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婚後老公的薪水仍交由公婆管的水水?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2005-06-28
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事情
我有一個朋友,結婚已經快三年了,她自己有工作,月入三萬左右吧!
她是自己養自己,花的錢幾乎都是自己出,因為她老公的薪水都交給婆婆,自己每個月領個五千八千當生活費(零用錢)
本來相安無事,可是我朋友最近懷孕了,她一直都有貧血,不知是否是這個緣故,她的胎況不是很穩定,常常有出血的情形,醫生說可能有什麼先兆性的流產危險?要她最好辭職休養,否則寶寶可能會保不住,而且因是第一胎,醫生說若流掉,以她的體質,怕以後會習慣性流產
我朋友很擔心,因她的工作常要跑來跑去的外出,怕保不住孩子,又怕以後難懷孕,因此跟老公商量,想先休息,等寶寶出生再說
可是她老公說,他的薪水都交給他媽媽了,如果她沒工作,他就要養她,那婆婆會不高興,也不會希望她辭職
我朋友要老公把薪水拿回來,每個月再以給生活費的方式給公婆,不要全部交由他媽媽管,只能拿零用錢
可是他老公說這樣的生活他也習慣了,何況如果這樣做,等於忤逆他媽嗎,他不想為錢的事和他父母鬧得不愉快
我朋友傷透了心,可是婚也結了,孩子也懷了,離婚似乎也不是辦法...
我覺得她好悲酸...
難道她就一直工作,不管寶寶的死活了嗎?!
怎樣才能溝通讓老公把薪水拿回來呢?
有沒有也是同樣情形的水水,妳們都是如何做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忘了說...她老公一個月有六萬多...
這樣暫時養她應該不是問題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我覺得你朋友婚前應該就已經知道他老公家是這樣了,

他願意選擇這種家庭只能說真的非常勇敢!

除非請老公跟他同一陣線(把他老公洗腦、重新教育),一起爭取改變現狀,

不然依她一個人薄弱的力量 ~ 非常難想像會有什麼好方法!!


21W SHERR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呵~
我覺得孝不孝順是一回事
男的根本不想扶養他老婆
他應該是個自私的男人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對,她婚前就知道了,可是公婆說那些錢會幫她老公存起來,以後補貼他們買房子,而且又說等他們結婚後,就會把薪水交由他們自己管理
可是後來都沒兌現
妳說的沒錯,老公若是怕事,就很難辦!!
現在只想問有沒有水水成功要回經濟大權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uan1

文章13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我有一個不同的想法:這樣的老公,就算要回經濟大權,這樣的婚姻是否該繼續!

我覺得你朋友是因為小孩的關係,
索性不離婚,
與其這樣,
我會選擇繼續工作,
如果小孩真得保不住,
我只能想說:這樣對小孩也好,
因為這樣的家庭或許不適合孩子生長!
如果平安生下來,
我才會努力去要回經濟大權!

我會事前把事情的嚴重和老公談,
如果他仍堅持做他的孝子,
結果保不住小孩,
我一定選擇離婚!

或許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偏激,
但要老婆冒著流產風險,
還是選擇不讓婆婆生氣為上,
這樣的老公,
你要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如果是我我就不要生小孩
問是什麼理由,就說養不起,只好忍痛把小孩拿掉
之後就一直避孕....
除非他們家不要孫子,否則一定會問的......
到時候再來談啊!
要生可以,就說醫生說她是懷孕不能工作的體質,必須留職停薪或離職,這樣沒有收入來源,而且養小孩也要一筆很大的花費,就說每個月必須要多少錢才能生活,沒有這些錢的話不敢生,看他們家要怎麼說囉~~~~~
不過樓上水水說的也對,要嫁到這種家庭裡,只能說她夠勇敢!爭取不到也只有認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樓上水水說的很對, 問題不在經濟大權要不要拿回來, 而是在於老公本身.

如果是我, 會把問題再丟回去給老公... 問他到底要不要小孩? 問他希望怎麼做? 但這個男人似乎不怎麼想要小孩, 不然不會讓老婆冒著流產失去小孩的風險. 不管怎樣, 也不能要老婆自己去承擔而自己卻置身事外, 又要保住小孩又要老婆繼續工作.

如果他不要小孩, 問題很簡單, 直接走人不用囉嗦. 妳朋友反正自己養得活自己, 不靠老公也沒有問題.

如果他要小孩, 那就堅持辭職安胎, 至於錢的問題, 請老公想辦法(自己絕對不要拿錢出來), 要讓老公學著照顧自己的妻小, 學著從媽媽的懷裏長大.

