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和你相遇,真好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2日

2003-07-02
我很怕生小孩,因為會痛,因為怕她�他是個有缺陷的小孩,因為。。。。。。
看了這個廣告之後,第一次覺得好像有了生小孩的勇氣



廣告影片是用幾張照片加上字幕,沒有配音,只有小田和正清澄的歌聲,娓娓道來一個唐氏症小朋友「秋雪」和父母渡過的六年。

每日新聞說,明治生命的形象廣告【幸福的一瞬間】,從一萬六千張民眾投稿的照片中選了十張播放。因為「秋雪」的故事很感人,民眾表示想多看看「秋雪」的照片。明治生命特別針對「秋雪」的故事做了「朋友篇」和「努力篇」等60秒片子。在製作好之後,只播過6次。播出後大獲好評,2000年明治生命重新編輯成一隻90秒的廣告,2001年到現在只播過3次。播出有五百多人寫信或打電話表示他們深受感動,讓人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寶貴。在今年四月播出一次之後,又引起很大的回響。學校向明治生命索取電視廣告想當教學材料。有人則是說第一次看廣告看到流淚。一位四十歲的女性說,八年前懷第三胎時,因為醫生的一句話「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可能會生下缺陷的小孩」,所以拿掉了小孩,看了這個廣告影片說「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我深深地覺得,不管小孩生下來有什麼樣的缺陷,在有限的生命裡,應該認真地活著。」



﹣﹣﹣廣告內容﹣﹣﹣



平成四年十月十九日。
上天送給了我們一個禮物


因為出生在「秋」天,加上我先生喜歡的「雪」字
我們命名為秋雪

生後一個月時,醫生說是唐氏症
因為併發症,只剩下一年的生命

「如果感冒了,可能就沒救了」
所以我們都一直小心翼翼

即使如此
看你一點一滴地長大,我們滿心歡喜

不管你看什麼,不管你做什麼
你總是那麼地開懷

三歲時你進了幼稚園

運動會時
你一步一步地邁向終點

活著

只是努力地活著

我們和秋雪一起渡過的六年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們是不會了解到的

謝謝你







ps在日本明治生命的網站可以看得到廣告影片的內容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minx

文章2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2日

明明知道自己一定會哭,還點進去看,果然西哩嘩啦...
最後秋雪爸爸緊緊抱著秋雪的照片最讓我動容...

我想,這六年看似父母為秋雪作了許多,
但其實旁人也從秋雪身上學到許多吧!

每次看到小孩,都加強了〔要孩子〕的想法,
可是莫名的,跟japansara一樣,
總會害怕萬一是個有缺憾的孩子,
我有能力承受跟照顧嗎...?!

講起來我也是不健康的小孩,有先天性心臟病,
但感謝母親的辛苦照顧,才讓我平安成長,
我不曉得我有沒有這種毅力。

這則廣告沒有辦法完全消除我的恐懼,
但我知道,我多了些勇氣。

(japansara我不是故意學妳的唷∼嘻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2日

Dear Japansara水水:

我光是看這樣...就覺得..嗚嗚...好感人喔...
奇怪...我真的太濫情嗎??
還沒看廣告片就哭了....>.<~~~

我..我...可以也把這篇的內容轉寄給朋友嗎??

生命是可貴的
父母養我們的用心 對我們ㄉ愛..
更是這樣的可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2日

minx,dadakey

我今天和我先生栗子男提到這一篇廣告,
他說光是看日本報紙的報導,就很想哭


說著說著,二個三十多歲的人就隔著電話
一起哭了起來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呢



dadakey歡迎轉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謝謝的 Japansara 翻譯﹐讓我看得懂那個廣告。

很感動。。。
讓我想起我在進大學之前的暑假做義工帶的一個唐氏兒。
他被留在醫院附屬的嚴重弱智兒童學校。
父母可能每隔一段時間來看他﹐也可能沒有。
我沒有問。
總之我沒有見過他父母。

他大概一歲多﹐我好像是一星期看他一兩次。
帶他出去公園玩﹐陪他說話﹐或者是帶他們集體去飲茶。
我還記得他很喜歡吃麥當勞的炸馬鈴薯條。
最初是我餵他吃﹐後來我教他自己吃﹐慢慢的他也學會了。
他很可愛﹐也很乖。
去了幾次以後﹐有一次我要走了﹐正在等電梯的時候﹐他居然跑出來抱著我﹐不捨得我走。我很驚訝﹐也很感動﹐立即抱著他﹐安撫他。
每次回想到這一幕﹐都會心酸。
後來我剪了頭髮(由長變短)﹐去看他的時候他認不出是我﹐還哭著鬧彆扭。
我好像聽到他說﹕之前那個姐姐哪裡去了﹐令我好不傷心。
當然慢慢的他也接受了“新”的我。

住在弱智學校的根本沒有父母好好疼﹐ 是很可憐的。。。

暑假結束後因為進大學﹐也搬到大學附近住﹐讀的是醫學院﹐要適應新生活﹐忙得頭昏眼花﹐一耽擱就沒有再去看他了。這也是我一直的遺憾。

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他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
但是我一直惦記著他。。。。

Japansara, Minx,

我覺得人生根本就是無常的。
就算孩子生下來沒有缺陷﹐長大的歷程當中也會有很多挑戰。
我有一個朋友怎麼樣都不肯生小孩﹐因為怕自己就算盡力把他教好﹐他也會被外界影響而學壞。。。。

我想也許可以把養孩子當成一個人生的經歷﹐有甜酸苦辣﹐在當中會體會良多。
我也怕痛怕的要命﹐但是已經決定要接受這個挑戰了。

再次謝謝提供這個感人的廣告。

Scabiosa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真的是很感人的廣告
點進去看很乾淨的歌聲配上簡單的說明
也是簡單的願望--努力的活著
japansara翻的真好
尤其感人的一句話
"在有限的生命裡, 應該認真的活著"
很謝謝你們和我分享這樣的感動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va520

文章2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嗚...
要怎麼進去日本明治生命的網站啊???

人家找不到
很想看耶...
幫幫忙...謝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To eva520,

你到英文的Yahoo﹐打Meiji Life﹐就會找到網站。
進去以後﹐在左手邊的目錄 按 "CM•イベント情報"。
然後按第一個CM就可以了﹗

Scabiosa
檢舉此篇回覆
Lv1 haru22

文章1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嗚嗚嗚.......看完就開始哭了....
也去明治的網站看了,
再次的感受到,
活著,
只是努力的活著。
我肚子裡的yuni啊!
雖然你還不讓媽媽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但是我真的不在乎,
我只要你是平安的,我就放心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va520

文章21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謝謝Scabiosa
我看到了...

真的很感人
生命的可貴 父母的愛
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03年7月3日

看到大家的回應

想到朱自清的【背影】中的一句話


我的淚又來了








謝謝Scabiosa的補足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