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幸福的代價--苹兒生產記



Lv1 苹兒

文章22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7日

2005-06-27
隔了5個多月
我終於完成我一直想寫的生產記
有點長....雖然我已經盡量長話短說了
謝謝有耐心的水水


幸福的代價----苹兒生產記

1/6凌晨四點多,因為已經懷孕後期,睡眠不是很安穩,翻身時,突然感覺下半身有一陣濕意,我趕緊起身去廁所.
才一坐上馬桶,我就開始感到大量液體不斷從體內流出,我破水了......,期待已久的這一刻終於來臨.
我整理好自己,非常鎮靜的叫醒仍熟睡的老公:震宙,快起來換衣服,我破水了.

不知是因為半夢半醒,還是沒意會我破水的意思,震宙雖坐起身,但還是一動也不動.我又喊了一次:我破水了,趕快換衣服,我們要去醫院.老公才一驚,跳起來準備換衣服.

幸好之前已經準備好待產包,雖然比預產期提早了2星期,我並沒有慌亂,只是心理盤算著:要記得取消中午和靜宜的約,他還說要拿些生產用品給我,這下是來不及了,還有明天下午和小愛賢伉儷的遠企下午茶,看來也是泡湯了,下午的專案組會議,幾小時前才在雅虎拍賣網下標買的印尼束腹帶.....
拿了待產包,在仍是黑濛濛的清晨,一路驅車到新光醫院.

因為先破水,我還沒開始陣痛,所以一路到3樓待產室,我都行動自如,進了待產室,護士開始要我準備換衣服,並做了一些必要的準備.(哎呀!就是那些嘛...不好意思說....)為避免羊水大量流出,接下來我只能乖乖躺在床上,震宙則忙著去辦手續.
這時護士幫我做了第一次內診,痛死我了,因為還沒開半指(以前我以為看開幾指,就是用"看"的,後來陪姐姐生產時,我才知道,什麼用看的,那根本是一種酷刑....).

過了一會兒,一名護士來幫我打軟針,要打點滴.只見菜鳥護士非常小心翼翼,可是怎麼插都不對,這個洞不行換另一個洞,右手不行換左手,我痛極了,可是護士態度客氣,我也不好苛責,這時我手上已經有3個針孔了.(其實我最怕打針了,爲了生小孩,我覺得自己變勇敢了)
過一會兒,老鳥護士來了,看他沒啥進展,主動願意幫忙,老手果然不同凡響,真的是一針見血,
我叫出聲來:你插的比他還痛.
護士冷冷的說:不然你還要插第5個洞嗎
.......
點滴開始注入體內,我又是一陣哀嚎,護士頗不以為然的說:沒那麼痛吧...
.....
真是沒有同情心.

好不容易捱到早上8點,我請震宙幫我通知家人我已經在醫院.媽媽和爸爸趕來醫院,可是我此時除了身上醫院的制服,不能下床外,一點也不像要生了,還大口大口吃著早餐.
不一會兒,護士過來塞催生藥,塞藥更是另一個酷刑,我痛的雙腳顫抖,全身肌肉緊繃,痛苦呻吟,護士耐心的安撫我:對不起喔,我知道很不舒服, 你忍耐一下....
好不容易,結束酷刑,鬆了一口氣.
聽說催生會比一般自然陣痛更難忍受,不過,也沒得選擇了.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因為羊水一直流出,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肚子一直消下去,變小.
這期間老公一直幫我換產褥墊,我擔心的問護士要不要緊.
護士說:只要24小時內生就沒有問題,羊水都夠,你不用擔心寶寶會變成乾小孩.
乾小孩,真是冷笑話....

