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助發問

我弄丟了結婚證書!!怎麼辦!!!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5日

2005-02-15
我弄丟了結婚證書!!怎麼辦!!
我是在法院公證結婚的,前一陣子有事要用到結婚證書,結果我就把其中一份夾在百貨公司寄來的DM中,前幾天吃火鍋,老公把它墊在鍋子下面,後來我發現油漬和菜渣弄髒了DM,那時一忙,就順手把它丟掉了(遭的是我現在想不起來是丟在回收還是可燃垃圾裡???而且都已經倒掉了!!!)
這樣結婚證書就少了一份了...
這樣有沒有關係啊,我怎麼會這麼糊塗!!!!!!
當初夫妻一人一份的,現在只剩一份了,要去申請補發嗎???還是沒關係呢???
我不敢讓老公知道!!!他一定會很生氣!!!
我知道是我的錯!!!我不該把它隨便夾在DM裡!!!
現在該怎麼辦呢!法院有我們的結婚證書嗎???
好想哭!!!!!!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5日

應該沒關係的,結婚證書紀念的意義大於實際上的作用,如果說要用得到就是去戶政事務所辦登記的時候要用到,不過也只需一份就可以登記了,有的人結婚也沒有寫什麼結婚證書,我的同事到了要去辦登記的時候,事務所的人跟他要,並且說事務所就有賣,拿回去寫一寫再來辦就可以囉!所以掉了是不要緊的,只是少了一份,可是你們還有一份就夠了呀!結婚證書爲什麼是兩份呢!因為婚姻是一種契約的型式,舉凡契約,一式二份,雙方各保留一份,以作日後憑證......那麼,水水,掉了,就算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5日

謝謝妳回答我,我真的是急瘋了!!!!!!
我現在最擔心結婚證書上有地址,名字和身分證字號(因為是公證的,不是民間賣的結婚證書),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拿去做什麼...可是這種東西又不像身分證,可以登報作廢...都怪我這個大糊塗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05年2月16日

應該沒關係吧!我已經弄丟很久了...我公証完沒3天就亂放,後來就不知道跑哪去了~ㄏ~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