怕他們並不了解

我會選擇講清楚吧!
就算真的到最後還是要我照顧
可以!不過我要擁有全部管教的權利
也就是打罵要隨我
要是不行就拉倒
看不下去就自己帶回家
這是最後底限

有是適時展現強勢一面才不會被婆家吃死死
反正這些話就算叫你先生去說
不但講的七折八扣
而且最後還不是被歸咎為你的意思
不然自己去講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25日

老實說~我覺得看完以上水水的意見~

跟大姑攤牌或當面說有用嗎?

你婆是她媽,第老公是她弟∼∼

如果我是樓主水水的大姑,我只會說一句話:

你不用跟我浪費唇舌∼你去叫你老公不要借我錢啊!你去叫我媽不要幫我養孩子啊!
如果你叫不動,你更不可能左右我的行為!

說實在的∼問題還是出在你老公身上啊!

我只能說兄弟手足、父母至親∼你若不允許自己的老公去幫助他的家人∼我想∼滿難的!

我家有一例:大舅家過的不好,生了很奇怪的病,我舅媽比較不負責任愛耍賴,賴呀賴的就把我表妹賴給我小舅!
我們家是很愛孩子的家族∼不管你是哪個兄弟姐妹的孩子∼都一視同仁!我小舅就負起我表妹所有的教育及生活的責任!
我想有些水水可能已經不能接受了!而我小舅不但給表妹親情上的照顧∼還給他最好的生活!
她在花蓮讀私立5專時,來回台北都坐飛機,我想一般人就算是自己的父母,若非急事都是坐火車吧!
只要有長的假期我舅就送他到英國日本遊學∼去日本時還長達半年!
5專畢業後上2技,為了免去她趕第一節課的辛苦,我舅買了一台車送她,2技畢業我舅讓她補習送她出國讀碩士,今年底即將結婚的表妹,我舅舅更是要讓她風風光光!

我小舅自己的家庭呢?大概只能用分崩離析來形容吧!
我小舅媽理所當然無法忍受這一切∼而他的親身孩子也沒受到那麼好的禮遇!所以離婚了!

我只能說∼你容不下妳男人的家人∼那麼你的男人也可能容不下你!

我自己也常覺得老公一定要待我好過一切∼不過我對他的家人也盡量好!
只能說錢∼∼實在是太傷感情了!

但若要我再老公跟家人選其一,我會選家人!因為我曾受過很大的委屈∼但我的家人挺我到底!

其實樓主水水∼我覺得若是你不能改變你老公,那你就把錢管好吧!你要改變其他人∼真的太難了!

jojo~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