近中午醫生來照一次超音波,他表示,羊水還很多不必擔心.看來從懷孕初期我的肚子一直都比別人大,羊水果然還是很有份量的.
到了中午,我的肚皮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於是要再塞一次催生藥,再次的酷刑,不舒服和疼痛,使我全身肌肉僵硬,這一次的護士沒那麼好心了,不高興地說:你這樣子我塞不進去.
我試著想放鬆,但實在太痛了,我還是沒辦法讓他順利完成任務.
過一會兒,他放棄了.我問--塞進去了嗎
他冷冷的說沒有.
那怎麼辦
他沒好氣的回答:那沒辦法呀,塞不進去,藥效就比較慢啊
他這種冷漠的態度,和第一位實在差太多了,我實在很氣,覺得自己真是委屈,我又不是故意不配合,實在是太痛了嘛.我忍不住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下午2點,我開始陣痛,可能是催生的關係,我的疼痛很密集,但是進展卻很慢,下午6點仍只開一指,(這期間每次內診,我都痛的要命...)
下午七點,震宙先回家一趟,二姐下班趕來醫院,餓著肚子陪我到8點多.
我實在痛的受不了了,一到開2指半,我立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可是震宙遲遲不回來,最後是由二姐幫我簽了手術同意書.

麻醉醫師一群人來了,因為要從背後打脊椎,醫師要我轉過身拱起背,好讓他找對正確的位置.
要注射時, 我的身體顫抖了一下,醫師訓斥我:你要忍耐,不要動,不然會打錯位置的.
我不好意思的說:不是啦,好癢喔....

真的很神奇.醫生才打完,我立刻覺得疼痛舒緩很多,藥效最高是15,我目前才開到8.
陣痛來時,我已經不痛了,只隱約感覺到肚子在收縮.
我鬆了一口氣,眼睛終於可以閉起來休息一下了.

11點.護士過來看我的狀況,他摸摸我的下腹部說:你肚子很漲喔,你要排尿喔,不然膀胱會受傷.
老公幫我拿尿盆,要我試著解尿,平時非常容易的事,卻因壓迫的關係,我一點也使不上力,怎麼樣也無法小解,最後在護士的堅持下.幫我導尿,問題才算解決.

陣痛越來越厲害,我的無痛分娩藥效,從8開到15,可是已經越來越無法止痛了 ,陪著我已經超過20小時的老公終於在旁打起盹來,這時我痛的要死,忍不住抱怨:人家痛的要命,你還打瞌睡....
老公睜著疲憊的眼睛,滿臉歉意賠不是.

算來我還是有氣質的產婦咧.雖然疼痛難耐,直冒冷汗.我也只有抓著老公的手呻吟:好痛...我真的好痛...,沒有像傳說中痛到會哭天搶地.
老公雖在旁輕聲安慰,可是對痛到幾乎神智不清的我來說,其實沒太多作用,每一次陣痛來時,我都在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手中緊握師公給我的藥師心經,什麼拉梅茲早就忘個精光了.我只是不斷深呼吸來轉移注意力.

接近5點吧,護士叫我可以開始用力,他要我雙腳張開撐在床欄杆旁,陣痛一來時,老公撐起我的頭,要我眼睛看著肚子,下半身用力.對於已經痛到不行的我,還要牢記護士的叮嚀正確用力,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怕痛沒法照作,只會延遲我的產程.所以我只能喘著氣,皺著眉,想法子咬牙照作.

這時無痛分娩已經停止,我必須靠自己的意志力忍耐,我幾乎筋疲力竭快虛脫的問護士:我什麼時候可以進產房.(我那時很擔心我會生在待產室...)護士說:快了快了,若看到寶寶的頭皮約10元錢幣大小,就可以進去了.
護士爲了幫我加速產程,用手指幫我挖產道,(很嚇人的方式吧..),一邊鼓勵我:你做的很好,就是這樣用力.幾次之後我終於忍不住:你手可不可以不要進來...護士才停止這個不人道的方式,真的是太痛啦

5點30左右,護士進來告訴我,你可以準備進產房了,終於....

