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抒發

該如何選擇保母呢



Lv1 masick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1日

2005-02-21
各位媽咪們麻煩給新手我一個建議吧~~
我大約還有2週就要生了,現在找保母好像有點早(因為保母協會說等生完才找比較適合),可是由於個性關係我還是找了6位保母談過了,有幾項問題點想聽聽各位意見
有無執照是否有差呢??保母的個性是安靜的和活潑的有差嗎?目前中意的保母有3個,不知道該如何決定呢
1.保母家在老公上班路線上,可是從家中出發開車要30分鐘才會到,保母是同事推薦的,因為同事的小孩被帶的不錯,是1對1方式,已經有一年沒帶小孩了,家裡是透天房子,平常只有保母一人在家,年齡約50歲,保母對於餵母奶的要求覺得較麻煩,但還願意配合,只是要交他怎麼作,此外他的費用是3位中最高的
2.保母在家附近,也是1對1的,這是我自己從網上找的保母,所以沒法打聽口碑,保母40歲,之前帶的小孩已經3歲所以被接走了,家裡也是透天的,平常也是只有保母一人在家,保母家中保持很乾淨,保母看來是個有愛心的人,但是個性比較靜,也不太和鄰居走動,他對金錢不太計較,願意配合也知道如何餵母奶,費用是3位中最低的
3.保母住家雖與我同區域,但是開車要15分鐘左右,且與我和老公上班路線相反,這保母是1對3,費用是3者中間,這個保母我和他聊的最投緣,他是有照的,對於小孩的教育方式很有一套,他是住一般大樓的公寓,他的個性也比較活潑,
以上我該如何抉擇呢??到底1對1好還是1對多好,因為有保母跟我說1對1的小孩會黏人,而且學習效果差,是真的嗎??
到底找保母是愛心耐心重要還是教育方式重要呢??
請大家給我建議吧~~好難喔....
另外有保母要求我如果要現在跟他確定需要付訂金,請問這是一般的做法嗎?因為我5月才要把小孩給保母,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ving

文章1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1日

保母有執照當然是一種褓障嗎?
我覺得不見得啦 因為有的褓母是願意出錢去上課
有的褓母是憑著日積月累的經驗來帶寶寶的
所以帶寶寶也可以帶得不錯

我是覺得活潑的褓母比較好 寶寶會比較有刺激 感覺是學習比較好吧
最後一個一對三的寶寶都是幾歲啊
多了水水的寶寶不就一對四了
五月水水的寶寶才近二個月吧
如果褓母帶的寶寶正是好動的一歲多
這樣會不會比較吵
我覺得初生兒睡眠滿重要的耶
腦部發育會比較好喔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sick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1對3是加上我的寶寶後,這樣會不會太多?
另二位寶寶一位是3歲帶白天,一位是1歲帶24小時,而我的寶寶是只要帶白天,但是3歲這位可能以後要上幼稚園就會接走了,之後保母會再接新生寶寶的可能性很大,因為這份薪水對他很重要,所以他會一直維持1對3模式.
中途換保母好像很不好,所以找保母就變的很慎重了,可是新生寶寶和1歲以後的寶寶需要的保母好像考量又不同,覺得很難找到符合所有需求的保母,所以想請問各位,哪些條件是找保母必須考量的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2日

建議您還是別找一對多的保母,除了寶寶年齡懸殊的關係之外,剛出生的寶寶抵抗力比較差,在那種環境下很容易被傳染感冒喔~~~~!!而且一對多的情況下,照顧小孩的品質很難去兼顧,最近我也是滿煩惱找保母的事情,不過滿慶幸的,找到一位當保母有十幾年經驗的媽媽,她的先生剛好也退休在家,兩個人剛好可以帶我的女兒,因為他們帶小孩的出發點是排遣時間而不是為了賺錢,所以他們就算人家請他們再多帶一個孩子,他們也不會同意,我想找保母最好的考量還是找具有愛心跟耐心的人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看了你的留言, 我自己選的話, 第二個比較合我的意吧!!
1. 要選離家愈近愈好, 初生兒很怕冬天夏天被抱來抱去的, 一下熱一下冷~~會感冒哦!!

2. 能配合母奶的..

3. 不可以一對多的....會走路的一二歲小孩, 重心不穩, 撞來撞去的, 萬一撞到我的小baby...或者, 小孩都會欺負小的哦!!那天看到bb頭上有個包~~~@#$$##$$%~~

而且奶媽有二或三個就會比較喔~~~這個媽媽比較大方....那個過年會包紅包什麼的..會大小心哦~~

4. 晚上一定要自己抱回家睏,可以跟bb玩, 給bb 刺激, 反應也會比較快.... 晚上bb會認跟自己睏的人, 才會對你有安全感...而且自己也可以檢查bb的生長情形..即使有小生病或什麼的, 也可以提早知道啊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asick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23日

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目前剩下2位要作抉擇了,還是很難和老公取得共識,
這二天分別又找保母談了一下,
1對1那位就是傳統的保母,有點像是小孩給外婆帶的感覺,可以有愛心耐心的照顧小孩,但是看來不太可能教小孩什麼.
而1對3那位因為以前是幼教老師,所以跟我們說了很多他會如何與小孩互動以及遊戲學習的教育方式,感覺上他比較能教小孩,但是如yiling說的,因為1對3,所以照顧上比較難兼顧吧,我的小BABY可能還好,因為前幾個月都是在睡覺的多吧,但是1歲那位小孩剛要走路,不是要花很多時間注意嗎....
能用專業方式教育小孩重要呢?還是只要能照顧好小孩就好呢?這是目前最大的爭執點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