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為了小孩該辭掉工作嗎



文章1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8月11日

2003-08-11
我的妹妹因為有一個10個月大的孩子給婆婆帶
而她住台北,孩子在宜蘭
他每個禮拜都衝回去看孩子
實在是身心疲憊又花錢
所以他今年決定向老闆遞辭呈
然後將小孩接回來自己帶
因為他實在太想念孩子了
當他向老闆遞辭呈後
老闆為了慰留他
就很爽快的答應要家新4500元
使他的薪水直逼4萬元
害他又陷入兩難
到底要錢還是要孩子
其實她老公每個月賺得錢不少但是都拿來負貸款
給婆家家用(每月一萬,婆帶孩子又給一萬)
等於是老公的前都花完了
我妹想說如把小孩接回來自己身邊還有點前
又可以把給婆婆的錢省下來
這樣稱兩三年還過的去,等孩子大一點在去找工作
加上他婆婆帶孩子的方式我妹不是很贊同
而且他婆婆又不準他將孩子帶回來台北給保母帶
所以我妹他想除非他將工作辭掉
否則他婆婆不會答應
他從半年前就開始計畫這件事
各位水水怎麼辦呢
是否該為孩子而放棄工作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8月11日

我是認為小孩才10個月大,
再過不久即將進入認知發展ㄉ階段
在種種考量下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參與小孩ㄉ幼兒生活
自己帶在身邊
可以省去勞師動眾ㄉ兩邊奔波
而且僅週休二日ㄉ相處
總覺得時間太短促
而且比較能溶入你們夫妻的生活
畢竟結婚不就為了建立一個完整的家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uan1

文章13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8月11日

這個情形和我很像(台北--宜蘭),我老媽希望以後我有小孩就給婆婆帶!因為他覺得婆婆不會虐待小孩,而且可以省錢,他想去看,只要叫我老爸開車去就好了!

但我想我還是會花兩萬元請保母,所以到時候就是我老公的問題==他要負責說服兩家子的人。

上星期回家,我老媽又堅持小孩給婆婆帶,但經過我老公的說明,他的態度已經軟化:

給人帶一個月算二萬,
給婆婆帶,一個月也要給一萬才好意思--畢竟婆婆又不是你的免費女工
每個星期又要回宜蘭看小孩--我媽說不用那麼常--而時小孩叫鄰居媽媽,該如何??
算一算,請婆婆帶只省下一萬,和小孩不被打--真得嗎??
但每個星期卻要花上許多時間和精力,算一算根本不合!

我建議你妹妹還是把小孩帶去台北,至於工作就不要辭,或許會多花一點錢,但我覺得是值得的,至於婆婆那一邊就叫老公去處理!
畢竟他老媽也不希望看他兒子工作一個星期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卻還要開車回宜蘭!
下次甘脆嚇嚇他,今天開車回來差點就撞車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bimbo

文章2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8月11日

小孩沒有跟在身邊,長大了絕對跟自己不親,trust me.
有沒有可能先接回來說自己帶,陽奉陰違繼續上班?畢竟小孩已經回到身邊,等婆婆發現難不成再強回來嗎?反正先造成既成事實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8月11日

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壞就壞在她先生也不想得罪他媽媽
所以他也不可能幫著我妹騙他媽媽做陽奉陰違的事
有一次他就題過要將孩子帶回台北
結果婆婆就說
如果要將孩子帶回台北
那就連生病的老奶奶也一併交由他照顧
差一點氣死我媽
又有一次我妹將小孩帶回來預計住一個禮拜
結果才住兩天他婆婆就因為太想念孩子就從宜蘭趕到台北
要把小孩帶走
結果我妹不肯妹夫也不肯
所以他媽媽有點生氣,氣沖沖回去宜蘭
並且又不斷打電話來說一些讓人聽了生氣的話
我妹跟妹夫都不算胖的人
但是她媽媽把孩子養的像米其林寶寶
還沾沾自喜
不管小孩餓不餓
都兩小時進食一次
小孩不胖才怪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