我被好幾位工作人員推著床進入產房,陣痛持續著,我心中仍是不斷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到了產台旁,護士要我在陣痛和陣痛之間,自己移動身體上產台,(這又是醫院非常不人性化的一點)我緩慢又吃力的自己爬上產台,準備好待產姿勢,陣痛一來,我就使勁用力.奇怪,老公怎麼還不進來(原來先生是要最後關頭才會獲准進入的).

醫生也就定位了,開始打麻藥...老公也獲准進來陪我,這時我已經又用了大約四五次力了,5:48分,最後一次陣痛,老公扶著我的上半身,撐起我的頭,我用盡全身力氣,一名護士在我身旁,站上板凳,挽起袖子,用力往我肚子一壓, 寶寶立刻滑出來了,5點48分,我聽見寶寶宏亮的哭聲,醫生說:不錯.寶寶蠻大的喔.

真不可思議,我的肚子在寶寶滑出來後,就立刻一點也不痛了.醫生說:我幫你清理一下喔.近視眼的我,隱約看到臍帶,胎盤,紅糊糊的被拿出來,醫生接著幫我縫合傷口,我累癱了,一點也不能思考.震宙跑去幫寶寶照相,護士幫寶寶清洗身體,口鼻,邊告訴老公:你看,都很健康,手指頭,腳指頭....

一會兒,護士把包好的寶寶抱給我,放在我胸口.
那真是非常奇妙的感覺,我竟然可以孕育另一個生命(這樣飄飄然的感覺持續了好多天).啊就是你這個小傢伙,在我肚子裡踢來踢去.

我立刻問-寶寶多重?
護士告訴我,要等小兒科檢查完才知道喔.
於是我被推去恢復室,寶寶去給小兒科醫生檢查.
在恢復室,我和老公都累壞了,沉沉的睡著了....

在恢復室約呆了2小時,才被送去病房,到了病房,護士非常親切的幫我清洗傷口,同時告訴我一切產後護理的事項,嬰兒室也來通知,如果我狀況不錯,要我下去試著餵奶.
媽媽煮了麻油腰子給我當早餐,雖然折騰了一天一夜,我卻沒有睡意,吱吱喳喳話講個不停,看著肚子消了一大半,寶寶出生後,對生命的不可思議讓我興奮異常.

9點多,嬰兒室來電,我覺得身體狀況還不錯,又想去看寶寶,所以老公就陪我下樓去餵奶,
哺餵母乳對我和寶寶都是一項新的學習和體驗,有點困難度.
不過餵母奶一直是我堅持的目標,所以看見寶寶閉著眼,很滿足的吸吮時,我也覺得好幸福喔!

懷孕和分娩,其實對大部分的女性來說,都不是困難的事.
但是我還是很驕傲,覺得自己好棒.也慶幸自己沒有錯過身為女人所能獨享這甜蜜和特別的過程.(當然這一切要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而言).
也因為我有一個貼心和寵愛我的好老公.讓這一切的過程變的浪漫美好.孕期的不舒服和生產的疼痛也就顯的微不足道了.

幸福.就是這樣不言而喻....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whan

文章11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苹兒很辛苦喔

你訴說的這一切
彷彿才在我身邊發生
可是時間過得快
一下九個月就過去了
我兒子也九個月大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dycecs

文章8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最近,我一想到生產就會害怕說

雖然還有四個月

苹兒真是勇敢的媽媽,如果是我到時拖這麼久

說不一定就會剖副產


22 weeks 娜娜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看的好痛哦~對對對~我也是這樣子生出我的baby~
不過我是生陣痛~開六公分了痛都還能忍受~
羊水是護士幫我破的~直到打催生才痛的叫來叫去~
很想打無痛但護士太多意見了~就聽從護士的意見沒打~
因為他說有止痛針可打~騙人~更痛咧~
到後面的時間真的不知道是如何渡過的~哎~
到產房後用力了幾下~護士也有壓我的肚子~
就生出來了~生完兩腳發抖~護士把baby放我身上~
真的轉移注意力~什麼都不痛了~baby出生3306哦~
加油加油~生完後面更辛苦~直到他長大囉~
baby快三個月的新手媽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7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我很認真看完你的分享 ~

非常感謝妳清楚的說明整個過程,

雖然我還有幾個月 ~

但是.....真的好怕........