這種沒肩膀又長不大的老公, 要去改變他, 真的很難. 遇到這等大事, 還不敢向母親開口, 實在難以置信.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我覺得這問題很大..
萬一現在談攏之後可以不用上班了
那是不是等到baby生出來之後又要開始養自己..
搞不好連奶粉錢都要自己出怎麼辦..
所以還是要先講清楚

用威脅老公這個方法應該不錯...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YCL

文章6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如果是我, 我會鬧離婚, 我回娘家給自己爸媽養, 因為我要"自己"養自己的小孩, 有老公等於沒有(因為我沒剩下的能力養自己的老公, 就丟還給他自己的爸媽養囉!) 等小孩大一點, 再去工作, 一句話! 有這樣的老公不如離婚自己養自己, 他媽媽也很奇怪, 明知道兒子有家要養, 還這樣狠的幾乎全部錢都拿去, 父母恩很偉大, 但是要用到這樣回報, 我真的沒話可說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TO: 版主
嗯,我的情形跟你朋友是類似的。我在婚前就知道我先生的錢都是我婆婆在管。我婆婆也說會幫我們存起來。本來我對這件事情非常反感,覺得說一個這麼大的人會沒有能力管好自己的經濟嗎?後來,在結婚之前,我就針對這件事情跟我先生討論過了。結婚是:結婚後就會把錢給我們自己管。事實是:沒有。我們是去年11月結婚的,婆婆一直沒有把錢給我們管。因為我們是先註冊,今天7月才要補請婚宴,所以我也沒有很在意,因為我一直以為婆他們還沒有幫我當媳婦。一直到今年2月過年的時候,婆一直都是這樣子,而且我還要去婆家過年。過程也些許複雜,就不多說了,不過這在當時引起我很大的不滿,當然,我也回家跟娘家講了這件事情。後來,我逼著我老公去跟他娘攤牌,但是無論我婆怎麼反應,錢,我一定要拿回來自己管。我婆那時候都不跟我講話,我跟他講話,也不太理我。後來呢,隔天我舊行李收一收,回家去了。當然啦,我是說我要回家陪我得家人吃最後一次團圓飯,以後都比較沒有機會了。不過我想,明眼人都知道我當時回家的原因。今天過完年之後,我婆就將存簿、提款卡給我先生了。當時,我婆也是說好,但一直都沒拿。我就一直跟我老公說我這次一定要拿回來。我跟先生說,你媽這次已經很不高興了,難道我們要三不五時來這麼一次嗎?拿回來不是不孝。畢竟,我們已經是一個家了,你除了是你媽的兒子,也是我的先生,我們要共同走一輩子的。所以,後來我們很順利的將存摺、提款卡都拿回來了。印章部分,還是放在我婆哪裡,不過至少,我覺得錢是我們在處理的,比較可以掌握自己的將來。當時存簿一拿回來,我馬上拿著存簿去找老公,請他看看存摺裡面的錢。裡面不到1000元,都被領光了。當時,我跟先生好好談了。我不是排斥給公婆錢,但是我們已經是一個家庭了,要買房子、要養孩子,要自己規劃。說要幫著存錢,可是錢呢?都被領光了...這是我的情形。

另外,老二的情形是老二的媳婦趁著一次大家都再家的機會,當著大家的面跟我婆婆說:「媽,我跟XX已經結婚了,錢我們想要自己管」。當時我婆怎麼可能說不要,所以打鐵趁熱,當天就把錢拿回來自己管了。

老三的情形跟你朋友比較像。他們也是有了孩子之後,錢都還是我婆在管。那時候夫妻吵架吵到幾乎要離婚。後來,想盡辦法每個月婆媳在比誰領錢領的比較快。因為這原因。後來,也是拿回去自己管了。不過這次在他們結婚近3年後,孩子也3歲了。

因為當初我非常在乎經濟是否自主這件事情,所以那時候,我媽跟我說,在把這件事情搞定之前,絕對不能懷孕。伊懷孕,就表示對現況默認了,而且懷孕了,要離婚,要解決,都比較複雜。婆家也會吃定我走不了了,所以如果你朋友很在乎金錢的事情。那麼在把孩子生下來之前,必須要解決這件事情。如果先生不肯去跟婆婆講,她又確定要維持這樣子的婚姻,那麼他就要堅強。學我們家的老二媳婦處理的方式。再不然,拿著你朋友先生的證件,去銀行試著辦存簿提款卡遺失重辦。撕破臉是極有可能的,不過看你朋友決定如何了。加油!

12weeks tarepanda3388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