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娘家的媽氣炸~~~~~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2005-04-08
我小產手術後,
我婆婆幫我坐月子3天,之後就
把菜帶來叫我自己煮,婆住附近要爬樓梯5樓,
第4天叫我自己爬樓梯回去吃,我也沒回去

3天後婆婆就沒來過,公公
是手術當天後也沒來探望我一次,我當然
也不一定是要他們來看我,而是平常每個裡拜
公婆一定會來我家玩,唱歌...等
反而在我生病時,一步也不過來~~~~~心裡的感覺
真的很差
因很久沒煮飯,打電話問娘家的媽麻油雞怎麻煮..等等的
我媽就知到,婆家竟沒人照顧我,氣的要來煮3餐給我吃,
讓我好好休息..
媽說小產至少要坐月子休息12天,要把身體顧好才行...說我婆怎這麼慘忍,因我媽
要來煮給我吃,公公才訂了一裡拜月子餐
給我吃
而,婆婆一直說小產沒怎樣,就覺得我
不用休息那麼久...

請問有一樣不好經驗滴水水
妳們小產都有坐月子嗎,都休息多久ㄋ
我媽會太護著我,還是本來就不須坐月子.....



,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我沒懷孕過,可是以前有位女同事小產,聽說也是要好做
月子.
況且,小產已經令人很難過了,妳公婆還沒有好好照顧妳,
難怪妳媽媽會生氣.

還是自己的媽媽好,真心愛自己的女兒.

如果公婆沒幫妳做月子,妳就訂月子餐,叫老公買單,好好
愛護自己的身體,不用幫他們省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對阿--嘉嘉水水說的對,小產也應該坐月子,畢竟現在跟以前不同了,現在社會資源那麼豐富,不做真的對不起自己,叫你老公訂月子餐者自己訂,不要那麼想不開。
婆婆跟媽媽原本就是兩種不同種類的人,你不用奢望婆婆会為你做啥,因為他只會服務他自己的兒子,基本上--媳婦就像兒子從外面帶回來的朋友,一個会生孩子的外人,我們身為現代新女性,凡事靠人不如靠自己,不要讓自己委屈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謝謝j197838水水的呼應.

真的像妳講的,不要奢望婆婆會像親娘一樣愛護自己.
對公婆該有要敬重與孝順不可少,但千萬不要希望他們會
像自己的爸媽一樣疼愛妳(畢竟又沒血緣,也沒有常久的
相處).

對他們沒有任何奢求,就會對他們任何的付出感到滿足與
開心.

呵!離題了.

