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螃蟹車"到底好不好???



文章6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9日

2005-07-09
請問各位媽媽
寶寶六個多月了
保母前幾天開口要我們準備螃蟹車給寶寶用
我們是覺得螃蟹車對寶寶的發育有點揠苗助長
是我們多慮了嗎?
或是要如何拒絕保母呢?
(我們是已經有準備好那種給寶寶推著走路的學步車了)
3QQ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0日


螃蟹車真的對小朋友很不好又危險
它只是讓大人方便可以不用抱著孩子
但對孩子學走路一點幫助都沒有
還會有反效果
試想小朋友只要輕輕一蹬就可以飛出去
幹麻還要慢慢學走路

在來就是它很危險
翻倒的事時有所聞
還有一點就是會照成小朋友O型腿
為了保護你的寶貝最好不要給他作螃蟹車

推著走的學步車要看你的寶貝年紀多大
才知道是不是適用
它可以當玩具
但對學走路不一定有幫助
我是一位托兒所老師
這是我的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檢舉此篇回覆
Lv1 ving

文章1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0日

我本來也是沒打算給寶寶做學步車的
但有時候當寶寶充滿好奇心時
學步車的確對寶寶來說是個探險的好工具啦(當然要在大人看護下)
偶而讓寶寶做學步車是不錯 如果長時間坐的話
是比較會有O型腿的顧慮
不過我的保母是不打算讓我兒子坐學步車
她覺得不好 腳會在地板上磨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0日

螃蟹車最好是在一歲左右才坐,這樣對小孩子的骨架發育較好,而且一次坐不能超過三十分鐘,免得長○型腿。我覺得除非妳的保姆他的真是很好的一個人,要不然,我想,她可能就會把小孩一直放在車上,任他奔馳。我覺得,那真的是很危險呢!!!!!!!!!!!我自已的小孩,我都得一直顧著,車邊我用黑色塑膠軟墊包著,就算撞到時,可以減少小孩的衝撞力。妳告訴保姆,醫生說小baby要滿一歲才可以坐,小兒科醫生真的是這麼說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0日

螃蟹車真的不好ㄌㄚ
小禎的醫生就說"歐美國家都禁用了,我們台灣還到處在賣"
很多位醫生也都說過坐螃蟹車的傷害...

手推的助步車就可以在11個月以後的學步期來讓baby推著玩
我們家小禎現在快1歲1個月了
就天天都喜歡自己推著玩
我是到快滿週歲了才開始讓她推
forum_wed_life_291582.JPG
檢舉此篇回覆
Lv1 tatame

文章12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1日

之前小隻牛回馬偕打預防針

剛好有一個媽媽也問了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加減聽了一下

醫生說螃蟹車是給懶惰的媽媽用的

而且坐久了小孩子會有惰性

會懶的走路

要把bb放在螃蟹車裡還不如讓bb在地上爬

因為在爬行時bb會抬起頭

可以刺激後頸部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專業名詞聽一聽就忘了)

所以多爬的bb會比較聰明喔!

小牛 ~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7月13日

我本來也是不想買的,
可是我老媽就自已去買了一台,
結果小愛都不愛坐,
所以都供在那裡佔地方。
還是讓bb多在地方爬比較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