願上帝祝福大家都好!


抖抖抖.....21W SHERRY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這兩天還在猶豫要不要看一些生產注意事項咧,因為駝鳥心態想說就給他自然的去生,不過,很謝謝你這樣的分享,也希望自己一切順利~~~

真是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呀~~


邁入36週的卡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看到你生的那一段..眼淚就飆出來了....趕快寄給老公看一下..
恭喜啦..

我也35週啦...緊張..
檢舉此篇回覆
Lv1 育兒

文章32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苹兒:
看完妳的生產記
覺得母愛好偉大ㄛ
不過也讓我考慮又先不想生baby 說∼
真是恐怖!
我身體也恢復差不多啦∼
不過對於懷孕... 還是順其自然再說吧∼
還想自由自在再玩一陣子說
妳有個貼心&又寵愛自己的老公
你一定過得很幸福
也很羨慕妳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我也飆出淚來ㄌ.........!!!
自從當媽之後,
常常被感動的一踏糊塗!!

[折騰了一天一夜,我卻沒有睡意,吱吱喳喳話講個不停]
我也是ㄟ!!
雖然身體很累,但是卻非常興奮!!!
一直想去看自己的寶貝
那種心情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只有當媽的才知道喔~^0^

恭喜苹兒水水!!
ps.我mm跟妳差不多時間生喔,mm1/3生的^0^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謝謝你的分享
認真的看完每個敘述
母親真的很偉大
雖然我也很害怕 但看完你的過程 告訴自己要有信心
一切都會順順利利平安的 大家都要加油喔
31w maggie
檢舉此篇回覆
Lv1 萍兒

文章2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6月28日

苹兒
還記得我嗎?我是在你之前的那個萍兒!
恭喜你囉!這是你的第一胎嗎?我們的寶寶還間隔真久!我寶寶92.1.3生的,跟你家的一樣魔羯座,不知是男寶還是女寶?
看了你的過程其實跟我滿像的,我也是先破水,不過我是在上班的途中,還先進公司再回娘家拿生產包再去醫院,我是之前產檢時已經開一指了,躺在床上機器上測的子宮收縮程度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痛(連護士都覺得奇怪),因為我不痛醫生也是塞催生藥,塞催生藥會很痛嗎?不會吧!沒有內診痛 ㄋㄟ!我也是塞了2顆催生藥,後來醫生還把羊水膜搓破,從那時就開始痛了,當時陪在我身邊的只有我媽,那個痛真是我畢生以來最痛的ㄋㄟ,痛到腰快斷了,當時也忘了有無痛分娩的東東,因為很痛一直哭一直哭,還被護士罵(未來你也會當媽媽的 ,真沒愛心),陣痛來時就要用3-4次力才能把小孩推出來,我還一直跟護士說我沒力氣了,我媽抓著我的手在旁陪我掉眼淚,這時候才能體會媽媽真偉大!
我很幸運的很痛很痛的陣痛過程只有3個小時,早上9點進醫院晚上9點生,12個鐘頭,我想可能懷孕時一直有持續運動才會降順利吧,我看我朋友有的都是痛2.3天才生的,所以那些懷孕中的水水們,從現在開始多作一些運動對生產有很大的幫助喔,也不要現在就怕著等啦,我最怕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在待產室裡聽隔壁媽媽哀嚎狂叫,那時手腳冰冷嚇到跑去待產室外還被護士抓回床上ㄋ!加油喔! 各位!我們都是偉大的媽媽!


預計下個月再作一個人的萍兒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