總而言之,最貴的月子餐給它訂下去,好好養身體.
以後妳公婆還是靠妳為他們生白胖的可愛孫子呢!他們真
搞不清楚狀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哎..
我剛結婚時入門喜也是懷孕但因感冒所以小產
告訴我婆婆她說她要幫我補
結果後來也是不了了之
然後我回娘家和我媽媽說我媽才趕緊煮了二袋麻油雞給我帶回家吃
我媽還叫我要客氣一點 要熱起來吃時要順便問婆婆要不要吃?
拜託~我婆婆都不關心我的身體了
我媽煮給我小產補身的麻油雞我還要問婆婆要不要吃喔?
當然 雖然我媽和我說月子是婆婆要負責做的
她不做會被人家笑
但是我覺得是啦 她沒義務幫我做 我也沒資格怪婆婆
但她當初幹嘛要說要幫我做 後來又沒做
那種感覺真是難過 好像我沒生出小孩就不管我死活了
後來這次懷孕不是很穩 初期一直有出血狀態
婆婆也不是很關心 醫生已經警告我不可以搬重物.逛街不然寶寶可能會保不住
結果只有出最嚴重最久的那次 先生親自去和婆婆說要讓我休息那一.二個星期以外
婆婆還一直叫我去買菜 去大賣場 我去大賣場買一家子的東西 都是我一個人搬 婆婆也不會主動要幫忙
知道嗎? 我每次去大賣場 或是去市場回來 當天晚上或隔天早上一定又出血 然後就又要向醫院報到 每次去醫院回來 婆婆還會對我說:「奇怪咧 我以前懷孕還不是一個月才去一次 妳怎麼需要常常去呢?」...聽了我真的很氣又很難過 後來我擺爛 也不去大賣場了 她再叫去我也不去 身體是自己的 我若又搞流產了 她也不會心疼我的
還有 這次坐月子我堅持要去坐月子中心 我先生也贊成
但婆婆說她心疼她兒子賺錢很辛苦 讓我去月子中心負擔很大 所以她幫我做就好了 我實在很想問問她 妳真的會幫我做嗎? 還是又會像上次一樣晃點我 說要幫我做結果事情到了又兩手一攤~不做! 那我到時後不是欲哭無淚..我已經被她騙了一次 我不想再冒險了
而且現在家裡的菜都是我在買的 記得以前有一次因故讓她去買了一次菜 她回來抱怨了好久給我聽說她買菜多累又多累 那我月子如果真的給她做的話 是不是她會一邊幫我坐月子然後一邊抱怨她幫我做月子做的多累又多累呢? 所以我不想麻煩她 也不該麻煩她 的確 她並沒有一定要幫我做什麼的義務 就算她一直說她會幫我做 我也不敢接受了 我不想受被騙一次 或是 一邊坐月子一邊還要被抱怨 而且我相信婆婆幫我做也不可能體貼我讓我好好休息的
我不敢說我這次懷孕這麼不穩是不是因為上次小產都沒有好好調養的關系 我也不敢怪她 我只是覺得自己的身體真的自己要懂的疼愛 如果身體不好 沒人會可憐自己的
我的身體已經夠差了 上次小產時我還年輕 什麼都不懂 也不知道沒補會有什麼影響 後來身體愈來愈差 我想 我真的很想把這握這次機會好好把月子做好把身體調養好 如果我身體不好 我這一輩子我想我都會很累 身體調好 才能好好陪我先生走完這一輩子 如果身體不好 只是會拖累先生 而且誰會喜歡和一個破病老婆呢? 所以我一定要為自己著想
共勉之吧 哎..被勾起了難過的回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別說3天了~~~我小產的時候,我婆連關心都沒有,還講一些很刺耳的話,倒是我媽~~帶了很多腰子.雞肉.黑麻油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也不用比誰ㄉ婆婆怎ㄇ樣
有各好婆婆當然是最好
不過婆婆在怎ㄇ好也不比自己媽媽好用
叫老公出錢吧
不把自己照顧好以後難過ㄉ也是自己阿
各位水水要多保重喔
forum_wed_life_249817.gif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我小產的時候,我婆婆有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回去讓她作月子,但因為我媽叫我在娘家做就好了,所以沒回去,不過我休養後回婆家後,公公卻說出"誰家的媳婦還不是每天騎車,而且搬貨小孩是很安全的生下,怎麼妳才騎一次機車就這樣",真的很機車,等到知道我第二次懷孕是男生後,居然對我說他叫婆婆準備好雞及酒..但是真正回家做月子婆婆才準備8隻雞,還對我老公說--妳老婆吃了8隻雞了..其實她煮了只給我2塊雞胸及一碗湯,其餘的他們全家補,米酒水則是我叫我老公去買,婆婆說不用去她全買好了,結果是米酒加水,叫米酒水...寶寶全都是我在照顧,只有我累倒的時候我婆婆才把寶寶抱走,他們只是抱孫不顧孫..
月子期間,要我吃pizza,春捲,筍子湯,我吃麻油會燥熱,就用豬油煮,婆婆還幫大姑做過月子...
我媽還包3萬2給我婆婆,結果是這樣幫我做月子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i7885a

文章1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小產也是要像做月子的一樣的稍微補一下
調養身子喔
畢竟婆跟媽是不一樣的
所以你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別讓媽媽擔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我小產時〈孩子骨骼已長好.要用引產的〉...婆婆有叫我搬回去〈之前和老公住外面〉...我也真的搬回去...婆婆真的很好心...幫我做完整整一個月的月子...那時真的覺得很感動...因婆婆有在上班...白天時都會煮好...叫公公弄熱給我吃...晚上下班回來...又為我操勞...那時我滿心愧疚...想說公婆那麼好...我卻不爭氣...沒生下孩子...總之...就是很感激公婆就是了...

啊...抱歉...離題了...

嗯...水水的婆婆是真的有點比較自私...不過算了...重要的是...水水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既然娘家媽媽要來幫水水做月子...其實也好...這樣對水水身體是最好的...如果娘家媽媽沒空...真的就像樓上水水所提議的...水水去訂月子餐...

總之...好好照顧自己喔...為了下一胎...一定要好好休養喔...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4月8日

小產比自然生產更要注意坐月子哦!!
因為「瓜熟自落」,而小產是未成熟就落地,
必然比自然生產還傷身體!
所以水水,月子餐用力給它花下去吧!!最好做足一個月以上!!
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才會疼惜,等別人想到就太慢了…
客氣什麼~~!!加油哦!
祝妳

早日康復喲!!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